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每日必读 > 四大证券报头条 > 正文

9月25日四大证券报精华摘要:外资加速布局显露三大新动向

2018-09-25 07:12  来源:证券日报网 才山丹

    【证券日报

    公积金新政实施首周:

    京城首套房商贷利率未变 网签量小幅降低

    公积金新政实施首周,首套房主流商业贷款利率仍为基准利率上浮10%,个别银行上浮至20%,还有个别银行已经停贷;二套房主流商业贷款利率仍为基准利率上浮20%。同时,有银行工作人员和房产中介提醒,每年的第四季度都会出现额度紧张的情况,国庆假期过后放款周期可能会逐渐延长至超过三个月。

    A股“入富”倒计时 外资加速布局显露三大新动向

    从沪股通、深股通前十大成交活跃股来看,9月份以来,共有51只个股现身前十大成交活跃股榜单,25只活跃股期间处于净买入状态,合计净买入71.92亿元。其中,五粮液(14.16亿元)、海螺水泥(10.16亿元)、分众传媒(9.20亿元)、贵州茅台(7.13亿元)、中国国旅(6.49亿元)、中国石化(4.11亿元)、三一重工(3.86亿元)、潍柴动力(3.64亿元)、大华股份(2.14亿元)、洋河股份(1.78亿元)、苏宁易购(1.13亿元)和伊利股份(1.02亿元)等12只个股期间北上资金合计净买入额居前,均在1亿元以上。

    “白衣骑士”孙宏斌再出手 “现金奶牛”乐融致新从乐视网出表

    在一片热闹围观之下,乐视控股持有的乐视影业(后改名“乐创文娱”)和乐融致新股权拍卖冷清收场。乐视曾经的“白衣骑士”孙宏斌再次出手,以总共7.7亿元的底价拍下乐创文娱21.8122%股权和乐融致新18.38%股权。

    这意味着,贾跃亭控制的乐视控股将彻底失去乐视系两个最优质资产,上市公司乐视网将失去乐融致新实际控制权,融创中国将成为乐创文娱和乐融致新实际控制人。

    【中国证券报

    三维度辩证看待深市上市公司质量现状

    近期,深市三大指数不断调整,屡屡创下年内新低,部分投资者对市场持消极悲观态度。事实上,不管是从营收净利润、负债率现金流,亦或是并购重组效能,都可以看出深市公司整体增长强劲、风险可控,质量稳步提升。业内人士指出,单个公司风险事件难以掩盖深市整体集中向好发展的趋势,市场需辩证看待深市发展质量。

    虚拟货币平台花招迭出顶风作案

    记者近日调研时发现,在“严打”之下,部分虚拟货币、ICO交易由“地上”转入“地下”,另有部分境内平台绕道至境外以“挂摘牌、点对点”形式继续提供比特币与人民币之间的“场外交易”。

    专家认为,上述操作方式不受监管,无法保障投资者资金安全。此外,为了让资金顺利“出海”,这些“地下”平台还涉嫌虚构资金名目,存在法律风险。打击和整顿假借“虚拟货币”“数字资产”等方式吸收资金、侵害公众合法权益的违法违规行为,应成为各国共识。建议监管层加强国际监管合作,加强信息交流与共享,共同打击虚拟货币跨国犯罪活动。

    大批iPhone新机激活遇故障

    有迹象显示,这样的故障涉及到大量用户,在社交网络Reddit上,许多威瑞森用户表示无法激活手机。用户报告称,苹果公司和威瑞森的技术支持人员均表示,不清楚问题的原因是什么。据业内人士分析,此次手机激活故障的根本原因,可能是苹果和威瑞森公司之间出现了数据不匹配的问题,目前还不清楚两家公司是否已经开始解决问题。目前除了美国威瑞森之外,全球其他国家地区是否出现新iPhone激活或者入网的故障尚不得而知。

    【证券时报

    宏观政策利好不断 推动市场探底回稳

    事实上,A股的表现较为低迷,主要还是有一些客观原因,包括部分上市公司业绩增长不够强劲,成长性比较差等。当然也有其他一些原因,比如市场存在一些暂时性的不合理等等,但这些都在逐步改变。

    展望下半年,投资会维持稳中向好的变化。有分析指出,房地产投资在下半年继续维持较高增速;基建投资目前正在加快加急推进,政策、审批、资金等因素支持力度很大,但仍需匹配到好的、长远的项目上,预计基建增速很快将看到明显改善。

    把握好去杠杆和稳增长之间的平衡

    高杠杆率是宏观金融脆弱性的总根源,降杠杆、去风险是痛苦的,但又是不得不过的关口,否则系统性风险早晚爆发。所以,中央政府下定决心去杠杆。如今,在中央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深化、经济稳中向好及稳健中性货币政策有效实施下,中国宏观杠杆率上升速度明显放缓。

    解构药品带量采购:洪水猛兽还是行业新秩序?

    依据上述操作办法,业内普遍预计,带量采购对新增通过一致性评价且市场通过还不到3家的品种是利好,而3家以上一致性评价均通过的品种,将进入充分竞争的局面。

    光大证券医药团队认为,此次带量采购基本思路为:提升医保对药品采购使用的影响,取消质量分层,加剧竞争,以量换价,最终达到让医保基金降低总体用药花费的效果。

    【上海证券报

    深市公司半年报透析:

    三大板块持续差异化发展 战略性新兴产业公司继续扩容

    分板块来看,上半年深市主板公司实现平均净利润同比增长19.16%,其中,绩优蓝筹群体、国有上市公司业绩持续攀升,对主板整体业绩发挥显著带动作用;中小板公司实现平均净利润增长13.57%,细分行业龙头业绩表现亮眼;而践行“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创业板公司总体业绩继续增长,从中位数来看表现略优于A股整体。

    控股股东增持抵御格力 两股东大宗股权待价而沽

    海立股份控权之争或提前上演

    海立股份9月24日晚间公告,公司控股股东上海电气总公司(下称“电气总公司”)及其全资子公司电气香港,自今年7月以来在二级市场快速增持公司股份。截至目前,电气总公司已增持公司1591.05万股A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84%;电气香港增持了2740.72万股B股,占公司总股本的3.16%,合计增持比例达到5%。

    此次增持后,电气总公司及电气香港合计持有海立股份1.91亿股A股、2740.72万股B股,持股比例从增持前的20.22%提升至25.22%。

    旗下三家A股公司公告确认 广汇集团引入恒大做二当家

    9月24日晚间,广汇集团旗下三家A股公司——广汇物流、广汇汽车及广汇能源齐发公告,确认广汇集团引入恒大集团做二股东一事。

    公告显示,上述三家公司的控股股东广汇集团、实际控制人孙广信9月21日与恒大集团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和《投资协议》,双方将强强联合,在能源、汽车、物流、地产等四大领域建立全方位战略合作。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2031700网站电话:010-84372800

网站传真:010-84372633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