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每日必读 > 四大证券报头条 > 正文

9月9日四大证券报精华摘要:前8个月我国外贸进出口总值同比增长3.6%

2019-09-09 07:09  来源:证券日报网 王浩

    【证券日报】

    前8个月我国外贸进出口总值同比增长3.6%

    9月8日,海关总署公布我国前8个月外贸进出口情况,数据显示,今年前8个月,我国货物贸易进出口总值20.13万亿元人民币,比去年同期(下同)增长3.6%。其中,出口10.95万亿元,增长6.1%;进口9.18万亿元,增长0.8%;贸易顺差1.77万亿元,扩大46%。

    其中,8月份,我国进出口总值2.72万亿元,增长0.1%。出口1.48万亿元,增长2.6%;进口1.24万亿元,下降2.6%;贸易顺差2396亿元,扩大41.8%。

    全国性证券期货纠纷调解中心成立进入“倒计时”

    9月6日下午,第二届中小投资者服务论坛调解分论坛在上海顺利举行,聚焦“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实践创新与探索”,针对资本市场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发展中的理论和实践问题展开了深入讨论研究。

    值得关注的是,中证中小投资者服务中心(以下简称:投服中心)表示,全国性证券期货纠纷调解中心的成立已进入“倒计时”状态,将以本次论坛为契机积极整合各方资源,形成纠纷化解合力,为构建“规范、透明、开放、有活力、有韧性”的资本市场贡献力量。

    神龙汽车筹谋复兴计划 公司澄清退出中国市场传言

    作为最早的合资车企,神龙汽车自1992年成立以来,已经经历了27个春秋。在27年前的9月4日,第一辆散件组装的“富康”轿车在湖北襄樊东风汽车装试厂正式下线,此后这款车与桑塔纳、捷达并称为“老三样”,总销量突破50万台,可以说它见证了神龙汽车在中国市场的崛起。

    但神龙汽车在2018年经历了销量危机。处于低谷期的神龙汽车在27年后的同一天,2019年9月4日,在成都车展的前夕正式公布“元”复兴计划,希望通过一系列的调整,尽快实现现金流为正和盈利等目标,并在2025年回到40万辆年的销量规模。

    【上海证券报】

    A股市场基石投资者正在茁壮成长

    9月以来,A股市场迎来“金九银十”行情。9月5日,上证综指盘中更是一度突破3000点,对市场人气起到了重要的提振作用。

    目前市场中的长线投资者大多是机构资金,机构资金的占比已经可以和个人投资者的资金平分秋色。这也是近几年价值投资能够盛行的原因,因为机构投资者更看重企业基本面,注重长期业绩的可持续性。可以说,长线资金是市场稳定的基础,只有引导它们积极入市,A股才能走出长牛、慢牛的行情。

    从估值与业绩角度探寻港股“黄金坑”

    9月4日,恒生指数暴涨995.38点,涨幅高达3.90%,收报26523.23点,创2018年11月2日以来单日涨幅之最。其中,领涨的房地产板块日内大涨5.12%,消费者服务板块涨3.95%,保险板块涨3.91%。这种酣畅淋漓的上涨感觉,于港股,真的是久违了!

    数据显示,从5月初起全球市场进入下跌调整期,其中恒生指数调整幅度最大。港股市场估值无论和历史百分位还是全球主流指数相比,都处于历史底部位置。纵向比较来看,恒生指数PE和PB估值分别为10倍和1.2倍,分别接近历史低点。横向对比来看,和全球主要市场PE估值对比,港股估值处于全球“吊车尾”的位置。

    加仓中国 外资A股“扫货”路线图曝光

    今年以来,世界经济增长出现放缓势头,导致全球风险偏好降低。不过,复杂的国际形势并未阻止外资配置A股的步伐。

    数据显示,今年以来北向资金合计净流入A股超过1200亿元。与此同时,MSCI、富时罗素、标普道琼斯三大国际指数公司先后提高A股纳入比重,海外资管巨头更是加速布局A股市场。摩根士丹利预计,2019年A股的外资流入量将达700亿美元至1250亿美元。未来10年,预计每年都会有约1000亿美元至2200亿美元的外资流入。

    【证券时报】

    北上资金持仓首破1.1万亿 连续7周加仓23股

    证券时报·数据宝统计显示,北上资金上周加仓操作十分明显,除农林牧渔、综合及休闲服务行业外,其余25个行业持股数量均环比获加仓,13个行业环比加仓超5%。

    加仓比例居前股以传统行业居多。具体来看,机械设备行业最新持股数量23.18亿股,上周获显著加仓超10%;其次是有色金属、采掘、通信行业,环比加仓均超9%。其中通信行业上周市场表现最为惹眼,周涨幅高达11.29%。

    压实券商责任 深化科创板适当性管理

    上海证券交易所副总经理阙波在第二届投服论坛上表示,我国资本市场伴随改革开放不断成长壮大,在这过程中,投资者维系整个资本市场的生态运行,具有不可替代的地位。服务好国家战略和人民利益,切实保护好投资者尤其是中小投资者的合法权益,关系到资本市场的健康稳定运行。

    阙波指出,在加强投资者保护成为全球金融市场发展和监管改革共识的前提下,经过国际经验证实,适当性管理已成为证券市场监管和投资者权益保护的有效机制。国际证监会组织(IOSCO)在2013年初发布的《关于销售复杂金融产品的适当性要求》报告中,针对雷曼事件引发的争议,进一步明确了证券服务机构向投资者销售复杂金融产品的适当性原则。目前,“适当性”已从最初的行业协会自律规范,发展成为被监管规则认可以及被司法裁决确认。

    银行也卖不动基金了 多家上半年代销量明显下滑

    受国内经济下行压力和中美经贸摩擦加剧影响,加之资管新规的约束,基金代销市场一片阴霾,包含基金代销主力军的银行在内的主要基金代销机构,今年上半年代销业务经营惨淡。

    上市银行2019年半年报显示,无论国有银行还是股份制银行,上半年代销基金的销售量均出现同比下滑,同时第三方代销的头部机构也在基金销售上遇到较大困难。

    【中国证券报】

     分房企“花式”促销迎“金九银十”

    上市房企近期陆续发布8月销售业绩,房企之间出现分化。今年下半年以来,房地产市场整体降温,房企全年销售目标完成进度完成率不佳,项目去化率较低,去库存压力加大。不少房企9月以来推出多种促销手段迎接“金九银十”,包括首付分期付款、尾盘降价促销、房企全员营销、先售后租以及开发商垫资等促销手段层出不穷。部分龙头房企的项目最低可达6折。

    克而瑞研究数据显示,8月份TOP100房企表现相对平稳,8月权益口径销售额较7月环比微降1.7%,略低于1-7月均值。其中,TOP30房企中11家销售额环比下降,其余19家环比增长。

    绩优与亏损股共涨A股或步入大行情起点

    央行的“全面+定向降准”消息引起市场热议,激发了投资者对A股9月行情的憧憬。从近期A股内部运行结构看,出现了绩优股与亏损股齐头并涨的现象,这些绩优股主要集中在科技领域,亏损股则多以妖股形式展现。

    分析人士指出,绩优股与亏损股并涨,这在过去几次较大行情启动前都有相似情况发生。

    连续十七周净流入南向资金积极抢筹金融科技

    上周南向资金依然净流入。据数据,截至9月6日港股市场收盘,南向资金周度合计净流入87.46亿港元,其中,沪市港股通净流入67.36亿港元,深市港股通净流入20.10亿港元。至此,南向资金已实现连续十七周净流入。

    从周度数据看,虽然上周南向资金合计净流入金额相比此前一周有所缩减,但就净流入金额数值来看,依然处于较高水平。从截至7月5日当周到截至9月6日当周的十周中,南向资金周度合计净流入金额分别为13.03亿港元、40.08亿港元、33.20亿港元、64.32亿港元、88.94亿港元、114.09亿港元、182.45亿港元、127.54亿港元、119.63亿港元、87.46亿港元。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