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每日必读 > 走势预测与策略 > 正文

4月13日股市三大猜想及应对策略

2018-04-12 14:47  来源:中财网

    大势猜想:盘整接近尾声

    实现概率:75%

    具体理由:创业板指早盘一度上攻,却由于指标股的调整导致人气不足使指数受上方高点压制,盘中高位个股如诚迈科技、阿科力、智能自控等大幅杀跌,触及跌停,场内人气也受到了影响,创业板和大盘快速跳水,不过创业板指跳水幅度有限,证明有资金承接题材,而高位股的快速回调将缩短创指的盘整时间,上攻应该会很快展开。盘中沪指的被高位股下跌影响相对跌幅反而较大,短期炒作权重的资金正在撤离,沪指下跌将延续。

    操作策略:从技术形态上来看创业板指已经回踩到位,但人气一直是掣肘指数表现的关键,主要缘于监管的压力,人气指标股有回调的需求,今天相关个股盘中快速下跌有利于题材板块其它滞涨个股的崛起。操作上对于回调的高位股不要盲目抢反弹,以题材板块内其它低位起涨的个股为主。

    资金猜想:美国加息影响正在弱化

    实现概率:80%

    具体理由: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11日公布的上次货币政策例会纪要显示,未来美联储加息节奏可能加快。市场对美国加息节奏加快的反应并不敏感,央行行长易纲上任后昨日首次就货币政策公开表示货币政策依然会保持稳健中性,且将陆港通每日额度扩大四倍,沪伦通拟年内开通,市场将迎来巨量海外资金,外围加息对资金面的影响正在弱化。

    操作策略:随着市场对外开放力度加大,外资的介入将对A股的投资风格造成极大的影响,外资普遍风格为长期价值投资,当前操作上可以对MSCI成份股进行中长期布局。

    热点猜想:医疗板块可以持续关注

    实现概率:70%

    具体理由:市场近两天是明显的补涨行情,昨天的区块链和今天的医疗器械服务板块内涨幅居前的个股基本都是底部拉升的类型,从区块链今天继续上涨可以看出补涨板块的延续性较强,今天涨幅居前的医疗板块还可以持续关注。

    操作策略:今天由于市场的整体人气较弱,医疗板块内个股存在一定的分化,给出了比较好的介入机会,操作上轻仓跟随强势个股如东富龙、尚荣医疗,重点关注企稳类型个股如新华医疗、乐心医疗。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