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每日必读 > 走势预测与策略 > 正文

1月17日股市三大猜想及应对策略

2018-01-16 15:04  来源:中财网

    大势猜想:大盘有很大的肯能创本轮反弹新高

    实现概率:70%

    具体理由:在房地产板块的带领下,今日大盘再度涨0.79%收3436点,成功阳包阴,市场多头处于优势区域。目前看,本轮多方力量是比较充足的,离此前的高点3450只有一步之遥,因此不论处于哪种目的,明天上冲3450都值得一试。从主力资金的态度来看,本轮反弹新高值得期待。

    应对策略:阳包阴之后本周行情重新转强,目前,沪指在10日均线上方震荡,下方20日均线加速上移,休整过后继续上攻的概率较大。因此明日重点观察上证的闯关情况再做决定,如果突破则可以继续唱多,如果回落就耐心等待回调。

    资金猜想:主力资金坚持以价值龙头为主

    实现概率:70%

    具体理由:今天再次二八分化,创业板疯狂表演,创业板冲高跳水个股杀跌,主力资金选择态度十分明朗。持续从中小创流向白马蓝筹,预测这一趋势将持续相当时间,目前看不到转势迹象。

    应对策略:短期大盘出现回调属于良性调整,核心蓝筹仍在排队创新高趋势中,大盘回调幅度有限。继续看好受益于PPI-CPI剪刀差缩减的大消费板块,逢低中线布局具有良好业绩和成长配比的确定性强的景气行业成长股龙头,包括消费电子、人工智能、创新药、文化传媒等。

    热点猜想:蓝筹股位于牛市

    实现概率:70%

    具体理由:今天地产爆发,多只个股涨停。其中房地产午后持续上行,万科A再创近期新高。近段时间以来,蓝筹股相继创新高,其背后就是价值洼地被资金青睐,随着A股逐步迈向成熟化、国际化,未来的主要投资理念依然是价值为主,市场当中市盈率在20倍以内的个股还有想象或上涨空间,而这些股票基本集中在权重、一线蓝筹和白马板块。

    应对策略:家电、白酒、银行、保险、消费、零售等龙头品种依然是最好的选择,近期再度新高的上证50已经表示趋势仍在持续。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