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每日必读 > 四大证券报头条 > 正文

11月24日四大证券报精华摘要:明年中国经济运行模式将发生重大变化

2018-11-24 07:08  来源:证券日报网 上官梦露

    【证券日报】

   明年中国经济运行模式将发生重大变化

    2018年注定是中国宏观经济值得高度关注的一年。中国经济全面步入新常态的新阶段。2018年所面临的经济下行压力需要利用新一轮全方位改革开放和新一轮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来进行化解和对冲。2019年中国必定将踏上改革开放的新征程。

    月内27家房企发布融资公告

    规模逾800亿元

    还有不到40天,2018年就将过去。各行各业在年底对资金的需求都非常大,房地产业也不能幸免。

    记者查阅公告发现,仅11月份以来,就有27家房地产公司发布了境内外融资公告,既有行业龙头也包括民营企业,融资类型包括增发、优先票据、中期票据、可换股债、公司债、短期融资券、ABS等形式,总规模超过800亿元。

    比特币遭寒潮10天蒸发超2000亿元

    勒索病毒感恩节“趁火劫币”

    近日来,“跌跌不休”的比特币成了舆论焦点。“矿机按斤卖”、“蒸发1万亿”等新闻接踵而至。

    目前比特币到底跌到什么份上?数据显示,11月13日-11月22日,比特币市值从1105亿美元骤降至759亿美元,换句话来说,最近10天里,比特币已蒸发超2000亿元人民币。

    比特币闪崩背后显现出大批持有者加速离场,比特币信仰逐步崩塌。然而,却有勒索病毒对比特币依然“死心塌地”,向用户勒索比特币作为赎金。

    【中国证券报】

    证监会规范上市公司股份回购 严格追究违法责任

    近日,证监会发布第37号公告——《关于认真学习贯彻〈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修改《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的决定〉的通知》,对上市公司回购股份的决策程序、信息披露和回购方式等提出规范要求,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要积极支持上市公司完善股份回购机制,依法实施股份回购。全体董事应当履职尽责,确保回购股份不损害上市公司的债务履行能力和持续经营能力,回购后的股权分布原则上仍应符合上市条件。

    年末商誉“排雷”集结号吹响

    商誉减值风险成为年末市场关注热点。万亿元商誉总额犹如一把“双刃剑”,既显现了过去一段时间资本市场并购重组的活跃,也为上市公司埋下了年末业绩变脸的“地雷”。随着监管机构公开提示商誉减值风险,年末商誉“排雷”的集结号已经吹响,上市公司、中介机构以及投资机构纷纷就化解商誉风险,采取相应的措施积极应对。

    新兴市场风险有望下降 中国全面降息可能性不大

    中美利差及汇率走势,勾勒出两国经济与政策周期的不同轨迹。接受中国证券报记者采访的工银国际首席经济学家、董事总经理程实和道富环球投资管理亚太宏观策略主管DwyforEvans认为,美国经济正接近繁荣顶点,中美利差倒挂可能扩大,但难改中国货币政策趋松。美联储可能放缓加息节奏,两国政策背离将收敛,而新兴市场资产的风险将下降。

    【证券时报】

    沪深交易所发布高送转新规:须与业绩挂钩

    在前期征求意见的基础上,沪深证券交易所昨日正式发布《上市公司高送转信息披露指引》。这里所谓的“高送转”,指的是沪市公司送红股或以盈余公积金、资本公积金转增股份,合计比例达到每10股送转5股以上的,以及深市主板、中小板、创业板上市公司每10股送红股与公积金转增股本合计分别达到或者超过5股、8股、10股的情形。

    “三新”经济增长应以技术进步为引擎

    近年来,随着互联网的普及以及创新创业活动的广泛开展,以新产业、新业态、新商业模式为代表的“三新”经济蓬勃发展。从统计局日前公布的数据来看,2017年全国“三新”经济增加值占国内生产总值(GDP)的比重为15.7%,比上年提高0.4个百分点,现价增速比同期GDP高出2.9个百分点,“三新”经济成为拉动经济增长的新动能。

    天然气进口税收政策调整 降低销售定价倒挂比例

    国家对进口天然气按比例返还进口环节增值税的政策出现最新调整。按照2018年6月国家发展改革委对非居民用天然气价格调整情况,进口天然气价格和国家天然气销售定价倒挂比例有所降低,相关企业获得的返还税额将小幅下调。

    不过分析人士表示,今年国家保障天然气供应的措施力度明显,目前市场并未出现供不应求的情况,本次政策调整对于市场供应也不会形成影响。

    【上海证券报】

    国务院出台53条措施支持自贸区改革创新 首提知识产权证券化

    支持自贸区内个人按照规定开展境外证券投资;支持在有条件的自贸试验区开展知识产权证券化试点;编制下达全国土地利用计划时,考虑自贸试验区的实际情况,合理安排有关省(市)的用地计划……国务院日前印发《关于支持自由贸易试验区深化改革创新若干措施的通知》(简称《通知》)。《通知》提出了53条切口小、见效快的工作措施,着力打通有关工作的“堵点”和“难点”,推动自贸试验区更好发挥示范引领作用。

    券商新设网点八成亏 谁还在逆市扩张?

    11月22日,兴业证券发布公告称,获批新设15家分支机构。本月,西藏东方财富证券、天风证券、五矿证券分别获批新设10家、7家和4家分支机构。据业内人士介绍,目前券商营业部亏损面不断扩大,而券商面临的现状却是,新设分支机构肯定要亏,但不设就没发展空间。

    原高管团队被除名 未名医药着手重新执掌北京科兴

    对于北京科兴控制权的争夺,潘爱华(未名医药董事长,北京科兴现任法人、董事长)不再让步。近日,北京科兴刊登声明,要求公司原管理层即刻将公司经营管理权移交给合法管理团队,停止一切侵权行为,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责任人的民事责任,并就其涉嫌刑事犯罪行为提出控告。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2031700网站电话:010-84372800

网站传真:010-84372633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