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每日必读 > 走势预测与策略 > 正文

3月14日股市三大猜想及应对策略

2018-03-13 14:41  来源:中财网

    大势猜想:规避纯题材炒作的个股

    实现概率:70%

    具体理由:午后市场走势的脉络更加清晰起来,上午市一度逞强的主板低下了高贵的头,而创业板在经历了打压后再度反弹,这种热点的转换局面十分清晰,更不容忽视。许多题材股在资金没有承接之后相继跳水,盘面风险显现。

    操作策略:目前在市场情绪高涨期,一些蹭热点的品种也随之异动,甚至获得更高的涨幅,这些品种未来会面临和炒高的大蓝筹同样的局面,那就是压力巨大,随时存在回落的可能,因此在大方向正确的同时,甄选优质创蓝筹品种才是最为正确的道路。

    资金猜想:再进入存量博弈市场

    实现概率:70%

    具体理由:今天全天,上证指数,创业板指数小幅震荡,前期热度较高的题材类,雄安,工业互联网,独角兽等,出现较大幅度回落。符合之前的判断,题材股的炒作难以持续,随着两会的结束,题材股将逐步降温。中小创将出现大分化。维持之前的判断,上证指数反弹,但是空间有限。三月中旬后,上证指数和创业板指数将产生共振性回调,而成长龙头将在调整后继续上涨。题材类,没有业绩支撑的个股会出现明显回落。

    操作策略:盘面非常乱,千万千万别去追涨,一般龙头封死涨停,跟风会冲高回落的,但是龙头有可能也会炸板,会更糟糕,目前是题材空档期,完全没有逻辑的一些题材表现,会容易坑人的,不利于市场的向上,因此明天回补跳空缺口的概率很高。

    热点猜想:啤酒概念股机会大

    实现概率:70%

    具体理由:啤酒行业迎涨价潮,据行业媒体消息,全球最大啤酒企业百威英博旗下的百威啤酒年前已提价,年后批价由57元/件提至85元/件,涨幅近50%,3月10日起执行。此外据经销商消息,哈尔滨啤酒计划4月提价。今年以来啤酒行业迎来普遍性涨价。

    操作策略:今年是世界杯年,啤酒行业有望迎来销售旺季,行业内上市公司可重点关注。另外啤酒也是周期性行业,目前该行业迎来弱复苏,配合世界杯的大年,相关上市公司或有不错的股价预期,积极布局。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