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每日必读 > 四大证券报头条 > 正文

9月27日四大证券报精华摘要:A股“入富”将改变市场生态

2018-09-27 07:17  来源:证券日报网 才山丹

    【证券日报

    A股“入富”将改变市场生态

    业内预测,如果富时罗素给予A股的初始权重在0.81%-1%,则初始增量资金为120亿美元-150亿美元,人民币在810亿元-1000亿元。假设被动资金占比10%,则12亿美元-15亿美元将在启动初期进入市场,90%主动资金将进行择时配置。

    美联储今日大概率加息 专家称央行有理由不跟随

    美联储加息可能会导致美股出现较大幅度回调。金融危机以来,美国三大股指连续九年上行,估值逐渐偏离经济基本面,呈现过热迹象。在贸易摩擦持续升级和美联储加息双重影响下,美国股市面临极大的回调压力。美股下挫风险将在短期波及A股,但考虑到目前A股调整已基本到位,估值也处于合理水平,沪伦通即将开通,A股正式纳入MSCI指数,将吸引更多的国际资本增持国内股票,因此,预计对A股影响有限。

    乐视网大股东无化解债务危机方案 贾跃亭称股票解质押优先偿还民生信托

    贾跃亭表示:“目前该部分股票为冻结可售状态,显示为未质押股份但民生信托仍享有质权,处置所得金额优先偿还民生信托的相关债务。截至今天进一步的处置安排及时间本人尚未得到任何通知,如有更新的消息会尽快通知公司。”

    【中国证券报

    国常会:确定推动外商投资重大项目落地等措施

    会议决定,适应产业升级、降低企业成本和群众多层次消费等需求,从今年11月1日起,降低1585个税目工业品等商品进口关税税率,将部分国内市场需求大的工程机械、仪器仪表等机电设备平均税率由12.2%降至8.8%,纺织品、建材等商品平均税率由11.5%降至8.4%,纸制品等部分资源性商品及初级加工品平均税率由6.6%降至5.4%,并对同类或相似商品减并税级。至此今年以来已出台降关税措施预计将减轻企业和消费者税负近600亿元,我国关税总水平将由上年的9.8%降至7.5%。

    产业资本“地价”减持迷局 次新股成多发区

    3月至今连续7个月,产业资本已创下2015年以来净减持的最长记录。值得关注的是,不少产业资本纷纷减持在“地价”上。分析人士指出,产业资本大幅减持通常发生在牛市或反弹期,但从本轮处于市场调整期间的“地价”减持来看,因资金紧张造成的被动式减持与创投资金主动式的退出减持并存。

    集中赴海外IPO 中概科技板块面临“洗牌”

    市场分析人士透露,目前部分承销商手里排队的拟上市公司已超过两位数,这些标的成为大量海外中资避险资金的首选投资目标,预计在未来三到四个季度,中概股将再掀赴美上市高潮。与此同时,港股有望在2018年成为全球最大的IPO市场。目前排队上市的公司仍集中于科技板块,汇量科技、宝宝树、找钢等数十家科技类上市公司已递交招股书。

    【证券时报

    改善市场透明度扩大金融监管范围

    近期,深交所综合研究所基于欧盟《金融工具市场指令》(MiFIDII),对欧盟金融监管制度进行了专题研究。2008年全球金融危机暴露了欧盟之前信息报告制度、场外产品监管、投资者保护等方面不足,《金融工具市场指令》(MiFIDII)于2018年1月正式实施,是金融危机以来欧洲金融市场最大的监管立法改革。针对监管问题,MiFIDII强调提升欧洲证券市场管理局的监管地位,旨在加强欧洲统一市场的监管、提高市场竞争力和透明度。

    私募基金看好A股“入富”长期影响

    多位私募人士认为,如果A股“入富”,对市场短期情绪有提振作用,带来一定增量资金,明年市场可能有较好的行情。私募非常关注两大指数公司将A股纳入的速度,更关注长期影响,有利于A股的国际化、机构化,挖掘长期投资价值。

    大量资金徘徊门外 国内期货资管产品仅1/7投向期市

    在CTA期货策略引人关注的同时,我们不得不正视国内期货基金规模仍然偏小的现实。中国基金业协会的统计数据显示,国内期货私募管理资金规模近千亿,而截至今年6月末,总额1639亿元的期货资管产品中,投向期货市场的仅有1/7。

    对此,有业内人士表示,包括私募基金与公募基金在内,目前大规模资金进入期货市场仍然障碍重重。

    【上海证券报

    沪伦通最快12月初正式成行 拟设300万元投资者准入门槛

    10月15日至11月中旬,上交所将向券商开放全天候测试环境。券商端在完成系统开发等工作后,将根据自身准备情况接入测试环境,通过测试后向上交所提交开通交易权限的申请。

    自10月底起,上交所会安排三场全网测试,初步安排时间分别定在10月27日、11月17日及11月24日,分别就业务功能、业务系统及应急场景、故障演练等进行逐一测试。此后,在业务上线前两日,上交所将安排通关测试。

    19部门发文 力挺发展数字经济促就业

    国家发展改革委等19个部门在9月26日发布的《关于发展数字经济稳定并扩大就业的指导意见》(下称《指导意见》)中提出,要进一步深化新三板改革,稳步扩大创新创业公司债试点规模,支持私募股权和创业投资基金投资数字经济领域,增强资本市场支持数字经济创新创业能力。

    9个月受让46家公司股权 国资接盘民企能否双赢

    今年以来已有46家民营A股上市公司宣布获得国有资本接盘,保守测算涉及金额达300亿元,有24家属于控股权转让。其中,仅9月至今,已有14家公司披露了大股东向国资转让股权的意向。

    国有资本为何在这个时间集中出手?面对陷入窘境的民企,此举是救急,还是抄底?在选择标的时,是基于囤壳考量,还是价值投资?交易完成后,是要整合,还是注入资产?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2031700网站电话:010-84372800

网站传真:010-84372633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