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每日必读 > 四大证券报头条 > 正文

3月12日四大证券报精华摘要

2018-03-12 06:40  来源:证券日报网 孙倩

    【证券日报】

    “分红王”万华化学向全球化工十强进军——专访万华化学董事长兼总裁廖增太

    自2001年1月份上市以来,万华化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万华化学”)累计向股东现金分红138.97亿元。从投资收益计算,按上市首日开盘价28元/股购入且分红即买入,17年来投资者投资收益增长49倍。无论从累计分红与累计融资的比值看,还是从每股市值的增长幅度看,万华化学都是上市公司中的佼佼者。

    3月9日,万华化学董事长兼总裁廖增太在北京接受《证券日报》记者独家专访,谈到公司发展的秘密,他用“尊重三个规律”来表述,即尊重人性规律、市场规律、科学规律,做一家负责任的上市公司。

    寿险“开门红”五年来首现缩水 四成险企原保费负增长 42家万能险下降

    日前,保监会披露了寿险公司今年1月份的“开门红”战况,不过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寿险公司“开门红”增速颇不尽如人意。今年1月份,寿险公司原保费收入5600.41亿元,同比下降25.50%,据《证券日报》记者统计,这是五年来1月份保费首次出现同比负增长。

    据《证券日报》记者梳理,2018年1月份,在可对比的74家寿险公司,有33家原保费同比负增长,占比44.6%;在可对比的68家寿险公司中,有42家万能险同比负增长,占比62%;在可对比的74家险企中,有33家规模保费(原保费+保户投资款新增交费+投连险新增交费)出现同比负增长,占比44.6%。

    神药匹多莫德被要求修改说明书 变为辅助用药40亿元市场恐生变

    3月9日,国家食药监总局发布《关于修订匹多莫德制剂说明书的公告》,总局决定对匹多莫德制剂(包括匹多莫德片、匹多莫德散、匹多莫德分散片、匹多莫德口服溶液、匹多莫德口服液、匹多莫德胶囊、匹多莫德颗粒)说明书进行修订。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业内人士向《证券日报》表示,随着舆论的发酵,国家食药监总局要求修改说明书等,尤其是将匹多莫德归为辅助治疗用药,匹多莫德的销售或受到影响。未来,年销售达40亿元的免疫调节剂市场恐生变。

    【中国证券报】

    玻璃外壳将成手机发展趋势 3D玻璃产业链有望爆发

    近日,联创电子发布公告称,公司拟投资设立全资子公司实施年产5000万片3D曲面盖板玻璃产业化项目,项目总投资12.2亿元,达产后每年将新增销售收入25亿元。业内人士向中国证券报记者表示,目前智能手机正加速进入玻璃外壳时代,相关的3D玻璃产业链有望爆发。

    强制退市水到渠成 A股加速“祛腐排毒”

    近日,沪深交易所发布《重大违法强制退市实施办法(征求意见稿)》,明确了六种重大违法强制退市的情形,从制度上健全了A股的优胜劣汰机制。可以预见,一场覆盖整个资本市场的“祛腐排毒”行动将加速展开,欺诈发行、财务造假等恶劣行径将从制度上受到严惩,市场风气和生态有望进一步净化。

    114家上市公司一季报业绩预喜

    截至3月11日,沪深两市共有125家上市公司发布了2018年第一季度业绩预告,其中预喜的公司有114家,占比91.2%,预降公司有11家。业绩增长的公司中,不少公司业务的转型、升级取得明显成效,成为推动业绩增长的重要因素。

    【上海证券报】

    资产证券化迎兑付高峰 三类资产有望成亮点

    在10日召开的亚布力金融风险论坛上,中诚信证评结构融资部总经理邓大为表示,2017年资产证券化(ABS)规模大幅增长,个人消费金融类项目大幅增加。2018年ABS迎来兑付高峰,存续期管理职能进一步受到重视。但2018年资产证券化基础资产方面仍有诸多亮点。

    在美退市两年后再闯A股 当当网拟卖身给天海投资

    当市场正热议并纷纷寻找独角兽企业之时,一只曾经在美上市的独角兽正悄悄爬向A股公司天海投资。海航系旗下的天海投资9日晚间披露重大资产重组进展情况,公司拟收购北京当当科文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及北京当当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相关股权。至此,久悬不决的当当网重新证券化问题以回归A股方式破题。

    股票质押式回购新规今起实施 行业迎来四大变化

    《股票质押式回购交易及登记结算业务办法》及《证券公司参与股票质押式回购交易风险管理指引》将于今日起正式实施。质押新规对场内股票质押的融资门槛、资金用途、质押集中度、单只股票的质押比例等作了明确规定。业内人士表示,在质押新规发布后的过渡期内,行业出现质押率下行、利率回升、资金融出方回归券商自有资金为主等多重改变,行业竞争逐渐走向良性、有序,股票质押整体风险回落。

    【证券时报】

    北上资金弃狩“独角兽” 重新加仓茅台工行

    上周,中小创继续强势上涨,但周涨幅环比收窄。互联互通市场南北双向成交金额也小幅回调,北上资金净买入额环比缩减近13亿元。除电子板块获北上资金活跃加仓外,贵州茅台、工商银行、中国国旅、长江电力等传统白马股重新获加仓。

    光线传媒清空新丽传媒 腾讯成员33亿接盘

    3月11日晚间,光线传媒公告,公司与林芝腾讯科技有限公司签署《股份转让协议》,以33.17亿元的对价将持有的新丽传媒27.64%股份出售给林芝腾讯,本次交易后,公司将不再持有新丽传媒的股份。据初步测算,通过本次交易光线传媒将取得投资收益约为22.66亿元(未扣除所得税)。

    46家新三板拟IPO公司发业绩 12家净利过亿

    据不完全统计,截至3月9日,已有144家新三板公司发布了2017年业绩,其中包括46家拟IPO公司。统计显示,拟IPO公司依然是新三板的“业绩担当”:98%的公司净利润在4000万元以上,其中12家公司过亿元。

  • 相关资讯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