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每日必读 > 四大证券报头条 > 正文

12月7日四大证券报精华摘要:央行等额续做1875亿元MLF

2018-12-07 06:33  来源:证券日报网 孙倩

    【证券日报】

    央行等额续做1875亿元MLF 降准预期升温

    12月6日,人民银行对当日到期的1875亿元中期借贷便利(MLF)进行了等额续做。无逆回购操作。本次续做的MLF期限为1年,利率为3.30%与前期保持一致,12月7日将开展1000亿元国库定存招投标。专家预计,降准置换MLF可能发生在明年春节前。

   三季度上市互金企业业绩集体”瘦身” 多家公司称已备足粮草 对四季度表示乐观

    近日,多家赴美上市互金企业陆续披露其今年第三季度业绩。从数据来看,成交规模和净利润普遍下滑,这与网贷行业7月份-8月份经历的风险相一致。不过,随着行业风险“缓释”,多家公司对今年四季度网贷发展抱有信心。

    集中采购致医药行业大洗牌:药品杀价 医药代表将裁员?

    昨日,国家首次药品集中采购的投标谈判在上海举行。谈判药品大幅降价引发市场关注。对此,一位药企人士向记者表示:“中标难受,不中标更难受。”兴业证券发布的研报认为,此次国家药品带量采购影响深远,方案对仿制药企业估值的影响要大于业绩的影响。

    【中国证券报】

    “一键美颜”角力“一键卸妆” 年末公司业绩“鉴宝”大戏启幕

    临近年末,这边厢,上市公司为完成全年业绩目标冲刺,有些公司忙着“一键美颜”:出售旗下资产、调整会计准则、寻求政府补助……花样层出不穷,力求扮靓业绩;另一边,机构忙着“一键卸妆”,试图甄别那些有粉饰业绩的公司,挖掘“真成长”“真价值”。

   北京长租房淡季促销 价格仍在高位

    随着房地产租赁市场转入淡季,北京长租房市场出现不同程度的折扣,最高达85折。此类产品虽然目前折扣较大,但由于前期涨幅较大,价格相比去年同期涨幅仍较大。中国证券报记者走访了多个位于北京地区的长租房公寓项目了解到,多数长租房公寓项目推出了促销活动,最大折扣达8.5折。但相比去年期价格仍有一定程度上浮。

    股票型基金净值大面积“回血” 13只股票型基金今年以来收益为正

    自大盘反弹以来,部分股票型基金净值迅速“回血”并实现正收益,改变了此前股票型基金年内无正收益的状况。同时,近三分之二的股票型基金跑赢了基准收益率。值得注意的是,下半年成立的股票型基金有近五成已实现正收益。

    【证券时报】

    出版传媒终止收购哪吒互娱 外延式扩张再遇阻

    出版传媒(601999)曾于7月5日晚公告,拟以不超过3.5亿元的价格现金收购哪吒互娱100%股权。经过5个月时间的等待之后,12月6日晚间,出版传媒公告称,终止收购哪吒互娱全部股权。据证券时报记者·e公司记者了解,出版传媒此前就已经制定了大出版、大发行、大教育、泛娱乐、文化金融、文创园区的产业发展战略。

   消费金融收缩阵线 多家中小银行暂停外省线上贷款

    “今年我们已经在有意识地收缩,放缓放款节奏,余额不会像以前那样高增长了。”沿海一家银行系持牌消费金融公司高管对证券时报记者表示。据证券时报记者了解,一方面由于监管形势严峻,尤其是对互联网银行和平台公司监管加强,另一方面,随着银行、金融科技公司甚至P2P等涌入,客群减少、“多头共债”现象开始出现,整个消费金融客户质量在下降。

    天下秀入股悬念待解 ST慧球连续涨停

    现任控股股东深圳市瑞莱嘉誉投资企业(有限合伙)(简称“瑞莱嘉誉”)当年通过“斗争”入主ST慧球,至今不过两年便要退出,随手带走的将是高达238%溢价的控股权转让款。然而受二级市场股价影响,在壳股成本大幅下降的大环境下,如此大幅溢价理由何来?

    而背靠新浪集团从事新媒体营销服务的股权受让方北京天下秀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天下秀”)也有诸多疑问需解答,但二级市场上,ST慧球已连迎5个涨停。

    【上海证券报】

    定了壳费买单人 涨了股份发行价 ST慧球赶紧回应借壳疑点

    昨日,尝鲜吸并式借壳的ST慧球迎来第5个涨停板。值得关注的是,似乎是为了回应买壳成本转嫁及发行价格落差的质疑,ST慧球当天发布了关于重组上市事项的说明公告,透露出调整方案的信号:控制权溢价将由天下秀现有股东支付,不会由上市公司承担;另外,后续换股吸收合并中相应股份的作价也可能上调。

    引入国资战投 *ST因美自救动作不断

    引入国资战略投资者,推进经销商持股计划,回购股份用于员工持股计划……在“保壳”关键年,*ST因美正在股权结构上多方尝试,以谋求长远发展。

   “硬科技”公司引领 新三板做市指数九连阳

    西部超导股价上涨近50%,中国宝安旗下贝特瑞涨幅超三成……持续低迷一年多的新三板市场近期开始活跃起来了。

    截至昨日收盘,新三板做市指数走出了九连阳,上次见到相似情景还要追溯到去年春天。此次新三板市场回暖恰逢科创概念备受关注、全国股转公司陆续透露改革进展,一些聪明的投资者悄然开始布局新三板“硬科技”企业。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2031700网站电话:010-84372800

网站传真:010-84372633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