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每日必读 > 四大证券报头条 > 正文

9月28日四大证券报精华摘要:十一后或定向降准

2018-09-28 07:23  来源:证券日报网 才山丹

    【证券日报

    “新实体经济”规模壮大 资本市场功不可没

    随着“互联网+”深入开展,基于移动互联、物联网的新产品、新业态、新模式蓬勃发展,成为我国改造提升传统产业、培育经济发展新动能的有力支撑。大数据、云计算应用不断深化,新一代信息技术取得突破,催生出一大批大数据企业、独角兽企业。科技创新引领新动能发展,开辟了经济增长的新天地。

    八次加息会否终结美股九年牛市?

    美联储实行的渐进性加息策略,引导了流动性充裕预期。而相对而言,2%上下的利率水平仍然处于历史低位,较低的固定收益水平不会从根本上改变投资者的风险偏好。加之,特朗普政府推行的税改、降低金融监管等措施,促使全球资本流入美国,也对美股形成支撑。

    专家预计国庆节后或定向降准支持“双创”

    金融支持对于创新、创业企业的发展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但怎样既能够为这些企业提供金融服务,又能够较好地把握金融的风控安全性,这是一个难题。一方面需要相关部门健全征信体系建设,全面覆盖到中小微企业等薄弱环节;另一方面需要金融机构大力研究新的支持“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风险防控模式。

    【中国证券报

    积极因素积聚 反弹有望延续

    平安证券表示,当市场对于宏观经济和金融监管的预期逐渐稳定,市场也终于获得了企稳回升的动力,市场新的框架制度已经基本确立,未来市场的底部确认过程可能仍存在一定的反复,但市场已经在底部区域出现了较多股权的交易行为,二级市场交易的估值甚至低于一级市场,市场的机会正在逐渐增加。

    财政支出发力 资金面短松长紧

    9月27日,央行连续第2日未开展公开市场操作,600亿元逆回购到期净回笼,为近期连续第5日净回笼。市场资金面延续近几日短松长紧的特征,不跨月资金较为充裕。市场人士指出,月末财政支出规模可观,加之政府债券发行缴款、央行逆回购到期等影响减弱,流动性难现大幅波动。

    出售核心资产受阻 泰合健康实控人“自救”陷僵局

    失联四个多月的泰合健康实控人王仁果正面临偿债压力。这位久经沙场的“黑马”富豪如今正急于出售“泰合系”(泰合集团及旗下子公司)旗下核心资产,以堵住风险敞口,但事情并不顺利。“王老板要价太高,根据目前的市场状况,投资人很难谈到一块儿。”9月25日,一位参与谈判的投资人告诉中国证券报记者,已有多个投资人接触过“泰合系”资产处置相关团队,但在交易对价以及方式等方面分歧较大,交易陷入僵局。

    【证券时报

    A股的“国际范儿”越来越浓

    富时罗素指数公司正式宣布,将A股纳入其全球股票指数系列,分类为“次级新兴”,并于2019年6月开始,初步预计,第一阶段纳入流程完成后,A股在富时罗素新兴市场指数中的权重占比为5.5%。这符合市场预期,A股在经过了多年的对外开放政策调整后,有底气迎接更多国际指数的纳入,有信心与海外成熟稳定的资本市场接轨。

    次新股开板提速 打新盈利缩水严重

    剔除尚未开板的,近一年上市的次新股中,以开板当天最高价减去发行价计算,每中一签新股盈利在万元以下的有19只。打新盈利最低的是郑州银行,其于9月19日登陆深交所中小板,上市后第四天即开板,当天最高价8.09元/股,其发行价为4.59元/股,如此计算,其打新盈利仅有1750元。华能水电去年底在上交所主板上市,上市后第五天即开板,打新盈利2400元。今年上市的华西证券、江苏租赁打新盈利均在5000元以下。此外,鹏鼎控股、南京证券、中信建投、科顺股份等打新盈利均在万元以下。

    涉嫌信披违规 高升控股遭立案调查

    高升控股被立案调查早有前兆。最早在7月13日,证券时报·e公司刊发报道《高升控股实控人家族疑陷资金困局!公司逾2亿元借贷纠纷未披露》,高升控股及其大股东、实控人(韦氏家族)及个别董事等在3~4月份陷入多起民间借贷纠纷的诉讼,涉及金额逾2亿元,公司银行账户还曾因该等事项被冻结。当时深交所也紧急发出关注函追问公司。

    【上海证券报

    社保基金转让非上市公司股权免征印花税

    财政部日前发布的《关于全国社会保障基金有关投资业务税收政策的通知》(下称《通知》)确定,对社保基金会、社保基金投资管理人管理的社保基金转让非上市公司股权,免征社保基金会、社保基金投资管理人应缴纳的印花税。

    多部委对网约车平台检查形成初步报告 交通部点名滴滴涉嫌垄断

    监管部门对滴滴的调查结果昨日出炉。9月27日,交通部召开9月例行新闻发布会。针对近期交通部联合多部委对网约车平台的检查,交通部新闻发言人吴春耕表示,检查组发现滴滴出行等网约车、顺风车平台公司存在诸多问题和安全隐患,目前已形成初步的检查报告,除了应急管理基础薄弱、非法营运问题突出外,滴滴平台还涉嫌行业垄断。

    再度连续10日成“仙股” 中弘股份提示退市风险

    因再次连续10个交易日成为“仙股”(股价低于1元),中弘股份开始新一轮可能被终止上市的风险提示。中弘股份今日发布公告称,公司股票已连续10个交易日(2018年9月13日至27日)收盘价格均低于股票面值(即1元),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的有关规定,公司股票可能将被终止上市。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2031700网站电话:010-84372800

网站传真:010-84372633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