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每日必读 > 四大证券报头条 > 正文

11月20日四大证券报精华摘要:金融股成沪股通最牛钉子户

2018-11-20 06:57  来源:证券日报网 孙倩

    【证券日报】

    金融股成沪股通成交榜“最牛钉子户” 中国平安四年350次“抢头条”

    沪港通4岁了!作为沪港通两地交易最重要标的的金融股,在这4年也经历了两地投资理念“化学反应”、比价转换的过程。

    从“穿越”两地市场的投资者口味来看,金融股共计3676次上榜沪股通每日“十大成交活跃股”。其中,仅中国平安就914次上榜,且350次占据榜首,而银行股板块权重则最高。除了金融股,北上资金似乎也十分喜欢“喝酒喝奶”、“吃药盖房”以及旅行看世界。

    年底环京楼市再现“分期”促销 躲避限购玩出“新花样”

    “我这里是北京周边的商品房,不限购还有特价房,您有兴趣来看看吗?”近日,《证券日报》记者接到的楼盘推销电话又多了起来,多个项目推出了优惠促销活动。

    《证券日报》记者调查发现,年底将至,开发商为了回笼资金、完成年度任务,纷纷推出首付分期、特价房、赠车位等优惠措施,进行大力度促销。环京楼市绕开限购、首付分期等违规现象卷土重来。

    全国首套房贷款利率连续22个月上涨 北京10月份二手房成交量再次低于万套

    融360统计数据显示,至今年10月份,全国首套房贷款利率连续22个月上涨。不过,北京首套房和二套房贷款平均利率环比均出现下降。

    与此同时,北京10月份二手房成交量为8879套,继2月份后再次低于万套,成交量环比下降41.9%。受成交量降低等原因影响,近期多家银行放款速度较快,还有个别银行下调了贷款利率。

    【中国证券报】

    新规敦促“排雷” 上市公司进入商誉减值测试季

    近日,证监会发布商誉减值新规,意味着上市公司进入商誉减值的测试季,或影响到上市公司2018年的年报业绩。数据显示,截至2018年三季度末,A股有2014家上市公司(剔除金融类上市公司)存在商誉,商誉金额合计1.34万亿元,较去年同期增加2000亿元。从行业分布来看,传媒、医药生物和计算机等行业排名前三。业内人士认为,新规对上市公司防范商誉减值风险起到预警作用,会引起更多投资者关注。

    首批银行理财子公司料年内亮相 非标投资优势明显

    中行、建行两家国有大行近日接连宣布设立理财子公司,至此,已有16家中资银行布局理财子公司。业内人士对中国证券报记者表示,待银行理财子公司管理办法正式出台,银行设立子公司或专营机构将提速,首批理财子公司有望年内落地。

    北上资金加仓 偏爱消费和银行股

    数据显示,昨日,北上资金延续上周的净流入趋势,再度净流入19.15亿元,其中沪股通资金净流入13.40亿元,深股通资金净流入5.75亿元,呈现出沪强深弱格局。分析人士表示,外资仍然是最坚定的加仓A股的一大增量资金,包括MSCI、富时罗素都有望在未来继续扩大比例,从资金层面更是直接得到验证,外资目前在A股的融入程度已相当高。

    【证券时报】

    A股商誉超1.4万亿元 21股商誉占总资产超五成

    证券时报·数据宝统计,截至三季度末,两市有149股商誉占总资产比例超三成,其中有21股占比超五成。2018年11月16日,证监会发布了《会计监管风险提示第8号-商誉减值》,从商誉减值的会计处理及信息披露、商誉减值事项的审计和与商誉减值事项相关的评估三方面,就常见问题和监管关注事项进行说明。

    新三板IPO“复读生”扩容 多家公司重启上市进程

    在IPO这件事上,新三板公司走出了截然不同的路线。例如,族兴新材和通宝光电,在上会前一天申请撤回申报材料,取消审核;也有在途中终止IPO辅导或撤回上市申请的。还有不少新三板公司对IPO“念念不忘”,在IPO失利后,迅速开启“二次上市”进程。

    *ST天业控股股东所持4670万股淘宝网“拍卖”

    *ST天业的“白衣骑士”高新城建尚未完全接盘,却等来一纸拍卖文书。

    *ST天业11月19日晚间公告,因华宝信托与公司控股股东天业集团等公证债权文书执行一案,山东省高级法院已立案执行,但天业集团等未履行义务。山东高院作出裁定,拍卖天业集团持有的公司4670万股无限售流通股。

    【上海证券报】

    妖股ST股歇脚 冷门题材起跑

    周一,火热了数周的低价股炒作出现“新变化”。在退市新规之下,ST板块见顶回落,个股大面积跌停。同时,以恒立实业为代表的前期妖股纷纷熄火,取而代之的是“冷门题材”的快速升温,如雄安概念又现集体涨停。在本轮超跌低价股行情中,游资选股已出现“轮动”接力之势。

   风险溢价提升抬高融资利率 前三季券商股票质押收入逆势增四成

    因证券公司对股票质押式回购业务的风险重视程度逐渐提高,场内股票质押业务规模呈收缩态势。然而,规模缩减并未对券商这一业务的收入产生负面冲击。在利率趋势性上行等多重因素的推动下,前三季度,券商股票质押业务收入逆势增长近四成。

    上市险企烦恼渐消 “保费逐月改善”有铁证

    “国内寿险行业保费收入逐月改善”的预期获得印证,这从刚披露完毕的上市保险公司2018年前10个月保费收入公告中可窥一二。一边是保费增速回暖迹象愈发明朗,另一边是板块估值处于历史“中低位”,主流投行人士纷纷看好保险板块当前较优的估值性价比,以及这一板块在四季度的估值修复机会。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2031700网站电话:010-84372800

网站传真:010-84372633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