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每日必读 > 四大证券报头条 > 正文

9月29日四大证券报精华摘要:网贷行业企稳迹象明显

2018-09-29 07:29  来源:证券日报网 才山丹

    【证券日报

    银行理财新规落地 公募产品可间接入市

    银保监会有关部门负责人表示,发布实施《办法》,既是银保监会落实“资管新规”的重要举措,也有利于细化银行理财监管要求,消除市场不确定性,稳定市场预期,加快新产品研发,推动银行理财业务规范转型,实现可持续发展。

    楼市“金九”成色不足 下阶段或多现冲高回落

    在政策趋紧的背景下,楼市“金九”成色不足。上海易居研究院日前发布的数据显示,9月上半月,其监测的40个典型城市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面积环比8月上半月仅增长1%。此外,每年中秋节期间的楼市成交量,是促成“金九”的重要因素,但从今年的成交情况来看,各地的市场表现较为平淡

    9月份网贷行业企稳迹象明显 新发生问题平台数量环比降70%

    9月份即将画上句号,网贷行业的业绩也随之出炉。据《证券日报》记者从第一网贷获得的《2018年9月份P2P网贷行业快报》显示,9月份以来,全国P2P网贷成交额850.81亿元,环比增长0.35%;行业综合年利率9.15%,环比下降0.73个百分点;平均借贷期限9.63个月,环比延长7.48%;当月新发生问题平台41家,环比下降69.17%。

    【中国证券报

    券商等境外设立、收购、参股经营机构管理办法发布

    《管理办法》出台后,证监会相应更新证券公司和证券投资基金管理公司境外设立、收购、参股经营机构相关行政许可事项的服务指南,符合条件的证券基金经营机构可依照《管理办法》和服务指南的要求,依法报送相关申请。

    外资加速流入 A股十月行情可期

    从国内来看存在政策趋暖和估值低优势两方面积极因素。一方面是政策渐渐趋暖,后续还存在改革开放40周年带来的新一轮政策改革预期;另一方面,A股估值低优势凸显,目前全部A股市盈率13.81倍,明显低于其2000年以来的历史均值24.7倍,市净率为1.64倍,明显低于其2000年以来的历史均值2.95倍。

    你在加息我欲降准:中美不在同频道

    周四美联储加息25BP符合市场预期,本次加息之后,美联储预期年内还将加息1次,明年加息3次。但受油价上涨等影响,明年美联储可能只加息2次,明年下半年将迎来美联储结束本轮加息周期的时间窗口。此外本次会议声明删除了“货币政策维持宽松”的表述表明当前利率已接近中性,本轮美联储加息或已接近尾声。

    【证券时报

    证监会发布规则 推动机构“走出去”

    各方总体认为,《管理办法》对于依法有序推动证券基金经营机构“走出去”,更好实施国际化战略,进一步加强证券基金经营机构对境外机构的管控具有积极意义,建议尽快发布实施。同时,有关各方也提出了一些具体修改建议,证监会认真梳理研究,采纳了合理可行的意见和建议,相应修改完善《管理办法》。

    将资本市场改革进行到底

    9月7号,国务院金融稳定与发展委员会召开第三次会议,会议强调:资本市场改革要持续推进,成熟一项推出一项。这是继8月24日召开的第二次会议之后,第二次对资本市场进行表态。这说明,进一步深化资本市场改革,更好地发挥金融支持实体经济的功能,成为决策层关注的焦点。

    公募明确表示“全面加仓” 数据显示节后大概率将上涨

    有公募基金近日召开投资决策会,旗帜鲜明地作出全面加仓的决定。这也是近几年来,少有地机构公开明确作出加仓决定。券商等卖方机构的观点也开始乐观起来,有券商称目前为“绝处逢生,积极因素在累积”。

    【上海证券报

    清盘基金越来越“短命” 60只基金“活不过”1年

    据Wind数据显示,三季度以来,合计206只基金遭遇清盘,较二季度增长17.6%。今年一季度、二季度清盘基金的数量分别为91只和176只。其中,三季度的清盘基金主要包括以偏债混合型基金及债券型基金为主的“迷你”型基金,占比分别高达53.5%和34.6%。

    证监会启动发审委换届工作 其间IPO审核继续正常推进

    此次证监会发审委换届是为进一步坚持依法全面从严监管理念,稳步推进新股发行常态化工作,提高资本市场服务实体经济能力。目前履职的第十七届发审委成立于2017年9月30日,截至2018年9月27日,召开发审会审核项目454个。

    让资本市场“黑嘴”闭嘴

    资本市场“黑嘴”及其衍生的违法行为严重扰乱市场秩序,误导投资者,诱发市场风险。下一步,证监会将抓紧推进专项执法行动案件查办,依法对违法主体严肃处理。涉嫌犯罪的,坚决移送公安机关追究刑事责任。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2031700网站电话:010-84372800

网站传真:010-84372633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