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每日必读 > 四大证券报头条 > 正文

5月28日四大证券报精华摘要:信心充电满格 期待中国经济精彩新征程

2020-05-28 07:12  来源:证券日报网 王浩

    【证券日报】

    信心充电满格 期待中国经济精彩新征程

    2020年是极不寻常的一年。如果说两会前民间尚存在一些疑问和期待,那么现在可以说,两会用全面详实的数据、务实诚恳的态度和高度凝聚的共识回答了疑问,更用政府和企业间默契的双向互动,回应了市场主体的期待。

    习近平总书记说:不同时期破解不同的难题,要不断去探索,不断去奋斗,不断去克服困难,走上新的发展道路。

    李克强总理23日到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广西代表团参加《政府工作报告》审议时的表态,与习总书记的话相呼应:“过去我们强调,稳增长是为了保就业、保民生,现在反过来说,保住就业、保住民生就能稳增长。这是我们正在探索的一条新路子。”

    未来央行数字货币与第三方支付方式或长期并存

    5月26日,央行行长易纲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目前,数字人民币研发工作遵循稳步、安全、可控、创新、实用原则,先行在深圳、苏州、雄安、成都及未来的冬奥会场景进行内部封闭试点测试,何时正式推出尚没有时间表。

    那么我国央行数字货币将如何影响我们的“钱袋子”?又将如何与已无处不在的微信、支付宝等第三方支付“相处”?对金融体系及金融机构又将带来了哪些深远影响?带着这些问题,《证券日报》记者日前专访了中国电信集团区块链与数字经济联合实验室主任梁伟。

    长安汽车手握定增60亿元资金 欲夺国产车头把交椅

    5月21日,长安汽车先是公告60亿元的定增方案获得中国兵装集团批准,再是完成了长安标致雪铁龙汽车有限公司的工商变更登记,这标志着这笔16.3亿元股权转让完成,长安汽车完成的这两件大事,堪称神速。

    “60亿元定增获批,斩断多年亏损漏洞。虽然都是意料之中的事,但集中在一天内公布,就变得有意思了。”聊起长安汽车最近的一波操作,《每日侃车》创始人、资深汽车评论员张晶告诉《证券日报》记者。

    【证券时报】

    监管再出击 深圳楼市的“火爆与冷静”

    记者梳理发现,从4月份开始,深圳各相关部门密集出台调控措施,陆续通过自查经营贷违规流入楼市、锁盘、严查部分高价二手房源等多种方式,对楼市进行专项整治。最新消息指出,宝安区住建局针对网友和群众反映的宝安区个别地产项目存在捂盘惜售、房源内定等情况,宝安区住建局深入开展专项整治行动,对相关企业进行走访约谈,督促房地产企业规范经营行为,主动澄清不实信息。据悉,新桥万丰海岸城、华强城市花园、深圳市海汇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等楼盘和开发企业均在此次整顿之列。

    据悉,宝安区住建局已责成所有住宅项目采取委托公证公开认筹抽签选房的形式予以销售,如发现房地产开发企业、中介机构收取“喝茶费”、“更名费”等价外费用违法行为,将联合市场监管部门予以行政处罚。此前,深圳相关部门已经出手,对“捂盘惜售”等违规行为进行处理。深圳市住建局局长张学凡指出,“一个楼盘分三次销售,给老百姓释放每次秒光的信号,对这种行为要坚决予以打击。”

    闻掌华“画饼”融资百亿玩砸 *ST美都今日A股谢幕

    5月27日,闻掌华和他的*ST美都在A股的旅程谢幕。因股票面值连续20天低于面值,公司股票将于5月28日起停牌。根据相关规定,公司股票随后将被正式退市。

    说起闻掌华和*ST美都(下称“美都能源”),市场总是不自觉将其与曾经叱咤资本市场的“德隆系”联系起来。真实与否外界不得而知。不过,二者有一个相似的地方:不断向资本市场讲述一个个美丽的故事,最终的结局却是鸡毛一地。

   A股“涨幅王”年内涨4倍 这4只医药基金赚翻了

    近日,上证综指围绕2800点附近震荡。前期涨幅巨大的科技股和医药股纷纷回调,但是医用手套这一细分领域却异军突起。

    昨日,英科医疗报收83.22元/股,逆市上涨8.86%,年初至今涨幅超400%,成为名副其实的“A股涨幅王”。疫苗概念股未名医药以年内260.91%的涨幅,被远远地抛在第二名的位置。

    Wind数据显示,截至一季度末,英科医疗中的基金持股共计3249.25万股,占流通股本24.85%。去年底,基金持有英科医疗574.62万股占比约5%。

    【中国证券报】

    金融委发布“金改11条” 条条都是干货

    央行网站消息,国务院金融稳定发展委员会办公室27日表示,根据国务院金融委统一部署,发展改革委、财政部、人民银行、银保监会、证监会、外汇局等金融委成员单位,在深入研究基础上,按照“成熟一项推出一项”原则,将于近期推出11条金融改革措施。

    此次11条金融改革措施涉及资本市场、中小银行、非标认定、信用评级、金融开放等多个领域,向外传递了持续深化金融改革的明确信号。

    生产节奏恢复加快 4月车企利润同比增长近三成

    国家统计局工业司高级统计师朱虹表示,经济社会秩序进一步恢复,工业企业产销加快,利润状况显著改善。4月份工业企业利润降幅大幅收窄。

    朱虹称,4月份复工复产继续推进,相关扶持政策效果持续显现,汽车、专用设备、电气机械、电子等行业市场需求明显好转,订单量逐步增加,利润明显回暖。4月份汽车行业利润同比增长29.5%,3月份为下降80.4%;专用设备行业利润增长87.5%,3月份为下降20.5%;电气机械行业利润增长33.9%,3月份为下降28.6%;电子行业利润增长85.1%,增速比3月份加快65.6个百分点。

    生态优先点亮“绿色中国” 上市公司成环保引领者

    多位上市公司两会代表委员在接受中国证券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上市公司“绿色崛起”将点亮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上市公司应担负起生态文明建设的责任,在绿色发展方面,发挥引领作用,一方面加大环保技术设备投入,实现节能减排要求,提高智能化水平;另一方面积极布局新能源,激发转型动能。

    代表委员认为,高质量发展首先是绿色发展,传统产业要努力提升技术,实现节能减排,推动企业转型,走更有效率、更有品质的高质量发展之路。

    【上海证券报】

    多层次资本市场建设 “协奏曲”渐入佳境

    资本之于企业,如同水之于生命。只有一个兼具广度和深度,层次分明、丰富立体的资本市场,才能支撑不同业态、不同规模、不同阶段的企业共同发展,构造起高质量、高效率的市场生态体系。

    今年以来,年轻的科创板稳步运行,创业板注册制改革顺利破题,新三板综合改革渐次落地,区域性股权市场的整体发展思路逐渐清晰,联通不同市场层次的转板制度也已出炉。多层次资本市场建设的壮丽“协奏曲”渐入佳境。

    创业板改革启动一个月 拟上市企业加速备战 注册制IPO申请

    4月27日至今,创业板改革并试点注册制启动已满一个月。昨日,证监会层面的主要规则征求意见结束,创业板注册制离进入IPO申请受理阶段又近了一步。

    “预计深交所下月就会开始受理创业板IPO申请材料。最近我们在加班加点地为拟申报企业准备招股说明书,并根据审核要点准备材料。”一位投行人士告诉上证报。

    龙头股触发外资持股比例预警 精装产业链板块掀涨停潮

    周三,A股三大指数弱势盘整,创业板指未能延续前一日的强势,跌近2%。

    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报2836.8点,下跌0.34%;深证成指报10682.7点,下跌1.23%;创业板指报2071.47点,下跌1.96%。沪深两市合计成交额达5732亿元,小幅放量。

    昨日盘面上,轻工制造板块领涨,精装产业链掀涨停潮,大亚圣象、金牌厨柜、志邦家居等多股涨停,索菲亚、顾家家居涨逾5%。计算机等科技板块跌幅居前。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