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每日必读 > 四大证券报头条 > 正文

9月6日四大证券报精华摘要:商务部:第十三轮中美经贸高级别磋商 将力争取得实质性进展

2019-09-06 07:13  来源:证券日报网 王浩

    【证券日报】

    商务部:第十三轮中美经贸高级别磋商 将力争取得实质性进展

    9月5日,商务部召开发布会,新闻发言人高峰表示:“中方坚决反对贸易战升级,这不利于中国,不利于美国,也不利于全世界,相信大家已经注意到,在今天上午的通话中,双方一致认为,应共同努力,采取实际行动,为下一步磋商创造良好的条件。”

    据商务部官网消息,9月5日上午,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中美全面经济对话中方牵头人刘鹤应约与美国贸易代表莱特希泽、财政部长姆努钦通话。双方同意10月初在华盛顿举行第十三轮中美经贸高级别磋商,此前双方将保持密切沟通。工作层将于9月中旬开展认真磋商,为高级别磋商取得实质性进展做好充分准备。双方一致认为,应共同努力,采取实际行动,为磋商创造良好条件。

    银保监会前8个月重罚险企逾7600万元 有险企高管因被撤职后仍“偷偷”履职被罚

    据《证券日报》记者不完全统计,今年前8个月,银保监会合计对保险机构(寿险公司、财险公司、保险中介)罚款总金额超过7680万元,其中,前6个月罚金为6260万元,7月份罚金为1025万元,8月份罚金约399万元。

    从前8个月险企被罚原因来看,财务数据造假、违规展业、销售误导、虚假宣传、虚假理赔、产品不符合监管规定等是颇为常见的原因。

    “近几年来,由于多种原因,我国保险机构经历了一个快速发展阶段,也出现了盲目扩张的乱象。乱象集中表现在公司治理薄弱、违规资金运用、产品创新不当、销售误导、财务业务数据不真实等方面。通过持续整治,取得了明显的效果,保险市场的乱象在很大程度上得到了纠正。”银保监会副主席梁涛近期表示。

    盒马下沉之道:一家mini店成本仅200万元

    盒马鲜生高调上线两年,争议不断,最近,又发生了一系列的新变化。

    “今年年初我们正式提出‘填坑之战’,针对不同商圈、不同消费能力的人群,作出不同的解决方法,而不是简单的用盒马鲜生一种模式打天下。”盒马总裁侯毅9月3日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针对多样化的消费人群,盒马已经陆续孵化出F2、小站、菜市、mini等不同创新业态。

    其中,盒马mini作为试验田成果,预备大面积铺开。9月3日,《证券日报》记者参观了盒马mini上海浦江店,这是盒马mini半年内开设的第三家店铺。

    【上海证券报】

    控股股东罢免董事 奥维通信二股东起诉反对

    奥维通信今日披露了一则诉讼公告,因不满控股股东罢免公司“老臣”李继芳,前实控人之一、前董事长、现第二大股东杜方站了出来,起诉上市公司及现控股股东瑞丽市瑞丽湾旅游开发有限公司(下称“瑞丽湾”),请求判令撤销罢免事宜。

    据公告,杜方请求判令撤销被告于2019年8月5日作出的2019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决议。据查,该大会通过了《关于罢免李继芳女士董事职务的议案》。杜方认为,该次股东大会召集程序及决议内容违反法律及《公司章程》,恳请法院予以撤销。

    *ST东网原实控人拟转让全部股权

    刚刚作别了东柏文化,*ST东网原实控人彭朋又欲将手中股权转让给成立不到十日的山东星潭。

    9月5日晚,*ST东网发布公告,公司股东彭朋与山东星潭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简称“山东星潭”)签署了股份转让框架协议,彭朋正筹划将其持有的*ST东网9217万股股票全部转让予山东星潭,占*ST东网总股本的12.23%。价格以双方签署的正式协议为准。

    此前9月3日晚,*ST东网发布公告,因彭朋无法按约定实施股票交割,彭朋与南通东柏文化发展合伙企业(有限合伙)(简称“东柏文化”)解除了股票转让协议。

    特华系旗下两A股公司 股份被司法冻结

    昔日长袖善舞的特华系,似乎还有问题需要解决。

    精达股份9月5日晚间发布公告称,收到上交所转发的《中国结算上海分公司股权司法冻结及司法划转通知》(2019司冻0905-05号)、《河北省石家庄市中级人民法院协助执行通知书》【(2019)翼01执保164号】,获悉控股股东特华控股所持有的公司全部股份被司法冻结。

    精达股份表示,该股份冻结由渤海信托提出申请,冻结时间为2019年9月5日起至2022年9月4日止。冻结期限为三年,冻结原因未查明。

    【中国证券报】

    列清单“开药方” 中基协优化行业生态

    日前,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简称“协会”)公布下半年工作安排,对证券期货经营机构资管业务、私募基金资管业务等提出新要求。业内人士表示,资管新规发布以来,券商资管业务转型如火如荼,而稳固的客户关系是转型业务的坚实基础;与此同时,私募行业“去伪存真”优化行业生态势在必行。

    谈及证券期货资管业务方面的工作安排,协会指出,如何回归本源,不负使命,主动调整变革,打造买方核心竞争力,是证券期货资管业务面临的最大挑战。

    部分银行提高开发贷门槛 房企融资凛冬渐近

    “LPR新机制落地了,我们也在等总行的指示。我收到的消息是,接下来房地产贷款无论是房企开发贷还是个人按揭贷款,(贷款)价格肯定要提高。”一家国有大行宁波分行相关负责人李阳(化名)对中国证券报记者说。

    中国证券报记者独家获悉,银保监会此前决定在32个城市开展银行房地产业务专项检查工作,目前已进入各银行风险自查阶段。

    深交所:践行“敬畏专业” 引领监管服务

    近期,深交所举办了2018年年报专题报告会,交流年报审查工作,展示专题研究成果。据悉,深交所今年的年报专题研究共设19个专项课题。相关研究主要围绕防范金融风险、服务实体经济和深化改革创新三方面展开。

    深交所相关负责人表示,2018年年报披露后,深交所坚持以信息披露为中心,全面开展2018年年报事后审查工作,并组织开展一系列年报专题研究。下一步,深交所将按照中国证监会关于提升上市公司质量的工作要求,敬畏专业,鼓励监管人员通过理论学习、实务研究、实地走访等多种方式进一步提升监管专业能力,引领监管、引领服务、引领创新,努力打造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相匹配的资本市场生态体系,促进深市多层次市场在服务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中发挥积极作用。

    【证券时报】

   A股成交活跃 14只放量滞涨股业绩高增长

    近期在A股半年报披露后,以电子、通信、计算机等板块为主的科技类绩优题材股持续发力,中小板指、创业板指表现趋于活跃,两者最新指数均已突破前期盘整区间,沪指也已突破半年线。

    证券时报·数据宝统计显示,随着近期股指持续走强,A股成交量明显增加,场外增量资金逐渐入市。成交量方面,两市昨日成交金额直逼8000亿元,创近四个月来新高。资金面上,持续活跃的北上资金本月开启“买买买”模式,短短四个交易日,北上资金累计净流入达到194.83亿元,超过7月份和8月份单月净买入金额。

    创投圈再掀老股转让潮 接盘方态度谨慎希望打折

    据证券时报记者了解,从去年下半年开始至今,一级市场上的老股转让现象有增多的趋势。据业内人士分析,其原因一方面是基金到期,需要转让未上市的项目完成基金退出;另一方面是募资困难,不少基金转让项目以求变现保本;再者就是项目发展不达预期,及时出售止损。

    不过,市场对转让出售的老股态度相对谨慎,项目质量和价格成接盘的关键要点。受访业内人士认为,行业内老股转让的现象会持续增多,且作为基金项目退出的方式之一,这种方式将与IPO、并购等并驾齐驱。

    外汇市场参与主体扩大 三家券商获结售汇业务资格

    国家外汇局昨日发布消息,中信证券、华泰证券和招商证券等3家上市券商获批结售汇业务试点资格,允许其在风险可控的前提下开展自身及代客即期结售汇业务,并按规定参与银行间外汇市场交易。

    这是继国泰君安证券之后,新添3家证券公司获得结售汇业务试点资格。这也意味着时隔近四年半,非银行金融机构结售汇业务资格扩容,有利于扩大外汇市场参与主体。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