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每日必读 > 四大证券报头条 > 正文

12月11日四大证券报精华摘要:年关临近房企忙找信托“借冬粮”

2018-12-11 06:59  来源:证券日报网 孙倩

    【证券日报】

    年关临近房企忙找信托“借冬粮” 成本15%也“有得谈”

    临近年底,信托又一次成为驰援房企资金链中的重要一员。

    有机构统计数据显示,自11月份以来,已有数十家房企发布境内融资公告,总规模超过千亿元。而在房企融资回暖之际,房地产信托的参与度也在不断提高。据同策研究院监测,2018年11月份,40家典型上市房企信托贷款融资金额达到73.6亿元,较10月份环比上涨62.3%。

    据《证券日报》记者了解,目前个别房地产信托项目成本突破15%,信托公司对合作名单的选择也更加严格。

    部分银行信用卡分期自称理财 五折促销费率仍远高于按揭贷利率

    如果你还在愤怒于房贷利率上浮10%后“居然超过了5.3%”,那么你真的冤枉按揭贷了。最闷声发大财的显然并不是上述“明码实价”的产品,而是银行最接地气的信用卡分期。

    据《证券日报》记者测算,部分银行信用卡分期手续费费率逾45倍于活期存款利率,11倍于一年期存款基准利率;甚至接近4倍于一年期贷款基准利率。即便是部分银行推出了五折促销,优惠后的费率依旧仍旧1.33倍于主流的按揭贷利率。

    170家公司预计今年净利翻番 净利10亿元俱乐部暂有62名成员

    Wind数据统计显示,截至12月10日,两市共有1218家上市公司发布了今年全年的业绩预报,其中,预计净利润同比有所增长的公司共有661家(以预告净利润最大变动幅度这一指标排序,下同),占总数的比重约为54%。

    已公布业绩预告的上市公司中,有170家预计净利润同比增长幅度超过100%。在净利润有望获得同比大幅提升的同时,不少公司的净利润金额也十分可观。

    除海康威视之外,宁波银行预计净利润紧随其后。此外,洋河股份等公司预计的业绩状况也让投资者颇为欣慰。综合来看,有62家公司称,预计净利润有望超过10亿元。

    【中国证券报】

    汽车股走势活跃 三主线把握新能源产业链

    业内人士表示,今年受益乘用车销量增长以及单车带电量的提升,乘用车电池装机量持续高增长。但客车、专用车市场低于预期,主要受2018年补贴调整幅度的影响。而专用车市场需求逻辑不变,看好明后两年专用车市场。

   154家公司股价跌破定增价

    数据显示,截至12月10日,今年以来509家A股公司发布增发预案,同比增长63.14%。今年11月,再融资方面发布新政,允许定增募资用于补充流动资金与还债,再融资间隔时间从18个月缩短至6个月。随后,上市公司发布增发预案数量激增,仅11月以来,就有78家公司发布增发预案。

   “新经济”公司刮起风投热 行业估值泡沫隐现

    不论自身盈利与否,今年“新经济”公司已掀起了风投热潮。除谷歌、阿里巴巴、腾讯等已上市的科技巨头外,Go-Jek、Grab,以及美团点评(上市前)旗下都设立了风投公司。

    业内人士指出,“新经济”公司的风投项目往往投向“新经济”初创公司,此举可补给自身产品线,并推高双方估值。而传统风投机构同样看好“新经济”项目,随着资本的疯狂涌入,机构警示“新经济”公司高估值泡沫或被戳破。

    【证券时报】

    阿里增持阿里影业 影视业要走出寒冬?

    在今年影视行业陷入“寒冬”的背景下,阿里巴巴与阿里巴巴影业集团有限公司12月10日联合宣布,阿里巴巴集团将增持阿里影业(01060.HK)股权,由目前的49%提升至约50.92%。

    根据协议,阿里影业将以每股1.25港元向阿里巴巴集团发行10亿股新股,通过这次股票发行筹集总额达12.5亿港元。交易完成后,阿里巴巴集团将对阿里影业实质控制,并在阿里影业董事会拥有大多数席位。昨日开市,阿里影业一度涨近9%,最高报1.34港元,创今年新高。截至收盘涨4.88%,收报1.29港元,最新市值达328.8亿港元。

    带量采购“空袭”医药板块 市值蒸发近3000亿

    带量采购对医药股的冲击余威未消。继上周最后两个交易日连续大跌后,本周一医药指数再度跳空下行,收跌1.73%。

    具体个股中,上海莱士、乐普医疗、辅仁药业跌停,华润双鹤、华东医药跌逾7%,普利制药、贝达药业下挫超5%。截至昨日收盘,在最近连续三个交易日,乐普医疗、华东医药、辅仁药业、普利制药阶段下跌均超过20%,而A股医药板块整体市值也蒸发近3000亿元。

   今年超60家A股公司披露短线交易 当事人多数“误操作”也有增持自救

    自今年11月以来,上市公司相关人员短线交易行为频繁出现。进入12月,又有宜华健康、高新兴等公司披露重要股东或董监高违规买卖股票的情况。

    据证券时报·e公司记者不完全统计,今年以来,已有超过60家A股公司主动披露了公司董监高及重要股东短线交易的情况。此外,涉及短线交易行为的数量不止于此。从交易所公布的数据看,天银机电、海得控制等多家公司董监高人员亦涉嫌短线交易。

    【上海证券报】

   年末揽储硝烟再起 中小银行对长期存款很“饥渴”

    从存款整体数据来看,今年银行业的存款压力依然不小。根据人民银行截至10月末的金融统计数据报告显示,今年10月人民币存款增加3535亿元,同比少增7026亿元。其中,住户存款减少3347亿元,非金融企业存款减少6004亿元。

    明盘拿股权 暗地接质押 杭州鼎龙为入主骅威文化加“双保险”?

    上市公司的控制权易主,还玩出了明暗两条线同时操作,这让外界对“新主”的诚意和目的产生疑虑。

    骅威文化日前披露,杭州鼎龙企业管理有限公司(下称“杭州鼎龙”)拟协议受让公司第一大股东郭祥彬及其一致行动人郭群合计持有的上市公司8.76%的股权;同时,杭州鼎龙还将通过表决权委托方式受让郭祥彬持有的上市公司剩余20.31%股份对应的表决权等其他权利。至此,杭州鼎龙完成入主。

   协议受让+要约收购 山东国资拟入主派思股份

    派思股份今日公告,公司控股股东派思投资拟将其持有的公司29.99%的股权协议转让给国企水发众兴集团。本次股份转让过户完成后,水发众兴集团将向除水发众兴集团以外的派思股份股东发起20.01%股份的部分要约。全部收购完成后,水发众兴集团合计持有公司股份比例不超过50.00%。届时,公司的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将发生变更。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2031700网站电话:010-84372800

网站传真:010-84372633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