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每日必读 > 走势预测与策略 > 正文

下周股市三大猜想及应对策略

2018-01-12 15:09  来源:中财网

    大势猜想:见证历史的十一连阳悲喜交加

    实现概率:70%

    具体理由:今日又是阳线,这个周末不知多少人要悲喜交加了,喜的是牛市就在眼前,悲的是自己怎么还一直亏钱。今天大盘十一连阳,在过去20年中上证指数只有两次九连阳,一次十连阳,两次九连阳均发生在大牛市的2007年的3-4月,一次十连阳发生在2015年的3月,而2007年、2015年上半年均是轰轰烈烈的大牛市,这次十一连阳是否预示着今年大牛市启动了?

    应对策略:在房地产的上涨之下主板实现11连阳,但是掩盖不了市场有强烈休整的要求,短期的操作上,股指11连阳也罢,12连阳也罢,选择好能够上涨的个股才最关键。短期建议大家关注滞涨+政策等类型的品种,无论是题材股还是权重股,都可以持续低吸,耐心等待市场的轮动风口。

    资金猜想:主力资金已经开始撤退

    实现概率:70%

    具体理由:其实今天可以说市场是普跌格局,盘面指数努力继续维持翻红状态,但是真实盘面有2100家个股翻绿,今天炸板率极高,高达22只,虽然尾盘有回封,但也说明冲高回落态势明显,主力资金已经开始撤退产生分化,风险继续来临。

    应对策略:大盘经过节后连续上涨之后,短线走势出现一定疲态,个股走势出现分化,个股方面,白马蓝筹股继续稳健表现,对大盘指数及市场起到稳定作用,其中大消费、房地产板块一直保持着良好的上升趋势。在当前环境下,宜重个股轻指数。操作的重点依然以业绩增长明确的白马蓝筹及部分二线蓝筹为主线,高位题材股的风险进一步加大。

    热点猜想:流动性比较好的龙头品种重点关注

    实现概率:70%

    具体理由:新年以来市场环境持续保持利多氛围,资金积极做多,成交量也温和放大,热点良性轮动,预计春节前市场都会保持很好的赚钱效应。不过由于短期市场涨速过快,也存在短线调整的需求,从市场运行情况看,在结构性轮动机会下,调整或将以板块间的轮动来实现。

    应对策略:一方面业绩超预期的白马品种继续上行,另一方面前期热点题材板块已有异动,很可能产生新的领涨热点,人工智能、大数据、芯片替代、5G等新兴产业板块中有业绩支撑、流动性较好的龙头品种可重点关注。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