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每日必读 > 四大证券报头条 > 正文

11月26日四大证券报精华摘要:多项机构准入申请获批

2018-11-26 07:01  来源:证券日报网 孙倩

    【证券日报】

    加大对外开放力度 多项机构准入申请获批

    银保监会11月25日公布了加大对外开放力度的成绩单。银保监会11月25日公布了加大对外开放力度的成绩单。银保监会介绍,在完成富邦华一银行有限公司筹建重庆分行、工银安盛人寿保险有限公司筹建工银安盛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大韩再保险公司筹建分公司等10项市场准入申请审批后,近日又批准香港集友银行有限公司筹建深圳分行、德国安联保险集团筹建安联(中国)保险控股有限公司。

   私募基金“怪现状”:头部私募产品普遍亏损 小私募惊现收益翻倍产品

    今年以来,私募行业可谓忧多喜少,多数机构产品收益不佳,募资遭遇冰点;尤其是纯股票类私募,普遍未能取得正收益。日前,《证券日报》记者走访了多家类别私募机构发现,行业发展似乎出现了一个“怪圈”,管理规模偏高的私募基金,其产品收益并不佳,而一些管理规模偏小的私募基金,反而获得了较好的收益。例如在1亿元以下的期货类私募,其产品收益最高。

    北京16家上市公司股东拟减持 称资金紧缺“被逼无奈”

    在国资驰援行动的影响下,部分上市公司流动性回暖,股价亦有所上行。但在市场情绪好转之时,部分上市公司股东减持的行为却又让资本市场的投资者倍感尴尬。在市场普遍看来,各方积极“救市”的背景下,上市公司股东此时减持有借机出逃之嫌,亦有业内人士对《证券日报》记者坦言,当下市场最需要的其实是投资者的信心,但在此刻减持无疑会打击市场信心。不过,《证券日报》记者与多家上市公司交流后发现,部分上市公司股东选择此刻减持乃是无奈之举。“当下公司(股东)资金紧缺,减持其实是为了自救。”有上市公司工作人员对《证券日报》记者坦言。

    【中国证券报】

   正回购悬念再起 流动性要充裕更要合理

    分析人士认为,近期货币政策操作更加突出对流动性“合理充裕”的定位,流动性要充裕更要合理,这并不等于说,央行货币政策会收紧,但大幅放松面临约束。未来若继续降准乃至降息,可能仍会以定向的、结构性的方式进行。

    首份基本养老金年报亮相 全年投资收益87.83亿元

    中国证券报记者25日从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获悉,2017年,基本养老保险基金投资收益额87.83亿元,投资收益率5.23%。这是基本养老保险基金首次披露年度投资收益。截至2017年底,基本养老保险基金自2016年12月受托运营以来,累计投资收益额88.19亿元。

    多家非房企公司出让土地房产获利 半数科技类公司持有投资性房产

    近期,多家非地产类上市公司公告,转让持有的房产土地。部分公司因此所得利润远超年内营业利润。此外,近期取得土地资源的上市公司中,除房地产企业外,科技类公司较为突出。数据显示,截至2018年三季度,有近半数科技类上市公司持有投资性房地产。业内人士称,科技类上市公司持有土地及房产,除了经营所需外,以投资为出发点,为主业增加业绩“蓄水池”。甚至在关键时刻,通过出售房地产获利,起到扭亏、保壳的作用,也是重要因素。

    【证券时报】

    估值处于相对底部区域 医药板块迎来修复行情

    上周,前期领涨热点逐渐退潮,盘面上各大行业、概念板块表现乏善可陈,医药板块出现集体异动,成为盘面上一抹亮色。宜华健康、亚太药业、云南白药、新和成、亿帆医药等受到资金追捧,表现活跃。

    有分析认为,在负面情绪压制下,医药板块估值持续下降,目前处于相对底部区域;长期来看医药行业的业绩增长确定性和持续性仍具有相对优势,有望迎来超跌后的反弹机会。

    本周34家上市公司解禁20.44亿股

    根据沪深交易所的安排,本周两市共有34家公司的限售股解禁上市流通,解禁股数共计20.44亿股,占未解禁限售A股的0.23%。其中,沪市6.00亿股,占沪市限售股总数0.14%,深市14.45亿股,占深市限售股总数0.33%。

    股权转让+表决权委托 浙江国资委拟入主亿利达

    11月25日晚间,亿利达发布公告,公司实控人章启忠及主要股东陈心泉及MWZAUSTRALIAPTYLTD(简称“MWZ”)与浙商资产签署协议,拟向浙商资产转让合计6744.66万股公司股份,约占公司总股本的15.22%;同时章启忠拟将3544.66万股股份(约占公司总股本的8%)对应的表决权委托给浙商资产行使,此举将导致公司实控人更变为浙江省国资委。

    【上海证券报】

    构建规范运营长效机制 PPP条例有望年底出台

    “从2017年到2018年,对PPP来说是‘刮骨疗毒’的一年。”在近日举办的2018第四届中国PPP融资论坛上,财政部PPP中心主任焦小平的一番话,道出了过去一年间PPP行业经历的整顿,也昭示了全行业正站在规范化发展的全新起点上。

    溢价率下行 房企拿地不再“有钱任性”

    2018年,在“房住不炒”主基调下,楼市调控不断深化,全国土地市场成交价格及溢价率持续下行,整体降温趋势或持续至2019年。截至11月22日,土地市场逐渐平稳,大部分热点城市土地出让的溢价率均保持低位,基本在10%左右,明显低于2015年至2017年平均30%的溢价率。

   “非正规军”重回上海滩 城商行资金营运争抢牌照

    江苏银行获准在上海筹建资金营运中心后的短短几天后,宁波银行11月23日发布公告表示,该行资金营运中心获批筹建。这已经是上周第二家、年内第6家银行的资金营运中心筹建申请获批。

    年初,一大批异地非持牌中小银行驻点陆续撤回。而不到一年,又有6家城商行异地持牌悄然“转正”。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2031700网站电话:010-84372800

网站传真:010-84372633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