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每日必读 > 四大证券报头条 > 正文

12月12日四大证券报精华摘要:信贷高位运行 11月新增1.25万亿

2018-12-12 06:54  来源:证券日报网 孙倩

    【证券日报】

    信贷恢复高位运行 11月份新增1.25万亿元

    12月11日,中国人民银行发布了11月份金融统计数据报告显示,11月份人民币贷款增加1.25万亿元,外币贷款减少177亿美元。国信证券有关分析师表示,11月份新增人民币贷款1.25万亿元,同比多增1267亿元。而10月份新增人民币贷款6970亿元,同比多增338亿元。由此可见,在10月份增幅短暂回落后,11月新增信贷又恢复了较高位运行。

    不到40天两家上市券商卖房 16处房产估值近1.2亿元

    近日,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披露的一则信息引起了投资者的关注。信息显示,某上市券商计划转让旗下1套位于上海的房产,转让底价为1570.32万元。而在12月3日,该券商还曾在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挂牌转让4套位于上海的房产,转让底价合计达3541.7万元,且不接受贷款方式支付交易价款。以此计算,仅这两家上市券商,近一个月以来拟出售的16处房产,估值就达到1.19亿元

    金价昨创5个月以来新高 年底有望触及1260美元/盎司

    进入12月份以来,国际黄金价格一路攀升,截至记者昨日发稿,金价报1253.9美元/盎司,小幅上涨0.36%,创下5个月以来新高。易龙智投首席分析师刘思源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同样认为,近期国际金价走高的核心原因,除了有短期非农数据和地缘政治等因素起到加速金价上扬的效果外,其核心因素则在于“美联储利率方向出现潜在拐点”。

    【中国证券报】

    2449点有望成为A股第五个历史底部

    过去28年来,A股出现过四个重要底部,分别是1994年的沪指325点,2005年的沪指998点,2008年的沪指1664点和2013年的沪指1849点。笔者认为,2018年10月19日,沪指出现2449点低位,有望成为A股第五个历史底部。

    拟摘牌前夜 投资人大手笔转让凯立德股权

    公布新三板摘牌计划后不到一周,12月10日,凯立德发布公告称将延期召开临时股东大会并更改对异议股东的保护措施。数据显示,截至今年三季度末,凯立德前十大股东中仍有不少知名投资机构,包括达晨创投、国科创投等。

    从2015年下半年以来,凯立德股价不断走低,目前价格已远低于部分投资人当初增资时的价格。记者注意到,凯立德公布摘牌计划前夜,已经有投资人紧急大幅转让股权。

    三个交易日“一”字跌停 上海莱士控股股东遭遇阵阵“寒意”

    12月11日晚,上海莱士公告称,收到控股股东科瑞天诚投资控股有限公司(“科瑞天诚”)函告,获悉科瑞天诚质押给国泰君安的1913万股上海莱士股票、科瑞天诚一致行动人宁波科瑞金鼎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科瑞金鼎”)质押给国泰君安的6662.1万股上海莱士股票,合计8575.1万股股票质押式回购交易因部分金额逾期构成违约。如未能达成一致,国泰君安有权对质押标的证券进行违约处置,可能导致科瑞天诚、科瑞金鼎被动减持。公司同时公告,因近期股价跌幅较大,控股股东科瑞天诚、莱士中国有限公司(“莱士中国”)相关的三个资管计划净值触及平仓线,存在平仓风险。

    【证券时报】

    非票房收入成电影行业新增长点

    对电影行业来讲,一部电影的收入包括票房收入和非票房收入。今年全国电影票房收入有望突破600亿元大关,在票房收入节节攀升的同时,包括映前广告、阵地广告、爆米花等卖品收入、电影衍生品收入在内的非票房收入也在迅速增长,成为电影行业新的利润增长点。

    碎片化媒体时代 音频IP重回“注意力江湖”

    碎片化的媒体时代,注意力成为愈发稀缺的资源,谁赢得了用户的注意力,谁就将主宰传播者的江湖,近年来短视频的火爆崛起正是印证了这样的规律。

    据卡思数据联合火星文化、新榜研究院近期推出的《2019短视频内容营销趋势白皮书》显示,目前短视频独立用户数已经达到5.08亿,占国内网民总数的46%。

    两大股东质押违约 上海莱士2.3亿股或触发被动减持

    上海莱士两大控股股东莱士中国、科瑞天诚及其一致行动人所质押的部分股份已经构成违约,存在被动减持风险。另外,科瑞莱士资管计划、凯吉莱士资管计划1期和凯吉莱士资管计划2期已触及资管计划平仓线。

    停牌长达9个月的上海莱士(002252)自上周五起开始复牌交易,但随即迎来连续三个交易日的“一”字跌停板。停牌期间,公司虽然筹划了总金额高达391亿元巨额并购重组方案,依然抵挡不住停牌期间A股整体下跌带来的“补跌效应”在复牌后集中释放。

    【上海证券报】

    机构力量正在悄然集聚 谁将扛起A股市场做多大旗

    在A股震荡磨底的2018年,一股来自机构投资者的长线做多力量已在悄然集聚。

    一方面,伴随金融全球化及我国资本市场对外开放进程的推进,全球资管巨头加速来华“跑马圈地”,北向资金成交活跃度逆势提升,成为A股市场重要的增量资金来源;另一方面,相关政策引导下,养老目标基金、职业年金、银行理财子公司等多路长线资金也在加速入场。

   两私募违规“疯买”为了谁 多喜爱八成筹码集中藏隐忧

    祸起超比例增持、违规举牌多喜爱,12月10日,深交所同时向上海骏胜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下称“上海骏胜”)、国亚金控资本管理有限公司(下称“国亚金控”)发出监管函。

    上海骏胜、国亚金控同时举牌前,多喜爱股价离奇大涨;举牌后,多喜爱遭遇连续两日跌停“闪崩”。此时,多喜爱实际控制人出面声称正谋求将控制权转让给某国有企业或其指定主体公司,从而有了停牌“喘息”的契机。

   网游道德委员会履职 游戏业新生态将如何重构

    经过数日的发酵,7日发布的一则“在中宣部指导下,网络游戏道德委员会日前在京成立”的消息,对冷静了许多的游戏圈来说,似乎已经感受到行业即将迎来一个新的生态。

    “实际上,从另一个角度看,网络游戏道德委员会的成立和对首批20款游戏的评议,对于当下的游戏行业来说,或许还是一个好消息。”游戏圈认为,这意味着游戏审查已经启动。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2031700网站电话:010-84372800

网站传真:010-84372633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