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每日必读 > 走势预测与策略 > 正文

下周股市三大猜想:十一月行情值得期待 市场预计将渐进式反弹

2018-10-31 16:19  来源:东方财富网

    大势猜想:市场预计将继续渐进式反弹

    10月31日,沪深两市股指小幅高开,随后沪指盘中重返2600点上方,深成指及创指盘中一度涨超2%,临近尾盘,三大股指经过短暂整理后再度小幅拉升,两市成交量明显放大,沪市成交1549亿元,深市成交1600亿元。

    从盘面上看,稀土、白酒、水泥、医疗器械等板块涨幅居前,券商、高送转、银行、汽车等板块位居跌幅榜前列。

    截至收盘,沪指涨1.35%,报2602.78点,成交1548.95亿元;深证成指涨1.46%,报7482.83点,成交1599.80亿元;创业板指涨1.24%,报1275.57点,成交470.40亿元。

    十月收官,创业板、深成指月线七连阴。沪指10月跌7.75%;深圳成指月跌10.93%;创业板指月跌幅9.62%。

    对于市场运行方向,巨景投顾指出,今天作为十月的收官之战,沪指站上2600点,多个板块轮番表现,十一月的行情值得期待。

    源达投顾表示,当前中国股市的估值和技术指标具备最强吸引力,此时正是布局低位价值股的良机。尤其,政策转暖程度远超预期,市场资金已感受到政策意图,后市两市共振向上反弹行情有望全面开启。板块方面,可关注资源股,引领A股反攻动能有望延续。

    华泰证券指出,政策底出现基本已成共识,部分乐观保险投资者认为目前情绪和风格过于悲观,市场已出现真正底部,可以选择三季报后被错杀的个股进行加仓。但大部分投资者还是较为谨慎,认为明年经济基本面面临比较大压力,同时面临政策上多重的不确定性,仓位上谨慎操作为主。

    西南证券则表示,继10月19日-21日期间管理层进行密集喊话与政策推送,稳定市场后,证监会再次以声明方式,宣示政策调整,进一步稳定市场预期。这次声明在于关键三条看点:其一是再次鼓励上市公司通过转换资产质量的方式,来提升股价,同时也鼓励上市公司购买自身的股票,“创造条件鼓励上市公司开展回购和并购重组”;其二是减少对于市场交易的不必要监管,“减少对交易环节的不必要干预,让市场对监管有明确预期”;其三是进一步引进增量资金,“引导更多增量资金的入市”。此次政策调整,是对前期实施效果不佳的政策的一次纠偏,此次纠偏有助于市场进一步夯实底部,建立信心。市场预计将继续渐进式反弹。

    操作策略上,巨丰投顾指出,展望11月份,有几点需要重点关注的:一方面,经历10月大幅震荡维稳后,11月份整体向好基础开始显现,资金若能跟上,或有较强的赚钱效应;另一方面,政策底虽然夯实,但市场资金面仍有不足,还需做好反复的准备。此外,10月下旬以来证券板块的强势拉升后,需要防止11月初的整理,这对于大盘或将不利。

    具体方向上,华讯投资认为,目前投资者依然需要基于公司的业绩优劣来对个股进行追踪,妥善布局热点龙头,避免流动性不足的个股。

    资金猜想:四千多亿养老金到账开始投资

    据中国基金报报道,今天人社部召开2018年第三季度新闻发布会,通报2018年前三季度工作主要进展情况和下一步工作安排,发布解读前三季度就业、社会保障等数据。其中有两大关注点,第一,养老保险费率要降低了;第二,截至9月底4166.5亿元养老金已到账并开始投资。

    从刚刚披露完毕的三季报数据来看,养老金投资A股力度正在加大。

    养老金首次出现在A股上市公司十大股东还是发生在去年半年报期间,彼时养老金仅有2个账户持有3只股票。今年三季报数据显示,养老金持股账户已增至15个,持有33只股票,不管是持股账户数量还是持股数量,均创下养老金正式投资A股市场以来纪录。

    具体来看,养老金在三季度新进24股,分别是中牧股份、伊力特、盘江股份、轻纺城、甘肃电投、岳阳兴长、黔源电力、重庆水务、常熟银行等;增持了7股,分别是蓝焰控股、歌华有线、伟星股份、伟星新材、大亚圣象、天地科技、银轮股份;并继续持有石英股份和百联股份。

    对于长线资金入市,昨日早间证监会刚发布申明称,鼓励价值投资,发挥保险、社保、各类证券投资基金和资管产品等机构投资者的作用,引导更多增量中长期资金进入市场。

    热点猜想:基建板块有望成反弹新龙头

    周五,基建板块再次崛起,带动“泛基建”板块集体走强,水泥建材板块表现突出。截止收盘,水泥建材拉升,青松建化、四川金顶、万里石涨停,博闻科技、尖峰集团、天山股份、华新水泥、海螺水泥、万年青等涨幅居前。一带一路概念股表现出色:中铝国际、山鼎设计涨停,中国铁建、设计总院、中国交建、苏交科、北新路桥、中国中铁、中铁工业、正平股份、中国中车、晋西车轴、龙元建设等领涨。

    业内人士表示,步入四季度,基建投资开始“踩油门”,近期国家发改委密集批复多个高铁和特高压项目,涉及总投资规模千亿元。多个机构认为,四季度基建增速有望反弹。

    山西证券指出,继续坚守下半年经济工作的主线,即兴基建、补短板,重点关注:新疆、西藏等西部基础设施条件较差的地域;乡村振兴战略下的农村基础设施改造(通信设施、水利、道路交通等);铁路及城轨建设、通信基础设施建设。

    国泰君安表示,行情逐步进入订单/业绩好转的基本面催化阶段,推荐铁路建筑央企/基建设计/地方路桥/民营PPP生态环境四主线。1)铁路建筑央企推荐中国铁建/中国中铁/中国交建/中国化学/中国建筑;2)基建设计推荐苏交科/中设集团/设计总院,受益设研院/勘设股份;3)地方路桥推荐山东路桥,受益四川路桥;4)民营PPP生态环境推荐龙元建设/文科园林,受益岭南股份。

    另外,华融证券认为,十月下旬,水泥和熟料价格不断攀升,尤其是长三角沿江熟料价格,已接近去年高点,预计后期水泥和熟料价格将继续保持稳中有升趋势。随着稳增长政策不断细化落实叠加资金面逐步改善,基建四季度触底反弹可期,将有效拉动水泥需求,行业全年业绩或超预期。建议关注行业和区域龙头。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2031700网站电话:010-84372800

网站传真:010-84372633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