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每日必读 > 四大证券报头条 > 正文

9月11日四大证券报精华摘要:证监会明确资本市场“深改12条”

2019-09-11 07:05  来源:证券日报网 王浩

    证监会明确资本市场“深改12条”

    9月9日至10日,证监会在京召开全面深化资本市场改革工作座谈会。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资本市场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国务院金融稳定发展委员会第七次会议、全国金融形势通报和工作经验交流电视电话会议有关部署,总结工作,分析形势,研究布置全面深化资本市场改革重点任务。证监会党委书记、主席易会满在座谈会上发表讲话。

    会议认为,今年以来,证监会系统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扎实推进资本市场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设立科创板并试点注册制重大改革平稳推出,全面深化资本市场改革的共识已经形成,资本市场抵御外部冲击的韧性显著增强,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取得阶段性成效,证监会系统党的建设和干部队伍建设得到进一步加强。

    险企首次“踩点”4家科创板公司

    随着2019年中报的收官,险企也迎来了调仓换股季。下半年以来,险企对于2019年上半年业绩突出的上市公司更为关注,调研步伐加速,进一步甄选优质并具有潜力的标的。

    据《证券日报》记者统计,下半年以来至今,有68家险企对140家A股上市公司进行调研,共调研380次。

    从行业分布来看,被险企调研的上市公司主要集中在计算机、电子两大热门行业。此外,科创板开市以来,已有多家险企“踩点”科创板公司,包括航天宏图、瀚川智能、杭可科技、华兴源创。

    宠物行业发展迅速 2只概念股业务稳定

    当下,饲养宠物已经成为都市人群的一种生活方式,现代社会人们的工作生活节奏越来越快,面临压力也越来越大,撸猫撸狗逐渐成为当代青年缓解压力的方式。

    目前A股市场上仅有的两大宠物概念标的佩蒂股份与中宠股份,今年上半年业务发展稳定,在国内市场的拓展力度逐渐加大。

    中国宠物行业的发展时间较短,但随着中国经济的快速增长,宠物行业发展迅速。据EuromonitorInternational调查显示,中国的宠物数量在2003年至2013年的10年间增长了近900%。

    【上海证券报】

    马云隐退 新六脉神剑还是“阿里味儿”

    钟爱武侠文化如马云,终于也要江湖再见了。还是在那张印有阿里巴巴“阿里橙”鲜明logo的名片上,马云给自己的新职务加上了“老师”和“杭州佬”,保留了“阿里巴巴001号员工”“阿里巴巴合伙人”“阿里巴巴一号公益志愿者”和“阿里巴巴脱贫基金主席”等阿里相关头衔。

    10日,阿里巴巴集团CEO张勇正式接任董事长一职。正如风清扬传道令狐冲,马云留给张勇以及阿里的,除了4600亿美元市值的阿里帝国,还有传承了阿里文化及企业价值观的新六脉神剑。以合伙人制度和“传承”为基调,阿里全面开启张勇时代。

    匆忙自救还是虚晃一枪? *ST河化重组诸多疑问待解

    控股股东深陷债务危机的*ST河化,这一次抛出的重组方案依然没能获得市场认可。

    *ST河化日前披露重组方案,拟置出尿素等实物资产,置入医药中间体资产,从传统化工领域转型精细化工。然而,该方案并未给市场传递太多信心,公司股票复牌后仅收获了一个涨停,随后便出现回落,近几日交易更是快速冷却。问题还是出在方案本身,无论是控股股东推进方案能力、上市公司资金状况,还是标的资产资质、业绩、评估细节,都经不起推敲,匆忙推进的意味非常明显。

    确实,市场留给*ST河化的时间不多了。今年3月,公司因2018年年报披露日净资产为负而再次“披星”,如果到今年底公司净资产依然未能由负转正,公司股票将被暂停上市。

    十年前闹离婚 现在闹财产分割 沃尔核材实控人闹没了

    沃尔核材今日公告,公司近日收到第一大股东周和平通知,2009年8月3日,周和平与邱丽敏办理离婚登记时,未对登记在周和平名下的沃尔核材股票进行实际分割过户,因此,双方签署了《离婚财产分割补充协议书》,就离婚财产分割事宜作出相关安排。

    根据补充协议约定,周和平将其直接持有的沃尔核材股票1.57亿股过户至邱丽敏名下;将深圳市沃尔达利科技企业(有限合伙)持有的沃尔核材股票2494.33万股过户至邱丽敏名下。

    【中国证券报】

    上半月发行额恐不足百亿 下半月地方债供给赶进度

    日前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要求,今年限额内地方政府专项债券要确保9月底前全部发行完毕。最新数据显示,9月上半月全国已发行及将发行的地方债合计不到100亿元。预计下半月地方债将迎来集中发行期。

    业内人士认为,地方债发行对基建将形成提振,在降准护航下,集中发行不会对货币及债券市场造成大规模冲击。

    医药业转型提速 创新发展添彩“健康中国”

    在经济体制和科技体制改革的推动下,我国医药行业获得空前发展,已形成较为完整的医药工业体系,成为国民经济的支柱产业之一。近年来,随着医改稳步推进,医药、医疗、医保以及流通等各领域政策密集发布,助力我国医药产业结构不断优化升级。创新是引领医药企业发展的核心驱动力,研发需立足国情,做更多患者负担得起的产品创新。

    改革开放以来,随着“三医联动”改革不断深入,我国医疗卫生事业发展硕果累累。国家统计局披露的数据显示,2018年末,全国共有医疗卫生机构99.7万个,比1949年末增长271倍。疾病防控能力明显增强,居民健康状况显著改善。

    机构预期分化 科技板块走势回调

    9月10日,中国软件以8.50%的跌幅领跌A股跌幅榜,盘中一度触及跌停。而就在前一日,中国软件尾盘涨停,股价创出历史新高。从科技板块整体来看,近两日也走势迥异。

    今年以来,科技板块走出一波行情,尤其是近20日,科技行情成为贯穿市场上涨的主线,出现了中国软件、沪电股份、博通集成等多只创历史新高的科技股。但9月10日的走势,显示机构在科技板块的投资上出现分歧。

    【证券时报】

    近1年逾400股现连续跌停 27股年内涨幅翻倍

    *ST信威再次引发市场关注。昨日开盘跌停,创下其历史最低点,随后陆续有巨量资金翘板,跌停板逐渐被打开,最终封上涨停板。

    自7月12日复牌以来,*ST信威已遭遇连续42个一字跌停板。从复牌前的14.59元跌至最新的1.79元,*ST信威市值也由此前的400亿元以上降至52.3亿元。在8月底公布的半年报中,*ST信威净利润亏损155.52亿元。*ST信威表示,上半年海外项目客户担保履约,另外部分内保外贷涉及的境内银行将公司的部分保证金进行扣划,导致相关资产发生重大变化。但对于巨额负债、坏账计提却并未提及具体原因。

    公募开拓新兴市场 首只投资越南QDII上报

    公募投资海外市场热情不减,近日,一只瞄准越南市场的合格境内机构投资者(QDII)产品上报,基金投资标的区域进一步向更多经济体扩展。

    证监会新基金审批公示表显示,天弘基金上周申报了一只名为“天弘越南市场股票型发起式证券投资基金(QDII)”的产品,QDII基金投资版图有望扩大。

    受益白马成长轮番表现 最牛基金年内赚逾90%

    受益于A股市场行情上扬,主动权益类基金业绩一路高歌猛进。截至9月9日,表现最好的基金年内收益率已超过90%,业绩回报在50%以上的主动权益类基金多达300只。

    Wind资讯显示,截至9月9日,剔除指数型基金,今年以来有7只主动权益类基金收益率超过80%,表现最为突出的广发双擎升级基金已斩获90.42%的收益。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