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每日必读 > 四大证券报头条 > 正文

9月26日四大证券报精华摘要:中美经贸“白皮书”的三大看点

2018-09-26 07:05  来源:证券日报网 才山丹

    【证券日报

    中美经贸“白皮书”的三大看点

    解决中美贸易差额问题,还要算一本“新账”。世贸组织和经合组织等从2011年起倡导以“全球制造”新视角看待国际化生产,提出以“贸易增加值核算”方法分析各国参与国际分工的实际地位和收益。如果使用此方法计算,则2016年中国对美贸易顺差为1394亿美元,较传统的总值方法减少44.4%。

    通过认真剖析可以认识到,中美贸易往来总体上是互惠互利的,出现分歧和摩擦是可以公平公正解决的。特朗普政府不分青红皂白,以蛮横态度、蛮干手段破坏多边贸易规则和中美双边贸易局面,是不理性的和有害的。

    万亿元级消费基建补短板 PPP将在七大领域发力

    《意见》指出,要积极发挥财政资金引导作用,进一步吸引社会投资,加快推进中西部地区、农村地区现代流通、信息网络、服务消费等短板领域基础设施建设,提高投资质量和效益。通过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模式、社会领域产业企业专项债券等方式,鼓励支持社会力量参与文化、旅游、体育、健康、养老、家政、教育等领域基础设施建设。

    对此,分析人士认为,壮大消费新增长点,文化、旅游、体育、健康、养老、家政、教育等消费细分市场的基建投入将是万亿元级别,而PPP模式也将在上述领域补短板中担当重任。

    ofo北京总部“瘦身”否认裁员 保安称供应商催账频现曾报警

    尽管ofo人去楼空的说辞被证实为谣言,但其办公面积缩水一事再次引发市场对于ofo人员缩减的遐想。谈及市场猜测的裁员一事,ofo相关工作人员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没有的事,裁员都是网上的误传。”此前,市场上有ofo大批裁员的传言,ofo方面多次予以否认。

    【中国证券报

    流动性拐点临近 全球风险资产承压

    随着美国经济在复苏轨道中稳步运行,美联储在金融危机时推出的超宽松货币政策正在回归常态,除加息之外,美联储资产负债表逐步收缩。与此同时,欧洲央行已表态即将结束购债计划,日本央行也在不断减少资产购买规模,流动性拐点的到来已无可避免。受此影响,全球风险资产泡沫可能无处遁形,破裂几率正在增加。

    乐视网收到深交所问询函 要求澄清孙宏斌全面接手传闻

    值得注意的是,摆在乐视网面前的债务问题化解难度不小。乐视网8月30日披露了半年报显示,经上市公司与非上市体系公司不断沟通,目前双方已达成认定债务规模约67亿左右,最终确定数据以双方签署协议为准。公司目前面临的资金困境和历史债务压力已对上市公司业务、资本市场信誉、品牌建立和恢复形成巨大障碍,公司现任管理层持续督促非上市关联公司推进债务解决,但本次债务处理进展很大程度依赖大股东处理意愿和实际执行,上市公司期望非上市体系更加重视债务问题处理落地并实质性推动执行,截至目前仍未全面有效解决。

    逆回购操作重启 央行出手助流动性跨季

    25日,央行重启开展600亿元14天期逆回购操作,未足额对冲1500亿元的到期回笼量。市场人士认为,尽管逆回购交易量不及到期量,但央行重启操作,且投放14天跨季跨节资金,仍有助于稳定市场预期,在财政支出和OMO灵活操作支持下,市场资金面有望平稳实现跨季。

    【证券时报

    “入富”意味国际化提速 投资者需适应开放新趋势

    从“入摩”,到松绑QFII(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和RQFII(人民币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等一系列改革措施,到不断提高对境外投资者的开放程度,再到即将“入富”,2018年已经被市场普遍认为是我国资本市场开放新一轮周期的元年。

    多家基金公司调整停牌股估值

    从基金持仓来看,二季末以易方达消费行业持有美的集团的股票数量最多,一共持有3001.47万股,占基金净值的9.32%;东方红瑞丰混合基金位居其后,持有1855.68万股,占基金净值的7.27%;华夏回报混合A基金持有1519.55万股,占基金净值比达到6.09%。此外,东方红睿华沪港深混合、东方红中国优势混合、华夏稳盛混合等持仓也较多,均超过千万股。

    科大讯飞陷“AI同传事件” 双方发声确认无造假

    因同声传译人士在社交网站的一篇质疑文章,科大讯飞(002230)近期深陷“AI同传造假”漩涡,如今事件在双方沟通后逐渐收尾。9月24日深夜,上述同声传译“爆料”人士更新网站发文,就其中的误会予以说明,表示他认可“讯飞没有主动造假的行为”;9月25日,科大讯飞官方微信亦致信全体讯飞人:“真金不怕火炼”,强调“没有造假”。

    【上海证券报

    在岸人民币补跌不足惧 美联储加息预期已消化

    有外汇分析师认为,这样的情况不足为奇,尤其在长假前后,汇率有较大波动很正常。该外汇分析师表示,美元指数已持续多周低迷,9月21日、24日美元指数呈现技术性反弹,短期内美元指数超调修正,24日离岸人民币汇率应声下跌逾200点,但在岸市场休市。就目前市场反应来看,9月25日在岸人民币汇率的跌势属于开市后对上一日美元上升的补跌,投资者不必过于担心。

    楼市“金九”落空 多地新盘打折促销

    这并不是孤例。记者注意到,近期北京城建推出的8个项目均有折扣优惠。其中,“首城汇景墅”项目最为给力,“购房七九折优惠起,另有推荐奖励2万元家电抵用券。”对此,该销售中心的一位销售员告诉记者:“七九折优惠就几套房子,中秋节时已经卖完了,想要这个折扣,要等到‘十一’假期。”

    A股又陷调整 机构称“反弹仍在路上

    中秋节前的一周内,沪指收获3根长阳,一度点燃市场做多热情。但受港股回调等因素影响,昨日A股地产及银行板块领跌,三大股指又陷调整。刚刚展开的反弹行情,难道将就此止步?昨日,多位接受采访的机构人士表示,反弹“依然在路上”,A股指数正从筑底阶段转入筑底反弹阶段,风格上仍偏重于消费、金融及科技类龙头股。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2031700网站电话:010-84372800

网站传真:010-84372633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