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理财频道 > 期货 > 正文

私募观点:股指期货常态化将助推量化对冲业务规模

2019-04-24 00:22  来源:证券日报 王宁

    ■本报记者 王宁

    对于日前股指期货恢复常态化,市场参与者给予了较大的认可,尤其是以私募为主的机构投资者,表示将更多运用股指期货对冲市场风险。

    在4月21日由前海期货举办的“2019股指期货展望与私募合作创新沙龙”上,多位私募人士表示,股指期货恢复常态化对量化对冲业务形成重大利好,预计未来量化对冲业务将会出现爆发性增长。同时,此次调整有利于进一步满足投资者风险管理需求。

    前海期货总经理黄志华表示,此次股指期货将中证500股指期货交易保证金标准调至12%,日内过度交易监管标准调至单个合约500手,平今仓手续费调降至万分之三点四五,从近日市场运行情况来看,股指期货“收紧”并不能扭转股市下跌态势,“松绑”也不会压制股市上涨,只会帮助广大投资者有效对冲持股风险。当前,理性使用衍生工具对冲风险,吸引资金回流并推动股市稳定健康发展,以综合金融服务实体经济,正成为广大金融机构面临的重大课题。

    深圳百仑基金总经理胡超认为,对于很多投资者,特别是对冲基金来说,需要通过股指期货来对冲市场波动风险,进一步“松绑”可以吸引更多投资者入市,进一步活跃市场,加大流动性,直接有利于企业和机构有效实现套期保值,从而加快促进整个A股市场的发展。衍生品市场也是的对现货市场不可或缺的重要补充。虽然股指期货可能会加大短期市场的波动,但是从长期来看,由于大量套利者的存在,反而会提前释放和熨平现货市场的波动,从单边市场转为双向运动,这也是A股市场走向成熟的必要的第一步。

    广州黑体资产创始人董泽表示,进一步“松绑”股指期货,对量化对冲业务形成重大利好,预计未来量化对冲业务将会出现爆发性增长。此次调整有利于进一步满足投资者风险管理需求,引导更多中长期资金进入资本市场,促进产品创新,更好满足各类投资者的需要。

    对冲基金学会会长李辉说,在欧美成熟市场,股指期货充分发挥了规避风险和价格发现的功能,成为大资金应对市场系统性风险、政策性风险及“黑天鹅”突发风险的解决之道,吸引了金额庞大的保险、养老及对冲基金等长期进入股市,不断扩大股市规模,促进了资源的优化配置,推进了股市长期走牛和欧美经济健康发展。

    在“股指期货三次松绑背景下的量化对冲新格局”为主题的圆桌对话中,与会人士就股指期货交易走向常态化、量化对冲前景、量化对冲如何突围业绩困局、如何打造多策略核心竞争力等进行了热烈的探讨,来自证券、期货、基金等50余家金融机构参与会议。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