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每日必读 > 走势预测与策略 > 正文

10月30日股市三大猜想:暴力反弹一触即发!

2018-10-29 15:26  来源:东方财富

    大势猜想:指数有望探底回升迎来反弹

    实现概率:60%

    具体理由:今日两市股指小幅低开后缓慢走低,在贵州茅台一字板跌停下,白酒为首的白马股纷纷大跌,开盘后石油、证券板块一度护盘,但随着保险板块的杀跌,指数无力反抗,随即跳水走低。午后,证券板块展开回落,石油板块也冲高回落,指数再度走低,盘中跌破上周四低点。全天,指数低开大跌,延续上涨五以来的回调趋势。

    总体看,贵州茅台的一字跌停引爆市场,白酒股呈现跌停潮,而消费白马股遭遇重挫,指数也迎来较大幅度的下跌。一字板跌停的贵州茅台仍有继续杀跌的空间,但也仅是短期的行为,对于大盘的影响并不大,尤其是在维稳政策密集出台的当下,市场信心有所恢复,估值低位下北上资金也开始重新流入,而白马股的杀跌也有助于市场底的快速形成。另据盘后消息,证监会新闻发言人回应市场传闻五只“国家队基金”已清盘:有关报道存在曲解,事实是相关机构持有的股票不但没有减持,反而有所增加,在此利好消息加持下,指数短期有望探底回升迎来反弹。

    操作策略:回调即将结束,做好随时加仓以及建仓的准备,低估值的蓝筹股以及业绩良好的成长性龙头可优先关注。

    资金猜想:数千亿救市资金力挺A股

    实现概率:60%

    具体理由:10月28日晚间,上交所表示,目前,相关股份回购配套业务规则、公告格式指引已形成初稿。上交所将按照证监会的统一部署和安排,抓紧予以修订和完善,尽快发布实施。过去两周,政府、证券监管机构密集表态,出台了一系列利好政策,稳定了A股的市场预期,增强了市场信心。

    10月22日,中证协组织证券业设千亿资管计划疏解股权质押困难。同日,央行增加再贷款和再贴现额度1500亿元,支持金融机构扩大对小微、民营企业的信贷投放。10月26日深交所首单10亿元纾困专项公司债券发行,目前上交所也已经推出首单8亿元纾困专项公司债券。根据现有资料统计,目前各地各部门投入救市的资金达数千亿级。

    操作策略:建议选择基本面确定,市场长期竞争优势显著,具有较大成长空间的消费、科技行业领先企业。

    热点猜想:白马大跌科技股有望崛起

    实现概率:60%

    具体理由:从今日盘面上来看,数字中国、网络安全、国产软件等科技板块逆势走强,在数字中国板块之中,易联众、高伟达2只个股涨停,星网锐捷、数字认证等多只个股跟涨;在国产软件板块之中,华宇软件大涨,用友网络、大豪科技、华胜天成等多只个股有拉升表现。

    据工业和信息化部消息,2018年前三季度软件业经济运行情况发布。前三季度,我国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完成软件业务收入44990亿元,同比增长15%,增速同比提高0.9个百分点。分季度看,一、二、三季度全行业软件业务收入增速分别为14%、14.7%和16.4%,呈逐季上升态势。

    操作策略:今日创业板指走出独立走势,整体来看,题材股的春天或将到来,把握机会积极布局。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2031700网站电话:010-84372800

网站传真:010-84372633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