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每日必读 > 四大证券报头条 > 正文

11月22日四大证券报精华摘要:A股停牌率不足1.2%

2018-11-22 06:03  来源:证券日报网 孙倩

    【证券日报】

   停复牌新规落地半月 A股停牌比例不足1.2%

    证监会层面的上市公司股票停复牌制度落地半月有余,A股市场停牌股票数量下降,据《证券日报》记者统计,截至11月21日,A股市场停牌股票仅有42只,停牌比例不足1.2%,其中停牌超过10天的股票30只,超过一年的股票3只。在此之前,11月5日当日收盘后,沪深两市有61只股票停牌,停牌率为1.7%。

   10月份险企被罚超2400万元 财险公司罚款总额超五成

    备受险企关注的10月份处罚信息出炉了。

    据《证券日报》记者梳理,今年10月份,银保监会各地方监管局共对保险机构(寿险公司、财险公司、保险中介)合计罚款2436万元。

    引人注意的是,银保监会对财险公司处罚力度较大,对14家财险公司合计罚款1289万元,占罚款总额超过五成;对17家寿险公司合计罚款763万元,次之。

    新三板企业恐难上科创板 期待增量改革

    由于科创板设立得以确认,触动了新三板市场中拟IPO企业的敏感神经,这意味着除了常规A股市场IPO、赴港股上市,新三板的优质科技创新企业又多了一条上市路径。然而,业内并不看好新三板挂牌企业闯关科创板。

    联讯证券新三板首席分析师彭海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明年科创板预期将会是偏科技、创新型企业,对企业的要求较高,新三板企业很难进入科创板试点注册制。

    【中国证券报】

    股东扎堆减持 “清仓式减持”重现

    随着A股市场逐渐回暖,部分上市公司股价强劲反弹,这似乎刺激了股东的减持意愿。11月21日晚间,北信源公告,控股股东林皓拟减持6%股份。数据显示,自11月份以来,A股139家公司发布减持公告,拟减持股份数量共计17.62亿股。其中不乏清仓式减持,个别企业因获得纾困资金后股东立刻减持而引发市场强烈关注。

    A股反弹趋势仍在 估值提升动力充足

    昨日,两市低开后震荡回升,截至收盘,三大指数均以红盘报收。行业板块多数上涨,个股也是涨多跌少。分析人士表示,短期来看,A股反弹窗口期仍然开启,但市场轮动会有所加快。中长期来看,A股估值提升动力依旧充足。目前,美股下跌的边际影响逐步减弱。且相比美股,A股无论从估值还是股价来看,都处于低位。

    乾照光电大股东背后金主现身 两大阵营“暗战”一触即发

    乾照光电11月20日晚发布详式权益变动报告,披露了福建卓丰增持公司1.01%股权的详细情况。福建卓丰与乾照光电的第一、三、九股东系一致行动人,四方合计持股16.30%。福建卓丰与乾照光电的第一、三股东主要出资方为三盛集团有限公司(简称“三盛集团”)。早前乾照光电未披露三盛集团相关出资情形,此次主动宣示了其金主地位。

    【证券时报】

    专营机制各显神通 股份行城商行密集加码支持民企

    记者调查发现,除了五大行发布支持民企系列政策外,不少股份行、城商行也已有实际行动。记者采访招商银行、广发银行、江苏银行和杭州银行等发现,扩产品、腾资源、降成本、优机制,以及提高风险容忍度,是它们支持民企的共同举措。

    骅威文化终止收购今日复牌 停牌钉子户继续缩减

    停牌逾百天的骅威文化(002502),在终止收购自媒体平台旭航网络后于今日复牌。至此,累计停牌交易日超过百天的公司进一步缩减至13家。

    与此同时,停牌已达458日的中天金融(000540)还要继续停牌。11月20日晚中天金融公告称,无法在11月21日前披露重大资产购买预案或报告书等相关信息,股票自11月21日起继续停牌不超过1个月。去年11月中天金融披露拟收购华夏人寿21%到25%股权,并将成为其第一大股东,一时震动市场。这笔股权收购交易,初步定价不超过310亿元。

    瞄准军工装备领域 金奥博欲收购汇维科技

    2018年以来,登陆资本市场不久的金奥博(002917),便开启了不断并购之路。

    11月21日晚间,金奥博发布公告称,当日与汇维科技(870815)及其股东高洪伟、刘毅、闫立凯、孟祥全、长春汇维投资咨询合伙企业(有限合伙)签订了《收购意向协议》,拟通过现金方式收购交易对方持有的汇维科技60%股权,以取得控股权。

    【上海证券报】

    剥离非核心主业数十家上市公司忙“瘦身”

    据上证报资讯不完全统计,今年以来,沪深两市合计有65家公司进行了剥离资产的相关操作,除了极少数公司是自救或为转型做准备,90%以上都是剥离非核心主业。

    “降杠杆的大背景下,一批上市公司正在积极地剥离非主业资产。”广发证券一位投行人士认为,只有聚焦主业,才能产生真正一流的企业,“行业的趋势是向龙头企业集中,龙头企业则一定是专业制胜,比如格力电器、福耀玻璃,都是在一个细分行业内持续耕耘多年。”

    并购重组松绑+科创板 A股市场PE动作又多起来

    随着并购重组政策大松绑、科创板呼之欲出,自11月5日至今,已有搜于特、光洋股份、鼎汉技术等超过10家上市公司披露了PE或资管公司受让公司股权的公告,“密度”和“速度”之大超出预期,同时,华西股份、翰宇药业、中光防雷、湖南盐业等数十家上市公司拟联合PE成立产业投资基金。国资PE与上市公司“捆绑”成立产业基金蔚然成风。记者梳理发现,翰宇药业、电科院、中光防雷等公司成立的产业基金均浮现国资的身影。

   回调挡不住杠杆资金进场 2700点下方融资余额持续上升

    本周二(11月20日),市场大幅走低,A股三大股指收盘跌幅均超过2%。不过,行情暂时遇冷并未阻止杠杆资金进场,当日,沪深两市两融余额再度回升,融资资金在2700点下方呈持续加仓之势。总体来看,大金融板块是其主要布局方向。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2031700网站电话:010-84372800

网站传真:010-84372633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