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每日必读 > 走势预测与策略 > 正文

4月19日股市三大猜想及应对策略

2018-04-18 14:58  来源:中财网

   大势猜想:短期不宜盲目乐观

    实现概率:80%

    具体理由:晚间央行宣布定向降准的消息完全是超出市场预期的,但在早盘却未引起市场的走强,盘中创业板指还曾一度下挫,在集成电路和半导体板块整个上午的坚挺下,午后题材板才块被带动,支撑指数反弹走升,可见场内的观望情绪浓厚。创业板指虽然此次回补缺口释放风险后出现反弹,不过上方马上面临上方前期震荡箱体上沿的反压,且对跳空缺口的回补也说明的指数的弱势,此次反弹能否突破还有待观察。而沪指早盘直接跌破了前期3062的低点,向下空间被打开,下一个支撑在3000点附近,在以题材为主的市场氛围下,指数还将持续回落。

    操作策略:观察央行14以来的3次定向降准后指数的表现,其中两次指数在短期是下跌的,今天创业板在大幅杀跌后出现报复性反弹还需理性对待,日线上指数也未出现低价见地量的形态,和之前一直强调的一样,未突破1860的区间高点之前不可盲目追涨。

   资金猜想:资金分歧依然存在

    实现概率:70%

    具体理由:今天市场的热点集中在芯片和半导体板块,资金的扎堆使相关板块表现强势,不过盘中各题材板块虽然跟涨,场中涨幅超过5%的个股并不多,市场整体以反弹为主,而之前的热点海南板块在昨天下挫之后今天继续大幅杀跌,资金情绪并未被全面修复,分歧依然存在。

    操作策略:集成电路板块今天大涨,和之前海南板块受消息利好后几乎集体涨停的情况有些类似,资金过度集中于一个板块某种程度上也是市场资金情绪脆弱的体现,一旦杀跌,风险极大,也会给场内其他热点造成不利影响,操作资金有分歧的情况下以跟随场内强势热点为主。

    热点猜想:关注国产替代的轮动机会

    实现概率:70%

    具体理由:昨日中兴通讯事件导致市场大跌,早盘市场在利好的支撑下理性情绪开始回归,午后热点集中在国产替代半导体、集成电路板块开始发酵,在贸易战摩擦升温的背景下,关键领域国产化迫在眉睫,国产替代领域有政策利好的预期,资金后市有望在相关板块内轮动炒作。

    操作策略:国产替代具体到行业,主要包括航空航天、半导体、集成电路、计算机软硬件、生物医药、高端装备、医疗器械等,相关板块近期都进过了一定幅度的调整,操作上当前主要跟随场内当天热点,轻仓打短为主,埋伏其它未启动板块可能会赚指数不赚钱,甚至会有亏钱效应。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