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每日必读 > 走势预测与策略 > 正文

节后股市三大猜想:大盘进入稳步上行通道

2018-09-28 15:21  来源:东方财富

    大势猜想:大盘进入稳步上行通道

    实现概率:70%

    具体理由:今日沪深两市小幅高开,开盘一波拉升后展开回落,几近翻绿之际,保险等金融股发力,其他板块纷纷响应,指数震荡回升,并连续创内日新高。午后,指数高位震荡,盘中小幅回落,但总体高开高走,延续节前的良好反弹势头。技术上,沪指短期均线多头排列,重心继续保持上行趋势,但成交小幅萎缩,分时MACD也有背离走势,短期或有整理需求。

    今日是本月收官之战,两市三指全线收涨。从月线级别来看,上证指数在站稳120月均线之后,继续上攻,冲击5月均线。上证指数回归5月均线运行,也正说明了本月沪指下探动能的衰减,行情正在逐步转暖。从K线形态角度来看,金针探底,指数反弹有力,后市无忧。但注意到下方成交量再次萎缩,企稳反弹恐非一帆风顺,走走停停震荡式上行或将成为后市指数运行的主基调。

    操作策略:关注流动性充沛的小市值超跌股,另外可重点关注沪深股通中的底部大蓝筹。

    资金猜想:各类聪明资金借道入场抄底

    实现概率:70%

    具体理由:虽然A股筑底进程仍在持续,但各路资金持续借道指数基金入场,相关ETF规模逆势攀升。以南方中证500ETF为例,截至9月26日,总份额为58.19亿份,较年初增长超过50%。多只创业板ETF基金规模也增势明显。如华安创业板50ETF最新份额已突破150亿份,折合规模为75.95亿元,相比2017年底2.02亿元的规模,规模增长率高达3667%。易方达创业板ETF也逆势吸引了大量新增资金,最新规模超过130亿元,上周涨幅达3.23%。

    今年以来,指数基金逆势增长明显。业内人士指出,包括保险、银行理财、私募、FOF在内的机构投资者和部分个人投资者都在积极买入。投资逻辑除了认可当前市场估值,更重要的是指数投资能够分散风险。当前主要指数估值在过去10年平均估值以下,从过往经验看,买入并持有3年赚钱效应显著。

    操作策略:节后反弹如果切入纵深方向,中小创很可能也有补涨机会,创业板ETF可低位布局和定投。

    热点猜想:稀土永磁板块维持强势

    实现概率:60%

    具体理由:从今日盘面上来看,稀土永磁板块表现强势,宝钢股份、广晟有色、威华股份等纷纷大涨;银河磁体、五矿稀土、科恒股份、正海磁材等纷纷跟涨。

    消息面上,近日,江西省工信委、公安厅、国土资源厅等八部门再次联合下发文件,决定自2018年9月至2019年1月开展打击稀土违法违规行为专项行动,以进一步规范稀土市场秩序,打击稀土违法违规行为。另外中美贸易摩擦持续升级,有消息称,稀土是中国一个强大的“秘密武器”,假如中国禁止对美国的稀土出口,将实现贸易战中的“一击致命”。

    操作策略:随着四季度旺季需求对价格的推动,预计行业有望迎来复苏契机,龙头企业将明显受益。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2031700网站电话:010-84372800

网站传真:010-84372633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