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每日必读 > 四大证券报头条 > 正文

12月10日四大证券报精华摘要:2019年券商投资策略亮相

2018-12-10 06:59  来源:证券日报网 孙倩

    【证券日报】

    2019年券商投资策略密集亮相 A股修复上涨第一目标位3000点

    即将到来的2019年,A股市场将如何演绎?投资者又将面临怎样的投资机遇?《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通过梳理中金公司、申万宏源证券、华泰证券、西南证券、广发证券、兴业证券、招商证券、中信证券、中原证券、华创证券、东方证券、天风证券等券商先后发布的2019年投资策略报告,从中寻找他们对2019年市场运行情况、投资主线、个股甄选的看法,以期为投资者们发掘新的投资思路。

    融创催乐视网3日内清偿30亿元欠款 乐视控股否认贾跃亭FF股权遭冻结

    临近年关,乐视系频繁遭到债权人追讨债务。继乐视网宣布要贾跃亭以FF抵债之后,近日又有消息称,12月5日,美国东加勒比最高法院作出判决,支持韬蕴资本提出的通过贾跃亭及他名下的不同层次的离岸公司,冻结贾跃亭在FF的股份的申诉。不过该消息遭到乐视控股否认。

    与此同时,乐视网近日也遭到来自“白衣骑士”融创方面的催款,要求乐视网3日内清偿欠款累计超过30亿元。

    国资委密集调研 第四批混改试点悄然推进

    专家表示,混改是一项系统性工程,涉及股权结构、内部治理、激励约束等多方面内容,需要联动推进、同步深化。与去年相比,今年国务院国资委有关领导对于各地深化国有企业改革方面的调研,显得更为频繁。

    《证券日报》记者梳理后发现,最近一个月时间,国资委有关领导先后赴江苏、广东、四川、湖南、深圳以及上海等地展开调研。除了提出要加强自主创新、以创新驱动发展外,“积极稳妥地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更是成为调研过程中的高频词。

    【中国证券报】

    2449点迄今 产业资本净减持背后的故事

    大盘2449点以来,两市共计有887只股票遭遇产业资本增减持操作,其中虽然不乏恒逸石化、通威股份这样的大手笔增持,但根据数据统计,在此期间,产业资本累计净减持逾75亿元。这也意味着前期大盘阶段性触底引发的产业资本增持潮已经进入尾声。考虑到12月市场流动性状况、限售股解禁高峰,业内人士认为,如果后市股东进一步选择减持,市场中股票供给量将大幅提升,从而放大市场资金面方面压力。

    并购重组活跃 中小房企密集转手

    调控重压之下,中小房企控股权腾挪案例大量增加。今年下半年以来,房企并购整合频繁,有超过30家中小地方性房企股权和债券通过产权交易平台挂牌转让。上市公司方面,数据显示,今年6月以来,上市公司共计发起了46起标的资产为地产行业的并购,披露交易规模达到489亿元。

    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指出,2018年是近年来房企资金压力最大的一年。从近期各地楼市的调控举措来看,今年年末房企的资金压力依然不减,而且这种趋势还会延续到2019年,转让资产有助于改善相关企业的现金流。

    卖房卖地卖资产 多家ST公司预计扭亏为盈

    数据显示,截至12月9日,共有1222家A股上市公司披露2018年全年业绩预告,784家预喜,预喜比例高达64.16%。产品涨价的同时控制成本,是部分公司取得亮眼业绩的主要原因。此外,多家ST公司通过变卖资产,特别是房产实现扭亏。

    【证券时报】

    基金优胜劣汰大提速 今年370只清盘创纪录

    2018年公募基金清盘大大提速,370只的数量已经是过去数年清盘基金总数的两倍多。同时,新基金募集失败的情况也频繁出现,今年已有21只基金宣告募集失败。业内人士认为,市场低迷、净值下跌、委外资金大量赎回,是造成今年基金清盘的重要原因。当前,基金公司对于基金清盘已相当理性,将其视为正常的优胜劣汰。

    唐人神转让近7%股份引入国资 湖南入场纾困资金已达14亿

    湖南国资“驰援”民企再下一城,最新的受援公司是唐人神(002567)。12月9日晚间,唐人神公告披露,控股股东唐人神控股8日签署股份转让协议,拟将其所持公司5800万股股份(占总股本6.93%)协议转让给湖南资管,转让价格为5.36元/股,转让总价为3.11亿元。至此,湖南已有5家上市公司获得纾困资金援助,涉及资金总额近14亿元,此后,随着纾困计划逐步展开,湖南省市两级“百亿”驰援计划将逐步兑现。

    银行密集披露巨额定增 迫切补充资本有四大原因

    日前,宁波银行公布定增预案,拟募资不超80亿元补充核心一级资本。近一段时间以来,实际上已有多家银行密集公布百亿元级的资本补充方案。在业内人士看来,银行可转债发行不理想甚至发行难,银行积极拓展新业务尤其是数月来密集新设理财子公司,当前银行大力支持实体经济、小微贷款带来的信贷扩张,以及商业银行资本管理办法过渡期后对银行资本充足率的更高要求,这让银行有迫切的资本补足需要。

    【上海证券报】

   47.6亿元打包出售资产 TCL集团甩包袱之举让人看不懂

    TCL集团业务重组“棋局”再动八子。公司拟将TCL实业、惠州家电在内的8家公司股权打包出售给其关联方TCL控股,交易价格合计47.6亿元。

    本次出售资产包括TCL集团旗下消费电子、家电等智能终端业务以及相关配套业务,本次交易后,上市公司将专注于半导体显示及材料业务。尽管此次业务重组被视为TCL集团核心业务战略转型的一步,但交易过程中对标的资产的估值、交易后对上市公司持续盈利能力的影响等诸多细节,都拷问这场年终资产出售大戏。

    10亿元受让ST宏盛25.88%股权 汤玉祥等高溢价入主底气来自哪?

    ST宏盛控股股东拉萨知合拟将其持有的4164万股(占总股本的25.88%)公司股份转让给西藏德恒,转让对价合计10亿元,每股转让价格24.02元。ST宏盛7日收盘价为8.71元/股,本次股权转让价格较之溢价约176%。

    如果放开IPO定价 科创板需要做什么?

    据了解,科创板核心制度设计已进入公开征求意见前的关键时期。在此节点,仔细研究海外同类资本市场制度设计中的经验,择其精华而用之,究其在试错中发现的教训而避之,应当是必要且有益的。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2031700网站电话:010-84372800

网站传真:010-84372633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