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每日必读 > 走势预测与策略 > 正文

3月15日股市三大猜想及应对策略

2018-03-14 14:27  来源:中财网

    大势猜想:创业板调整还将继续

    实现概率:70%

    具体理由:午后市场走势依然低迷,两市在创出日内新低后有所反弹,其中主板的反弹略微强势一些,创业板的走势则明显落后。从创业板的形态看,跳空缺口在今日被封闭,且缩量明显,说明市场调整依然在可控范围内。

    操作策略:目前是正常的技术性回调,我们肯定也不会因为一两日的涨跌对个股失去信心,相反我们要强调的是,回档的过程,对于这些品种依然是参与的机会。

    资金猜想:主力资金从题材炒作撤离

    实现概率:70%

    具体理由:今天全天创业板指数,上涨证指数,小幅震荡调整。题材类个股降温明显,主题炒作难以长期持续。涨得太高的股票,一直沿着5日线逼空的,一旦破了之后就杀跌,这个时候要是控盘度还是下滑的,那就会很容易出现大跌。

    操作策略:三月中旬后,上证指数,创业板指数将展开共振性回调,成长股龙头将在回调后继续上涨,题材类,没业绩支撑的个股将出现回落,操作上建议规避这些炒作个股。

    热点猜想:风电行业受关注

    实现概率:70%

    具体理由:继内蒙、新疆、河南、河北等省份明确支持发展分散式风电产业之后,国家能源局近日又下发通知解禁部分红色预警区域。行业人士普遍认为,在政策大力支持、弃风限电改善明显等因素推动下,新增装机空间将被进一步打开,特别是分散式风电有望迎来发展的契机。

    操作策略:政策面迎利好,基本面改善的情况下,配合近期市场较强带来的技术拉升,风电板块很容易得到戴维斯双击的机会,有望迎来股价的大级别反弹,建议进行相应布局。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