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每日必读 > 四大证券报头条 > 正文

12月8日四大证券报精华摘要:新三板个人转让非原始股免征个税

2018-12-08 07:00  来源:证券日报网 上官梦露

    【证券日报】

    新三板个人转让非原始股免征个税

    个人转让新三板挂牌公司原始股所得适用20%税率征收个税

    12月7日,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证监会发布《关于个人转让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挂牌公司股票有关个人所得税政策的通知》,明确自2018年11月1日(含)起,对个人转让新三板挂牌公司非原始股取得的所得,暂免征收个人所得税;对个人转让新三板挂牌公司原始股取得的所得,按照“财产转让所得”,适用20%的比例税率征收个人所得税。

    区块链热潮席卷传媒业:

    自媒体“炒币”乱象频发遭遏制 正规军瞄准区块链创投服务

    日前,华媒控股披露,收购萧文置业55%股权,拟将旗下区块链板块导入由萧文置业地块项目打造的文创综合项目中。作为华媒控股的实际控制人,杭报集团区块链布局雄心勃勃—投资设立区块链子公司、承办区块链峰会、成立区块链媒体、打造区块链产业园、发起区块链产业联盟等,版图已渐成型。

    年内逾2900亿元北上资金入场

    中国平安等10只个股勇登“吸金榜”

    统计发现,2018年以来截至昨日,沪股通和深股通合计净流入资金达2906.57亿元。其中,中国平安、贵州茅台、五粮液、美的集团、伊利股份、招商银行、海螺水泥、分众传媒、大族激光和洋河股份等10只个股,今年以来北上资金净买入金额居前。

    【中国证券报】

    多措并举 防范金融科技风险

    近年来,中国金融科技领域创新发展迅速。金融和技术的融合发展极大地促进了科技在提升金融服务效率、降低金融服务成本、推进普惠金融方面的实践。最近一段时间,众多监管人士关于金融科技监管频繁发声,强调在鼓励金融创新的同时,也应注意防范金融风险,透露出未来监管趋严的信号。

    银保监会10张罚单合计罚没1.563亿元 重点关注银行理财业务违规

    7日,银保监会一次性公布10张罚单。据中国证券报记者统计,多家银行及相关责任人合计被罚没1.563亿元。

    具体来看,民生银行被罚3160万元,相关责任人合计被罚250万元;渤海银行被罚款2530万元;光大银行被罚没1120万元;浙商银行被罚5550万元;交通银行被罚740万元;中信银行被罚2280万元。

    商业太空项目加速落地 华尔街押注2019“太空之年”

    12月3日,在美国加州范登堡空军基地,马斯克名下SpaceX(美国太空探索技术公司)的猎鹰9号火箭成功将64颗小卫星送入预定轨道,创造了美国一次性携带卫星数量的纪录。11月30日,美国航空航天局(NASA)宣布投资26亿美元,联合九家商业太空公司重启登月计划,建造太空基地,而前一天俄罗斯也宣布将实施开发月球计划。

    摩根士丹利日前发布研报称,随着商业太空项目加速启动和落地,2019年或为“太空之年”,2040年太空经济价值将超过1.1万亿美元。此前该机构表示,近百家私营公司正“处于颠覆太空产业的最前沿”。

    【证券时报】

    北上资金连续两周百亿净买入 金融地产频获加仓

    本周上证综指和深证成指均小幅收涨,而期间深港通迎来开通两周年,互联互通市场保持高度活跃。北上资金周内净买入近126亿元,连续两周维持百亿规模。从成交活跃股来看,中国平安再度稳居互通标的净买入之首,其次为贵州茅台,另外金融、地产股频获加仓。

    纾困资金入市已逾千亿 68家上市公司“受援”

    据记者不完全统计,以深圳驰援为纾困时间起点,约两个月的时间内,截至12月7日两市有68家上市公司披露“受援”公告。兵贵神速,其中有约30家已经实施援助完毕,初步脱离质押困境。从纾困资金量和驰援进度推进看,纾困“大戏还在后头”。

    杨惠妍调任碧桂园联席主席 杨国强并未退休

    今年3月份在香港,碧桂园2017年度业绩发布会的现场,证券时报·e公司记者问碧桂园董事会主席杨国强,李嘉诚刚刚宣布了退休,您是否有此计划?杨国强大笑,“我听到这个问题很开心,回去可以跟孩子说一说。”杨国强也偶尔想过退休,但女儿激励他“你看李嘉诚做了多久才退休”?

    8个多月后的今天,碧桂园公告,杨惠妍已由公司副主席调任联席主席,负责协助公司主席杨国强处理日常工作。杨国强也并未真正退休,将继续领导董事会。

    【上海证券报】

    宏观经济数据将陆续出炉 投资、消费增速看涨

    一系列重磅宏观经济数据即将陆续公布。市场普遍预期,11月份,CPI同比涨幅或连续第五个月保持在2%以上,但物价整体温和下行。在基建投资和制造业投资增长带动下,11月固定资产投资增速有望继续回升。“双十一”则将提振消费数据。

    国家统计局将于9日公布11月份CPI和PPI数据。机构普遍预测,受食品价格回落等因素影响,11月CPI同比涨幅较上月或有所回落,但仍会继续运行在2%以上。

    今年第五次!沪市日成交额不足千亿

    周五,上证指数窄幅波动,收盘险守2600点关口,全天振幅仅0.59%。振幅的快速收敛源自成交量的低迷,沪市昨日仅成交977.28亿元,时隔两个多月再度降至1000亿元以下,这也是今年第5次出现这一情况。

    业内预计煤价旺季下跌 煤电长协谈判略显微妙

    根据中国煤炭工业协会公布数据,已有一批煤炭企业与下游签订了年度长协合同。11家煤炭集团12月5日与用户企业签订3.1亿吨煤炭中长期合同。今年以来,国家能源、中煤、伊泰、陕煤等大型煤炭企业与主要电力用户相继开展了3至5年的中长期合同洽谈工作,目前电煤签约总额已经超过了11亿吨。

    不过,也有部分煤电企业向记者透露,由于业内普遍预计旺季煤价将下跌,谈判还在拉锯中。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2031700网站电话:010-84372800

网站传真:010-84372633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