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每日必读 > 四大证券报头条 > 正文
文章正文

9月19日四大证券报精华摘要:A股“入富”或本周决定

2018-09-19 06:24  来源:证券日报网 上官梦露

    【证券日报】

    A股“入富”或本周决定

    万亿元级增量资金在望

    A股纳入富时罗素国际指数是一个超预期的利好,有望给A股注入做多能量。上周五,国际指数公司富时罗素表示,最早将于9月17日-21日作出是否纳入A股的决定,纳入的权重可能高于0.8%。

    据了解,8月31日,A股调整新纳入MSCI指数10只个股,至此,236只A股合计占MSCI新兴市场指数的权重为0.75%。这也就意味着,A股加入富时罗素国际指数的比例可能超过MSCI。

    北京近10万元/平方米豪宅被指配置缩水

    限价“挤”利润背后现减配隐忧

    当高价地入市遇上限价,花大量积蓄买下的“豪宅”,收房时减配、降标和质量缩水成了高发问题。

    令业内没想到的是,单价接近10万元/平方米量级的豪宅也会遭遇配置缩水等问题。近日,有业主反映,北京西南二环边由华润操盘的华润昆仑域,外立面由宣传时的红色手工砖降级为仿砖涂料等,存在实际住宅产品与宣传不符等情况。

    年内34家上市公司涉区块链遭问询

    仅9家落地应用凸显尴尬

    进入2018年,上市公司围绕“区块链”做起了文章。仅今年1月份,沪深两市就有16家上市公司因涉炒作区块链概念被交易所问询。

    《证券日报》独家统计发现,截至发稿日,今年已有34家上市公司因“涉链”被监管部门问询。当被问及区块链业务时,大多数公司均回复称“处于研究阶段”,只有9家有落地应用,占比仅四分之一。

    【中国证券报】

    深化混合所有制改革意见发布 探索央企混改可行路径

    国家发改委网站18日消息,发改委等八部门联合下发的《关于深化混合所有制改革试点若干政策的意见》指出,积极探索中央企业集团公司层面开展混合所有制改革的可行路径。有关部门要抓紧研究制定重要领域混合所有制企业开展员工持股试点的意见。

    券商再迎高管变动潮 中小券商“稳字当头”

    据记者统计,今年以来已经有十多家券商高管发生变更。在弱市环境下,券商的求新求变也加速了高管的更迭。业内人士认为,在当前头部券商的优势越来越明显的背景下,中小券商还是应“稳字当头”,平稳过渡、稳健发展。

    任性停牌成“顽疾” 制度完善箭在弦上

    截至目前,690家挂牌企业处于停牌状态。其中,停牌超过700个自然日的公司6家。全国股转公司近日表示,今年1到8月,股转公司共对10家无合理理由长期停牌的公司实施了强制复牌措施。业内人士指出,长期停牌成了新三板市场的“顽疾”。近两年来,监管机构对长期停牌、任性停牌等问题监管趋严;完善停复牌制度“箭在弦上”。

    【证券时报】

    聚焦大发审委换届:首届人员四宗“最” 新股格局重塑

    首届“大发审委”即将卸任,63位发审委委员的使命将在9月30日划上句号。这一年,他们面对争议,严格执行审核标准;这一年,IPO(新股首发)审核通过率创出历史新低;这一年,困扰市场多年的IPO堰塞湖得以退潮;这一年,新股生态环境终得重塑。

    大零售争夺战 三大股份行零售板块大变阵

    据记者调研,目前招行、浦发银行和平安银行三大股份行在进行或酝酿零售板块组织架构调整,着力点分别落在总行部制、网点管理及数字化转型、私行改革。

    此外,兴业银行也在推进升格信用卡中心。此前,该行信用卡中心属于银行卡与渠道部的下属部门。截至6月末,该行信用卡贷款余额为2263.8亿元,较年初增长21.5%。

    新能源车安全事故频发藏隐忧 工业部启动专项排查

    据全国乘联会数据,今年1月~8月,我国新能源汽车产销量分别为60.7万辆和60.1万辆,比上年同期增长75.4%和88%。然而火爆销量的背后却是频频发生的新能源车安全事故。

    近日,有专家分析称,电动车安全事故频发与补贴新政下车企追求高续航里程及提升电池能量密度不无关系。国家工信部表示已注意到此问题,并启动新能源客车安全隐患专项排查工作,还将制定《新能源汽车统筹创新发展指导意见》,鼓励企业技术创新。

    【上海证券报】

    解析浦东创新链:当资金链、政策链“无缝链接”技术链、产业链

    浦东,上海建设全球科创中心战略的核心承载区,汇聚了上海光源等国家级大科学设施,构建了科技创新的磁场效应;借国际金融中心、跨国在华总部中心之威力,铺设高科技与商业化的桥梁;构筑全球一流的高端制造产业集群,让尖端科技成果在此源源不断、生生不息。

    混改新政突破多重障碍 员工持股试点企业不受数量限制

    一则突破了多重混改制度障碍的重磅文件正式出炉。国家发展改革委网站18日消息,发改委联合财政部、人社部、国土资源部、国资委、税务总局、证监会、国防科工局下发《关于深化混合所有制改革试点若干政策的意见》,对国有资产定价机制、员工持股、集团公司混改等方面有关内容加以明确。

    13万亿美元市场待撬动 上海政企将砸170亿“智取”AI产业

    哪里是风口,哪里就有资本的身影,上海要打造人工智能(AI)高地,资本岂能缺席?在18日的“2018世界人工智能大会”之“投融资主题论坛”上,上海“政、企、资本”联袂发布了三只人工智能产业基金,合计规模达170亿元。在同期论坛上,多位业界大佬表示,在推动颠覆性技术发展的同时,将重点挖掘人工智能应用落地领域的投资机会。

版权所有 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 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2031700 网站电话:010-84372800 网站传真:010-84372633 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