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理财频道 > 期货 > 正文

大商所期货业务培训走进银行

2018-05-28 06:07  来源:中国证券报

    5月23-24日,大商所分别与农业银行(4.14+0.00%)、中信银行(5.79+1.58%)在武汉和上海举办银期合作业务专题培训,来自两家银行总行及境内一级分行金融同业条线有关领导和团队负责人200余人参加了培训。

    两家银行相关负责人表示,党的十九大和全国金融工作会议都强调,金融要回归本源、服务实体经济,而期货服务实体经济的积极作用被多次写入中央一号文件,成为最重要的抓手之一。农业银行和中信银行长期以来高度重视银期合作,并取得了一定的成效。此次培训,旨在进一步提高银行工作人员对期货市场业务认识水平,提升银行利用期货市场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

    培训会上,大商所相关业务专家介绍了期货市场运行机制、发展现状及功能发挥情况,并分享了近年来大商所与银行在铁矿石国际化、“保险+期货+银行”、场外期权、指数互换等领域的最新合作成果。

    大商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大商所将继续以服务实体经济为出发点和落脚点,持续深化银期合作,推动银行认识并探索通过期货市场对接实体经济需求,为企业风险管理及融资需求提供全面、综合的解决方案。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