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每日必读 > 四大证券报头条 > 正文

3月12日四大证券报精华摘要: “实实在在做实业” 不仅是本分也是解“难”胜负手

2019-03-12 07:13  来源:证券日报网 孙倩

    【证券日报】

   “实实在在做实业” 不仅是本分也是解“难”胜负手

    3月10日下午,习近平总书记参加福建代表团审议时说:“做企业、做事业不是仅仅赚几个钱的问题。实实在在、心无旁骛做实业,这才是本分。”语虽简短,个中深意,耐人寻味。

    在笔者看来,习总书记不仅开出了实体企业做强的良方,也是解开融资难困局的胜负手。

    结构性存款“假结构”犹存 个别理财经理销售话术涉嫌误导

    在银行理财逐渐告别“保本”之后,结构性存款迎来发展机遇:2019年1月份,结构性存款规模再次突破10万亿元。

    不过,《证券日报》记者近日查询多家银行官网并走访北京地区部分银行网点发现,在售的结构性存款产品中,“假结构”类产品仍然存在。对此,银保监会相关负责人日前表示,“下一步会加强对结构性存款的监督管理”。

    券商研报持续力荐银行股 机构调研“最八卦”信贷投向

    随着A股市场交易热度的提升,券商分析师的研报获得了更高的关注,甚至是投资者的跟随。

    《证券日报》记者注意到,虽然券商研报对于部分非银行业金融股估值的看法存在分歧,但是对银行股的估值还是普遍非常“友好”。

    此外,从机构们对上市银行的调研频次来看,其对于区域银行还是非常关注的,4家银行在2个多月内已经迎来了58家次机构的67人次调研,其被关注的问题更是宏观到“信贷意愿”、微观到“市场份额”。

    国内航司暂停波音737-8商业运行 专家称损失暂无法计算

    时隔不足半年,又一架波音737-8客机发生空难。

    波音公司方面告诉《证券日报》记者,已与客户和监管机构就他们可能的担忧进行了沟通,正采取各种措施来全面了解此次事故的各个方面、与调查团队和所有相关监管机构密切合作。

    值得注意的是,临时暂停相关飞机商业运行也造成了相关航空公司以及相关乘客的损失,有业内人士告诉《证券日报》记者,损失将“不会是一个小数目”。

    【中国证券报】

    增强市场“磁性” 吸引长期资金稳步入市

    两会期间,多位代表委员建议,进一步完善资本市场基础制度,增强市场“磁性”,逐步培育机构投资者队伍,畅通渠道,吸引长期资金稳步、持续流入资本市场。

    6.5亿补流募集资金无法按期归还 新潮能源疑遭前管理层“焦土政策”

    新潮能源3月11日晚间发布公告,确认了前期用于补充流动资金的6.5亿元闲置募集资金尚未归还募集资金账户。按照监管规定,这笔资金应该于3月9日归还募集资金账户。公司此前一度尝试将闲置募集资金永久补充流动资金,但该议案最终未能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科技股掀涨停潮创业板指创阶段新高 反弹行情进入新阶段

    3月11日,上证指数上涨1.92%,报收3026.99点,创业板指数上涨4.43%,逼近2017年-2018年上半年的整理平台。分析人士指出,昨日市场迎来强劲反弹,创业板指数创出阶段新高,一方面表明市场仍处在上行趋势中,结构行情突出;另一方面,行情和投资者心态将逐步趋于平和,市场主线有望向基本面、成长性切换。

    【证券时报】

   “涨幅王”岷江水电5次提示风险 上交所曾发问询函

    不过,岷江水电的飙涨也引起了监管层重点关注,该上市公司连续5次发布风险提示公告。同时,上交所还下发《问询函》要求该公司说明标的公司业务模式、核心竞争力等多个问题。需要指出的是,此次岷江水电并购标的对主要客户存在一定程度的依赖,第一大客户均构成关联交易。

   “爆炒股”涨势趋缓 东方通信连续两日跌停

    上周五,东方通信、市北高新、中信建投、中国人保等前期“爆炒股”集体跌停。本周一,“爆炒股”继续集体调整,东方通信、中信建投、中国人保、大智慧等开盘不久即触及跌停,边缘计算概念龙头网宿科技也跌停。

    在此轮深度调整之前,前期“爆炒股”已经连续发出股价异动公告,提醒投资者注意风险。

    题材股降温新板块崛起 沪指重返3000点

    经历了上周五的大幅调整之后,昨日沪深两市各主要股指展开强力反弹。上证综指涨1.92%,顺利收复3000点整数大关;创业板指涨超4%,站上1700点,再创本轮反弹新高。盘面上,在新崛起板块的带动下形成普涨的格局,特高压、智能电网、电气设备等板块涨幅居前,两市无一行业板块下跌,只是一些前期爆炒的品种继续杀跌。市场分析认为,未来一个半月将是年报以及一季报集中披露的时间,投资者需要回归到判断公司基本面、成长性上,从中挖掘个股价值。

    【上海证券报】

    混改牵引国企改革 “国民共振”舞出新活力

    2019年,国企改革将释放更强冲击波。从垄断领域“网运分开”加大开放,到完全竞争领域可由民企控股,政策力度超乎预期。这一次,国企改革要改得“过瘾”,混得“生动”。从“管企业”到“管资本”,国资授权经营体制改革徐徐而来,国有资本投资运营公司吹响集结号,他们将在国资布局中展露身手,一盘市场化的资源配置大棋正式开局。

    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主任尚福林:提高关键核心技术创新是科创板发展动力源泉

    今年两会期间,政策暖风频频吹拂——科创板“开门迎客”;财政政策要加力提效;信贷投放需继续扩量;实际利率将进一步压降;金融活水料将持续精准滴灌实体经济,让民营企业焕发新的活力。在稳增长与防风险并重的当下,上海证券报记者独家专访了全国政协常委、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主任、原银监会主席尚福林。

    银保监会副主席周亮畅谈金融服务实体:适度提升小微不良容忍度

    目前尽职免责还做得不到位,对小微企业贷款的不良容忍度要适度提高,今年处置不良资产的力度要继续加大。3月11日,在旁听政协经济界别小组讨论会时,中国银保监会副主席周亮总结回应了一系列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难点痛点,以及下一阶段监管工作的发力点。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