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每日必读 > 四大证券报头条 > 正文
文章正文

9月20日四大证券报精华摘要:金融杠杆率已回落到2014年水平

2018-09-20 07:05  来源:证券日报网 上官梦露

    【证券日报】

    中国去杠杆进程二季度报告出炉

    金融杠杆率已回落到2014年水平

    9月18日,在国家金融与发展实验室举办本年度第三期国衡论坛上,国家金融与发展实验室副主任、国家资产负债表研究中心主任张晓晶表示,“去杠杆是结构性的,有减有加。”

    报告对当前经济中杠杆情况做的调研总结显示,实体经济部门杠杆率略有上升。2018年二季度末,总体杠杆率水平上升了0.6个百分点,基本保持稳定。金融杠杆率已回落到2014年水平,金融监管加强促进金融部门仍在加速去杠杆。

    银保销售大额“存款变保单”再现

    年内10余家险企因银保业务被罚

    近日,哈尔滨市朱某到银行花840万元购买理财产品,最终变成保险产品,需要身故或活到108岁才能取出本金的奇葩剧情引发社会广泛关注。虽然最后在相关部门及媒体关注下得以退款,但今年以来存款变保单等银保销售误导却屡有发生。

    例如,9月12日,陕西保监局披露的处罚函显示,有2家寿险公司因银保销售误导等原因被重罚。实际上,据《证券日报》记者不完全统计,今年以来有超过10家险企因为银保业务被罚,处罚原因包括类似上述存款变保单的销售误导、虚构银保业务套取费用等。

    贾跃亭质押股票触及平仓线

    乐视系两公司股权明日将被拍卖

    9月19日晚,乐视网公告称,根据公司查询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股份冻结明细,获知公司大股东贾跃亭所持公司的13652万股于9月14日进行解质押,本次解质押股份占贾跃亭先生持有公司股份总数的13.35%,该部分股份存在减持、被处置的可能。

    值得注意的是,乐视系有两家公司股权将于9月21日一同拍卖。乐视网称,公司存在失去对控股子公司控制权的风险。

    【中国证券报】

    社融规模或触底 机构乐观看待A股行情

    业内人士表示,9月社会融资规模在存量增速和增量上或有进一步提升,现在社会融资规模已出现触底企稳迹象,可能会进一步修复。部分银行业人士表示,放贷速度比前两个月快些。虽然规模增加较小,但机构逐渐开始有了新增表外融资项目。在此背景下,部分机构认为,信用宽紧变化或成为决定机构大类资产配置一大重要变量,四季度A股行情趋向乐观。

    科技巨头趋之若鹜 流媒体竞争日益火爆

    18日,流媒体巨头奈飞股价上涨近5%至367.65美元。此前,第70届艾美奖在美国洛杉矶揭晓,奈飞共斩获23个奖项,创下历史纪录,并首次与有线电视服务商HBO“打成平局”。

    近年来科技和媒体巨头们对流媒体市场的争夺呈现愈演愈烈之势。在行业老大奈飞之外,亚马逊、苹果等硅谷科技巨头以及迪士尼等传统媒体娱乐巨头也大举布局该领域。

    万科A再现大宗交易 钜盛华旗下资管计划或清仓

    9月19日,万科A再现一笔大宗交易,成交金额8.5亿元,成交量3606.47万股。这一成交量与钜盛华旗下一资管计划持有万科A的股份数量相当。同时,机构对于万科A情有独钟,今年以来万科A出现的71笔大宗交易中,机构席位参与接盘的有32笔。

    【证券时报】

    新三板完善差异化信披 制度改革在路上

    从个人在二级市场买卖新三板股票比照上市公司股票,到对差价收入免征个税的政策受到市场高度关注,再到完善差异化信息披露,新三板在制度层面的探索始终在进行。多位市场人士表示,新三板后续的制度供给值得期待,尤其是增量改革或为市场的发展带来活水。

    北京“限竞房”销售不及预期 明年房企压力或更大

    从3个月来的销售情况看,原本预期会受热捧、“日光”遭抢的限竞房,实际去化效果远低于预期。记者日前从多个近期开盘的限竞房项目了解到,由于地理位置及产品定位等多方面原因,购房者的热度也明显不同,除了个别项目开盘“日光”外,大部分项目去化都不理想,有个别较早开盘去化不太理想的项目拟近期推出一些优惠。

    赵薇虚假陈述案首次开庭 祥源文化索赔总额逾5000万

    备受关注的投资者诉祥源文化(原名万家文化,600576)、赵薇证券虚假陈述纠纷案又有最新进展。“我们代理的首批案件于9月19日上午在杭州中院开庭,这是涉及被告赵薇的证券虚假陈述案件首次开庭,对后续案件具有重要借鉴意义。”原告代理人之一、浙江裕丰律师事务所厉健律师表示。

    【上海证券报】

    李克强:中国经济继续保持稳中向好发展态势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9月19日上午在天津梅江会展中心出席2018年夏季达沃斯论坛开幕式并发表特别致辞。

    李克强介绍了中国经济发展和政策取向。他表示,今年上半年中国经济增长6.8%,连续12个季度稳定运行在6.7%至-6.9%的中高速区间。总体看,中国经济继续保持稳中向好发展态势,发展新动能在持续成长,基本面是健康的。

    “首家外资加油站”身份存疑 只是品牌授权 股东方是一家国企

    海湾石油三元里加油站先是在开业之日挂出92号汽油5.96元/升的超低价吸引了大批车辆光顾,继而又在3天后突然宣布取消优惠,坊间有传是迫于压力。

    记者调查获悉,这座加油站其实只是获得海湾石油的品牌授权,背后股东仍是内资,并非纯粹意义上的外资加油站。但其低价促销的行为在专家看来值得引起中国经营者的高度关注。

    30岁前掌帅印 这些“小鲜肉”当上A股董事长凭什么?

    截至今年9月,有16家A股公司的董事长年龄不超过30岁,即生于1988年之后——他们有的是“子承父业”的“企二代”,有的是履历光鲜的“职业经理人”,有的则神秘莫测、空降而来。

    随着时间推移,会有更多的青年董事长走到台前,这将改变A股公司董事长的年龄结构,也将对A股公司发展方向产生深远影响。

版权所有 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 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2031700 网站电话:010-84372800 网站传真:010-84372633 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