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每日必读 > 四大证券报头条 > 正文

11月27日四大证券报精华摘要:年底信用贷开打价格战

2018-11-27 07:00  来源:证券日报网 孙倩

    【证券日报】

    监管六维度“笔试”上市银行再融资 年内8家被提问4家已过关

    《证券日报》记者注意到,今年以来,有8家银行的再融资申请获得监管反馈意见(以提问的形式),其中半数申请在经过反馈沟通后已经获得通过,甚至实施完成;1份申请虽经反馈和回复,依旧被拒;另有3份申请的审批目前“在路上”。

    本报记者梳理发现,监管对于上市银行再融资的反馈主要聚焦6大维度,其中,第一题几乎必考“资本缺口测算的合理性”。

    年底信用贷开打价格战 银行员工称“征信打印纸都不够用了”

    《证券日报》记者近日调查发现,多家银行通过降低利率揽客,并通过电话、短信等方式广泛招揽客户。与此同时,有贷款中介“免服务费”帮助银行完成任务,还有贷款中介推出服务费半价的团购活动。在北京市东城区某个人征信查询网点,银行工作人员告诉《证券日报》记者,最近打印征信的客户比平时多了不少,“我们网点这两台打印征信的机器用纸量猛增,今天已经加了好几次纸,不然都不够用了。”

    多氟多百亿元造车两年难见成效 专家称盲目扩张无异“自杀”

    以动力锂电池及原料为主营业务的多氟多,曾经一度被视为A股市场的最大牛股。记者粗略统算,近年来,多氟多造车累计投入超百亿元。遗憾的是,多氟多“造车故事”似乎在资本市场和行业内并未掀动波澜。而收购红星时放言的2017实现产能3万辆、2018年累计生产10万辆的愿景也早已不再提及。中国电池网创始人、董事长于清教认为,相比以市场主导的产业,企业的存亡更迭多数是因为竞争力下降而导致的“他杀”。而依赖政策市发迹的锂电企业,由于盲目扩张而扯断资金链的行为,则无异于“自杀”。

    【中国证券报】

    虚假陈述涉嫌违规买卖股票实控人被罚 华谊嘉信违规乱象曝光遭警告

    关联交易非关联化、虚假陈述、实控人涉嫌违规买卖股票、信披违规……证监会一纸处罚书揭开了华谊嘉信的违规乱象。11月26日晚间,公司发布公告称,当日收到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行政处罚事先告知书》,经过调查,证监会认定华谊嘉信存在种种违规行为,拟对华谊嘉信责令改正,给予警告,并处以四十万元的罚款;拟对公司实控人刘伟给予警告,并处以二十万元的罚款。

    落袋为安or逆势进取 机构称年末难现全面性机会

    分析人士指出,数据显示目前沪市估值仍只有11倍左右,整体看多数个股还处于底部。不过,目前处于11月下旬,市场反弹一月有余,而12月以及1月份往往是股市传统弱月,所以对于短线投资者来说,对近期涨幅较大的股票及时落袋为安或者调整仓位,关注处于低估值的股票仍是明智之选。

    高送转戴上“紧箍咒” “任性送转”时代谢幕

    有一些A股上市公司以及“炒客”热衷于高送转。但是,没有基本面支撑的高送转,在使一小部分人获益的短暂热闹后,往往是一地鸡毛。随着沪深交易所23日上市公司高送转信息披露指引(以下简称高送转指引)的正式发布,“想送就送”的任性高送转被戴上了“紧箍咒”。分析人士认为,在新规发布后,高送转式“割韭菜”时代即将谢幕。

    【证券时报】

    高送转新规显威力 三家公司被问询

    上周五沪深交易所发布了高送转指引新规之后,高送转炒作行情遭遇“急刹车”。11月26日,三家披露高送转预案的公司正元智慧、汉邦高科跌停,正业科技大跌超9%,整个高送转板块集体受挫。

    正业科技方面对证券时报·e公司记者表示,公司是公布了相关预案。对于指引的新规定,公司也正在研究,其他的披露信息以上市公司的公告为准。汉邦高科方面称,公司公布的只是实控人提出的预案,具体事项还需经董事会、股东大会审批后确定。对于高送转指引新规,公司也注意到并在回复交易所的关注函中有相关内容的回复。

    深圳房贷利率再现松动 新房供应井喷

    限价摇号、二次房改、限售……深圳楼市即将走过喧闹的2018年。直到年底,深圳楼市依旧很不“平静”。

    近期,多地房贷利率松动的消息引人关注。而在深圳,此前已经有消息指出北京银行下调了首套房基准利率上浮比例。11月26日,记者向招商银行个贷经理采访时得知,该行首套住宅房贷基准利率上浮12%,二套房上浮20%。有个贷经理告诉记者,现在准备接单以完成投放任务。

    A股成交量大幅萎缩 热点题材逐渐降温

    周一,沪深两市主要股指围绕上周五收盘点位附近小幅震荡,均收出小十字阴线,创业板盘中一度跌破1300点整数关口,两市成交额从上周五的3585亿元下降至2550亿元,大幅萎缩超千亿元。盘面上,热点较为零散,高送转概念集体杀跌,汉邦高科、正元智慧跌停。创投概念继续调整,龙头市北高新连续两个跌停。

    【上海证券报】

    今年圈定100家“小巨人” 企业科创板有了生力军

    工信部明确了“小巨人”企业的具体门槛,如近两年企业研发经费支出占营业收入比重在同行业中名列前茅,从事研发和相关技术创新活动的科技人员占企业职工总数的比例不低于15%,至少获得5项与主要产品相关的发明专利,或15项及以上实用新型专利、外观设计专利等。

    千余份定增逾一成变更募资用途 补流偿债成主要去向

    预期似锦的定增募投项目被上市公司一纸公告打破,相应的募资或无奈、或有意变更了投向。据上证报统计,2016年以来共有1086家上市公司完成定增募资,但此后有120余家公司变更了部分或全部的募资用途,占比约11%。

    卓尔系拟发起部分要约收购 汉商集团股权争夺空间有限

    汉商集团今日发布公告,公司于2018年11月26日收到公司股东阎志的告知函,获悉阎志正在筹划以部分要约收购方式增持公司股份的重大事项。本次要约收购不以终止公司的上市地位为目的。经公司申请,公司股票于2018年11月27日开市起停牌一天,停牌当天提交《要约收购报告书摘要》等相关公告后,公司股票于次一交易日复牌。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2031700网站电话:010-84372800

网站传真:010-84372633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