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每日必读 > 四大证券报头条 > 正文

12月4日四大证券报精华摘要:年末银行揽储“三板斧”再现

2018-12-04 06:31  来源:证券日报网 孙倩

    【证券日报】

    年末商业银行揽储“三板斧”再现:利率上浮、送礼或送积分

    《证券日报》记者近日以储户身份走访北京地区多家银行发现,部分银行大额存单较基准利率上浮55%,还有少数银行定期存款利率较基准利率上浮50%。与此同时,为争夺存款,部分银行还推出了“存款送礼”活动。今年以来,银行理财产品收益率持续下跌,不过存款利率却十分坚挺。临近年末,银行存款竞争日趋激烈,大额存单成为吸储利器。

   乐视系近亿元资产被查封 乐视网7次被列为失信被执行人

    近日,《证券日报》记者通过北京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民事裁定书了解到,该院已于近日裁定查封、扣押或冻结三家乐视系公司名下价值9002.2万元财产。乐视网称,公司现任董事会、管理层面对诸多历史问题无法得到有效、及时解决,同时面临因现金流极度紧张引发大量债务违约,进而被动应对诸多诉讼和无法短期内执行的判决,公司金融和市场信用跌入谷底,业务开展遭受重重阻碍。

    特斯拉半年四度调价引发七成暴跌 Model3周产7000辆亟需销路

    特斯拉方面称,特斯拉在中国的业务是有一些疲软,但关于在华销量大跌的报道“非常不准确”,因为特斯拉“并没有披露区域性销售数字或每个月的销售数字”。最新消息显示,日前马斯克在给员工的电子邮件中称,特斯拉实现了7000辆Model3的周产能,公司正集中精力维持这一生产速度,并努力降低成本。

    【中国证券报】

    三重利好叠加激发做多力量 北上资金大举买入内资机构坚决加仓

    受益于外部利空因素缓和、股指期货交易安排调整以及银行理财子公司可直投A股等利好因素,12月3日,北上资金大举买入,内资机构亦坚决加仓。业内人士指出,市场短期看空力量衰减明显,风险偏好显著提升,看好本轮反弹行情。但对于A股能否就此进入反转向上的轨道,机构的看法仍存在分歧。

    “纾困+减持”惹争议 配套监管待完善

    近期,在市场环境较为低迷的情况下,纾困概念股迎风直上。但中国证券报记者注意到,部分上市公司在被明确为纾困对象后,股价迅速上涨甚至连收涨停,随后大股东乘机减持,甚至出现清仓式减持,又使得公司股价承压。分析人士指出,如何避免纾困成为部分公司股东在二级市场炒作、变现的手段值得思考,建议完善纾困资金的配套监管制度,做到专款专用,真正帮助企业解决问题。

    全年票房料超预期 优质院线标的受关注

    3日,传媒板块(中信一级)上涨3.33%,板块内广博股份、华媒控股、人民网、广电网络涨停,此外,分众传媒、吉比特等个股涨幅也较为显著。分析指出,当前传媒板块整体估值处于历史底部区间,中长期看,业绩增长确定性高且现金流状况良好的细分领域龙头公司迎来配置时点。

    【证券时报】

    9套房只卖出4套 三变科技拟降价10%继续出售

    三变科技(002112)拟将估值4524万元的9套房产挂牌出售,但最终只有4套成交,余下5套房产却“乏人问津”。12月3日,三变科技披露拟调整部分房产出售方案,宣布原计划挂牌转让的5处房产终止挂牌,采取其他方式出售,成交价不低于评估价的90%。换言之,上述5套分别位于北京、上海、哈尔滨的房产,可能将以折价10%成交。

    多重利好推升交易热情 12月A股开门红

    昨日沪深两市三大股指集体大幅高开超2%,随后维持高位震荡并放量收阳。各行业板块、题材板块悉数飘红,两市仅43只个股下跌,而涨停个股达到76只。有分析称,周末重磅利好给予市场一个引爆行情的机会,基本面转暖、管理层呵护、资金跑步入场,加上年底机构争排名的因素,不排除形成一轮年底的吃饭行情。

    东方集团终止收购燕之坊 年内两笔并购均受阻

    12月3日晚间,东方集团(600811)发布公告,拟终止此前披露的以12.09亿元收购安徽燕之坊食品有限公司86.36%股权的计划。这也宣告公司今年年内筹划的两起金额较大的并购事项均无疾而终。今年5月底,东方集团开始停牌筹划重大事项,拟以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的方式收购厦门银祥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银祥集团”)持有的下属饲料、肉业、豆制品、食品等产业板块子公司51%股权,相关事宜随后被确认为重大资产重组。

    【上海证券报】

   近20家银行筹建理财子公司 未来面临三大挑战

    随着《商业银行理财子公司管理办法》(下称《办法》)的正式出炉,商业银行筹建理财子公司将有章可循。据记者了解,目前市场上已有19家商业银行披露拟设立理财子公司,且有多家银行拟于近期向银保监会提交筹建申请。拿牌照只是第一步,之后还有更多问题和挑战需要直面。多家银行资管部人士向记者坦言,眼下急需明确与解决的是“新老交替”过渡期内一些细节问题。

    “简易披露”无碍股价涨停 ST慧球触探重组新生态监管边界

    在新的重组信披准则(第26号准则)简化披露要求、重组不停牌成为多数选择的背景下,ST慧球借壳预案折射出新的重组动向:“简易”披露可能成为未来重组预案的主流配置。但问题在于,一边是涨停的股价,一边是有待公司回答的标的资产问题和尚未确定的风险,如此“简易模式”将会对上市公司重组起到什么样的“化学反应”,这无疑是ST慧球案例背后更值得玩味之处。

    入主ST中基投资广誉远 中泰集团多路出击布局A股

    近期,新疆国企中泰集团在A股频频亮相。12月1日,ST中基宣布拟易主中泰高铁,后者归属于新疆国资委旗下的中泰集团;巧合的是,中泰化学刚在10月22日宣布,拟剥离融资租赁和商业保理业务,接盘方正是中泰高铁。不仅如此,中泰集团还在9月份参与了广誉远的资本运作,其拟对广誉远控股股东东盛集团进行重组,并成为东盛集团第一大单一股东。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2031700网站电话:010-84372800

网站传真:010-84372633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