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每日必读 > 四大证券报头条 > 正文

11月29日四大证券报精华摘要:险企启动2019年“开门红”

2018-11-29 07:00  来源:证券日报网 孙倩

    【证券日报】

    险企启动2019年“开门红” 朋友圈再现保险“炒停售”乱象

    近期,在各寿险公司密集备战2019年“开门红”(历年1月份或一季度)之际,监管再次发布风险提示,称某人身保险公司代理人马某在其微信朋友圈中发布“炒停”信息,以“即将停售”概念误导消费者,涉嫌虚假宣传。实际上,近年来在备战“开门红”前夕,有不少保险代理人在朋友圈发布各类“炒停售”信息,误导消费者,而近期银保监会的风险提示无疑具有警示意义。一位上市险企基层销售人员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之所以有业务人员在朋友圈不厌其烦地发布“停售”保险产品,是因为“这招推销产品颇为有效”,此前也有不少业务人员借“134号文”炒停售。

   年内3家险企股权遭拍叫好不叫座 万人“围观”为何找不到“接盘侠”?

    《证券日报》记者注意到,近期阿里司法拍卖平台挂出了信泰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4700万股的股权,由于没有人报名参与竞拍,该股权出现流拍。

    与信泰人寿相类似,今年以来共有涉及3家险企的6起保险股权在阿里司法拍卖平台被司法拍卖,涉及3家保险公司的股权。但引人注意的是,虽然这6起司法拍卖引来超过1万人的“围观”,但仅1人报名参与竞拍,最终,这6起股权均遭遇流拍。

    流血上市致价格倒挂愈演愈烈 “二字辈”公司渐成香饽饽

    11月27日,母婴社区宝宝树在港交所上市,遗憾的是,上市首日便遭破发,依旧没有逃脱年初至今港股IPO大量破发的魔咒。尽管从数据上看,今年堪称是TMT公司IPO的大年,但从二级市场表现来看,大量公司流血上市的背后,昭示着资本寒冬依然凛冽。

    在宋良静看来,“冰火相容”最直观的表现就是一二级市场价格倒挂愈演愈烈。

    【中国证券报】

    多次被列入“老赖”名单 宝塔实业控股股东债务压顶

    11月28日,风波缠身的宝塔实业公告称,因合同纠纷,控股股东宝塔石化所持公司全部股份4.05亿股(占公司总股本的53.05%)遭乌鲁木齐铁路运输中级法院轮候冻结,轮候冻结期限36个月。宝塔集团财报显示,截至2018年9月底,集团总负债共计340.56亿元。其中,流动负债259.35亿元,占比76.15%,短期偿债风险高。

    收购前大股东蹊跷离场 华联“双雄”背后隐现复杂关系

    华联综超11月28日晚公告,公司收购北京百好吉社区百货有限公司100%股权的关联交易议案获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上述议案涉及关联股东回避,关联股东华联集团、华联股份回避表决。依据票数计算,上述赞成票主要来源华联综超的第二、三大股东。中国证券报记者调查发现,这两位股东与华联综超实控方关系紧密。收购前夕,华联综超控股股东华联集团从标的公司母公司BHG百货中撤出,接盘方为世纪国光。值得注意的是,世纪国光与华联集团存在诸多交集,标的实控方的BHG控股与华联综超的关联公司华联股份亦存交集。

    发力“补短板” 明年投资增速料超7%

    展望下阶段,多位专家日前表示,明年经济下行压力加大,稳投资重要性进一步加强。在政策支持下,投资增速有望回升至7%以上。一方面,经济下行压力加大,稳增长仍需保持一定投资增速,特别是加强“补短板”领域基础设施建设投入;另一方面,投资结构变化也需关注,包括培育新动能成长、巩固投资主体多元格局,通过开放垄断行业、鼓励民营进入新兴行业、组建大数据中心等方法撬动民间资本参与。

    【证券时报】

    房企融资紧抱信托大腿 4天达成合作规模500亿

    当房企融资渠道接连收紧,融资成本步步上行后,压力重重的地产公司选择紧抱信托公司“大腿”。11月21日~11月24日,仅4天之内,就有4家房企宣布与信托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合作规模总计达500亿元人民币。据悉,房地产企业越来越依赖信托公司,目前地产信托融资平均成本已经超过13%。

    猎豹移动被指“广告劫持” 股价单日暴跌逾三成

    27日晚间,受广告监测平台Kochava指控猎豹移动(NYSE:CMCM)存在“广告欺诈”行为的消息影响,在美上市的猎豹移动开盘即急挫,最终收盘大跌32.84%,股价报5.48美元,市值蒸发三分之一。

    猎豹移动随后回应Kochava的质疑称,其向公开媒体提供的有关猎豹移动广告系统信息及判断不实,导致猎豹移动股价剧烈波动,影响恶劣。对此,猎豹移动决定对Kochava予以起诉。在随后的盘后交易中,猎豹移动反弹超10%。

    直击风雨中的新光集团:核心资产经营惨淡 纾困资金了无踪影

    自9月25日新光集团发生债务违约以来,其危机正在蔓延。统计显示,新光集团债券总余额120.42亿元,共计11只债券。截至目前,包括16新光债、15新光02及17新光控股CP002等5只债券,均已到债券的兑付日。但是,新光集团未能按照约定筹措足额偿债资金进行兑付,涉及债券的总规模为76亿元。但各种公开信息显示,近期浙江省火速成立的纾困基金,似乎与亟待资金救援的新光集团,没有擦出火花。

    【上海证券报】

   投资总规模逾千亿元 多地加紧开工一批重点项目

    临近年末,多地进入重大项目建设全年目标任务的最后冲刺阶段。记者发现,地方除了纷纷召开重点项目投资工作推进会,一批投资总规模超千亿的重点项目也在近期陆续开工。

    需求增长环保控产 水泥价创年内新高

    受需求增长、环保控产因素叠加影响,近期水泥价格继续推涨。记者28日从业内了解到,进入11月份以来,全国水泥年度价格再度被刷新,达到460元/吨,较1月上涨44元/吨。专家表示,2018年成为水泥价格高年已板上钉钉,绝大部分企业都赚得盆满钵满,明年如何“稳价”将是主题。

    易主方案零敲碎打加速推进 群兴玩具接盘方为何急吼吼

    昨日上证报刊发了《接盘方部分财产被冻结群兴玩具卖壳案疑点陆续浮现》,当日该股跌停收盘。记者注意到,正紧锣密鼓筹划控股权变更的群兴玩具近期股价波动较大,一个月来龙虎榜上榜次数达到十次。与股价大起大落表现相应的是,公司控股权转让事宜也加速推进。如此急切背后,是接盘方资金链有点紧张。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2031700网站电话:010-84372800

网站传真:010-84372633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