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每日必读 > 四大证券报头条 > 正文

3月9日四大证券报精华摘要

2018-03-09 06:42  来源:证券日报网 孙倩

    【证券日报】

   富士康股份首发申请获通过仅用36天 “独角兽”企业IPO“绿色通道”正式通车

    3月8日,富士康工业互联网股份有限公司首发申请获得通过。从上报照顾说明书到获得通过,富士康股份仅用了36天。业界认为,这将成为台资控股企业A股上市的标杆。

    值得关注的是,富士康工业在A股市场的IPO,也带火了“独角兽”以及相关的概念公司,成为市场一个热点话题。对此,接受记者采访的业内人士表示,不管是对“独角兽”还是相关概念公司,投资者都应该冷静、理性地看待,在投资者过程中要保持谨慎。

   代表呼吁加快建立养老金第三支柱 将公募基金纳入投资范围

    3月8日下午,就公募基金服务养老金第三支柱相关问题,全国人大代表、证监会首席会计师兼会计部主任贾文勤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可以借鉴境外经验,将我国第三支柱命名为“个人养老金账户制度”,并明确将公募基金纳入第三支柱的投资产品范围,对公募基金参与第三支柱给予税收优惠支持,同时探索将养老目标基金作为养老金的默认投资产品。

   监管发放金融租赁牌照放缓 公司曲线入局或成首选

    在2017年金融租赁牌照“批复筹建潮”暂告一段落之后,近期金租牌照在市场上再次受到热捧。3月7日晚间,上市公司宏图高科发布公告称拟以现金购买资产的方式与中信银行进行重大资产重组交易,交易的标的资产为中信银行全资子公司中信金融租赁有限公司。与以往上市公司排队苦苦等待监管批复筹建金融租赁公司相比,宏图高科选择以重大资产重组的方式或许将成为今后获取金融租赁牌照的新方式。

    【中国证券报】

    基金继续重仓家电股 机构看好后市机会

    去年,以美的集团、格力电器为代表的家电板块领涨,易方达消费行业、东方红睿华沪港深混合等绩优基金均重仓持有家电板块龙头股。今年以来截至3月6日,在申万一级行业中,家电板块在各行业中涨幅排名第三,依然排名前列。机构人士认为,家电板块近期的回调与基本面无关,看好其在今年的投资机会。

    2亿并购洁昊环保56.64%股权 国中水务欲转型

    3月8日,在公司重大资产重组说明会上,国中水务董事长尹峻表示,本次交易完成后,上市公司可以切入行业前景良好、持续盈利能力较强的工业烟雾气设备制造领域。未来国中水务将通过外延式投资并购、产融结合实现战略扩张。

    37家ST公司扭亏 多家完成“摘帽”

    随着年报季的展开,ST公司迎来新一轮脱星摘帽潮。截至中国证券报记者发稿前,已有包括*ST金宇、*ST华菱、*ST重钢等多家公司已公告申请撤销退市风险警示的事项,且部分公司“摘帽”已被获准。WIND数据显示,截至3月8日,共计37家ST公司实现扭亏,占已披露业绩预告ST公司的62.71%。

    【上海证券报】

    新股连板数量骤减 开板后走势显著分化

    今年2月以来,新股连板数量急剧减少,养元饮品、今创集团、华宝股份均是上市次日便“闪电”开板。另一方面,多只次新股表现抢眼,万兴科技、宣亚国际、泰永长征等连续涨停。这一强一弱背后,折射出当前次新股板块资金情绪的显著分化。机构人士表示,投资者在新股中签后应当针对公司具体情况及阶段性股价走势制定操作计划,才能将收益尽可能最大化。

    富士康股份36天“闪电”过会 发审委详询五方面情况

    从2月1日申报IPO材料到3月8日审核过会,前后满打满算才36天(包括13个非工作日),富士康股份以闪电般的速度迈过了其他公司此前需数倍时间才能走完的路。而证监会昨晚发布的2018年第41次发审委会议审核情况公告显示,当天的发审会扎实细致,发审委主要就五大方面的14小项的相关情况展开问询。这说明,富士康股份过会虽快,但监管审核依然毫不含糊,公司的顺利过会也表明了其自身过硬的实力。

    国中水务举行重组说明会 释疑标的公司盈利持续性

    3月8日,国中水务在上交所举行重大资产重组媒体说明会,对标的公司持续盈利能力及核心竞争力、标的公司估值合理性、标的公司剩余股份后续安排等市场关注的问题进行了详尽解答。

    据重组方案,国中水务此次拟以4.08元/股发行价,向肖惠娥、李靖菀、李晓波、厚康实业等交易对方非公开发行4995.09万股,合计作价2.038亿元购买洁昊环保56.64%股权。本次交易前,厚康实业直接持有洁昊环保20%股份,厚康实业亦为国中水务实控人姜照柏所控制的企业,因此,本次重大资产重组构成关联交易。

    【证券时报】

    万兴科技、泰永长征停牌核查 次新股炒作降温?

    近期次新股整体再度活跃,相关个股短期涨幅惊人。在多次发布异动公告、提示风险仍未奏效后,交易所再次祭出停牌核查大招。3月8日晚间,连续六个涨停的万兴科技(300624)公告称,因近期股票价格涨幅较大,公司股票于3月9日开市起停牌。公司将就近期股票交易的相关事项进行必要的核查,待公司完成相关核查工作并通过指定媒体披露核查结果后复牌。

    潘鑫军兼任东方红资管董事长 业绩能否长“红”受关注

    东方证券资产管理公司(下称东方红资管)董事长陈光明正式离职。3月7日晚,东方红资产管理公告称,陈光明因个人原因于3月7日离职,并不再转任公司其他岗位。董事长一职由母公司东方证券董事长潘鑫军兼任。

    陈光明离职后,东方红资管旗下的东方红系列产品业绩还能不能继续“红”?这是市场及行业内较为关心的话题。据了解,2017年东方红资产管理产品全线爆发,品牌效应凸显,获得投资者高度认可,因而产品业绩的持续性备受关注。

    万向系半年抛约34亿减持计划

    万向帝国在鲁冠球的执掌之下,已经平安行驶了40余年。如今,这艘商业巨舰已驶入鲁伟鼎时代。这位浙商二代会将万向帝国带往何方备受关注。值得注意的是,万向系近半年来,正在资本市场不断减持。

  • 相关资讯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