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理财频道 > 期货 > 正文

政策暖风频吹 股指期货创阶段新高

2019-02-14 06:10  来源:中国证券报

    在A股连续上涨带来的乐观氛围提振下,2月13日三大股指期货再度发力,不仅IF1902、IH1902合约均收涨超2%,而且三大主力合约盘中均创下2019年以来新高。分析人士表示,目前市场风险偏好得到明显提升,短期有望带动股指期货延续上行趋势。不过,需警惕价格大涨过后技术性调整风险出现。

    主力合约均创阶段新高

    2月13日,三大股指期货收盘集体飘红,其中沪深300期指主力合约IF1902报3397.4点,涨2.19%;上证50期指主力合约IH1902报2581.8点,涨2.04%;中证500期指主力合约IC1902报4512.0点,涨1.92%。值得一提的是,上述三合约盘中最高分别至3417.8点、2593.4点、4537.2点,均创下2019年以来新高水平。

    从现货市场表现来看,美尔雅期货分析师岑睿表示,本周三,上证指数在早盘稍作调整后,便开启强势震荡上行,午后重回2700点整数关口,全天上涨1.84%报2721.07点;创业板指数走势趋同,全天上涨1.91%报1357.67点。板块方面,金融、消费、电子科技等板块领涨沪深两市。

    “融资融券余额止跌回升、沪港通等增量资金持续进场以及上海银行间同业拆放短期利率大幅下行,使得市场资金面充裕。同时,春节前后,证监会放宽权益类证券风险资本准备计算比例、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支持商业银行多渠道补充资本金等政策利好累积效应,是2月13日三大股指期货放量上涨的主因。”岑睿表示。

    瑞达期货分析师也表示,2月13日,A股行业板块继续普遍走高,其中,券商板块迎来反弹,而权重板块酿酒、银行、保险午后发力,也推动上证指数站稳2700点关口。此外,OLED概念延续强势,包括京东方A、TCL集团在内的10只个股涨停。此外,国产芯片、量子通信、半导体等概念表现同样强劲。

    短期延续上行趋势

    实际上,步入2019年以来,三大股指期货IF1902、IH1902、IC1902合约均出现显著攀升,累计分别上涨13.41%、12.73%、10.05%。

    瑞达期货分析师表示,首先,随着商誉减值风险集中释放后,市场内风险偏好得到较明显改善;其次,全球主流央行释放偏“鸽”信号,为国内货币政策转向提供良好的外部环境;最后,春节前后,管理层持续释放政策暖风,提振市场情绪。

    “从目前趋势来看,上证指数下方均线呈现多头排列,5日均线时隔一年后再度上穿120日均线,后续有望保持向好态势,短期内仍有可能出现回踩确认的走势。股指期货操作方面,建议多单继续持有,逢回调适度提高仓位,可更多关注IC1903合约。”

    岑睿认为,在春节前商誉计提、年报预告“爆雷”等短期风险释放充分后,市场暂无明显利空因素。目前市场风险偏好得到明显提升,金融、通讯、基建等权重板块有望轮动上涨,带动股指延续上行趋势至本周五的股指期货交割日。下周初,若三大股指期货在相对高位明显缩量滞涨,需注意短期技术性调整风险。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