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每日必读 > 券商晨会研报 > 正文

7月23日券商晨会研报汇编

2020-07-23 08:11  来源:证券日报网 王浩

    【东吴证券】

    电子行业:全球光学摄像头市场不断增长,手机应用成最大助力。受益光学行业景 气度全面提升,根据Yole数据,预计2022年全球摄像头市场规模将超过450亿美元,2016-2022年CAGR为12.2%。手机摄像头市场占比超80%,为全球摄像头市场核心增长动力,根据中国产业信息网数据,预计 2018-2024年,手机摄像头行业规模预计将从271亿美元增长到457亿美元,CAGR为7.75%,2021年出货量将达到75亿颗。投资建议:我们看好手机摄像头技术创新升级以及多下游领域增长带来 的光学行业景气度全面提升,建议关注:韦尔股份(CIS)、水晶光电(滤 光片)、五方光电(滤光片)、联创电子(镜头)、欧菲光(模组/镜头)、汇顶科技(光学屏下指纹)、歌尔股份(AR/VR)、晶方科技(CIS封测)。

    【财信证券】

    宏观策略:截止收盘,上证指数涨0.37%,中小板指涨1.05%,创业板指涨1.19%;行业板块方面,休闲服务、食品饮料、计算机涨幅居前,公用事业、汽车、银行跌幅居前;主题概念方面,次新股指数、在线旅游指数、糖产业指数涨幅居前; 沪市669家上涨,751家下跌;深市1055家上涨,1116家下跌;两市共计涨停96家,跌停6家;全部A股PE中位数 为45.22倍,位于历史后51.20%分位,中小板、创业板PE中位数为44.44、61.99倍,位于历史后59.15%、64.61%的 分位,上证50、沪深300PE中位数分别为21.63、29.34倍,位于历史后75.80%、78.85%的分位。海外黑天鹅风险凸显,股指短期将承受压力。昨日中美突发外交事件,人民币汇率大幅跳水,短期市场将承受一定程度波动压力,向下预计支撑点位在3000-3100点左右。从昨日市场盘面来看,市场成交量维持在11000亿左右,市场维持震荡格局,我们认为在量能没有配合指数上攻的情况下,指数将较长一段时间维持盘整状态,建议在市场波动率较高的背景下控制好整体仓位,适当均衡仓位的成长性和低估值风格。但我们认为2018年以来中美关系一直处于不和状态,市场多次经受黑天鹅风险考验,短期虽然市场可能承受一定波动,但将时间拉长看影响相对较小。

    房地产:据央视新闻报道,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加强新型城镇化建设,补短板扩内需提升群众生活品质。会议指出,推进以人为核心的新型城镇化,是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是内需最大潜力所在和“两新一重”建设重要内容,对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稳住经济基本盘具有重要意义。新型城镇化,正在成为中国经济增长和社会发展的强大引擎,新型城镇化战略将撬动房地产业新一轮发展,将成为为房地产行业新的增长点所在。结合近日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全面推进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工作的指导意见》,可以看到国家层面希望在当前时节下更希望做一些惠民生稳增长的举措。相关主要公司有:防水龙头东方雨虹、科顺股份,涂料龙头三棵树,瓷砖卫浴帝欧家居、蒙娜丽莎等。

    【国海证券】

    院线电影:1、我们在周报中多次提及,院线板块可关注三波,第一波段为政策红利(高层逐渐关注及相关财政政策补贴到位);第二波为复工(7月16日电影局发布通知,首次给予复工开业的时间表,2020年暑假档尾巴上的复工为三四季度的业绩奠定基础);2、目前处于第二阶段兑现阶段,中报利润亏损也在预期内,短期,利空阶段性落地。对于头部院线可借助资本市场过渡,长逻辑看,疫情后院线以及电影行业已被动加速出清中,头部院线以及具有项目储备的电影内容公司相对受益行业洗牌后的市场集中度提升。3、头部院线万达电影逆势牵手IMAX加码影院IMAX激光技术提升用户线下体验,同时内容端,光线传媒旗下《妙先生》定档7月31日,片单助力,院线复工后好内容利于用户观影习惯的唤醒。4、投资角度,可关注头部院线(万达电影、横店影视)以及具有电影内容储备公司(光线传媒、华谊兄弟、新经典、奥飞娱乐等)。

    【兴业证券】

    保险:上市险企6月寿险保费增速放缓,预计部分原因在于疫情对于险企销售节奏的影响,但边际上仍有所改善。上市险企1-6月寿险累计保费增速如下:国寿(+13.2%)、太保(-0.1%)、平安(-4.6%)、新华(+30.9%)、太平(+0.4%)、人保(含人保健康,+3.9%),其中新华由于新管理层到位后加大对保费规模的要求,在银保趸交产品以及个险年金产品的带动下上半年保费增速高于同业。资产端超预期是保险板块估值修复的核心逻辑,同时我们也继续看好下半年寿险负债端的边际改善。5月至今长端利率有所回升,十年期国债收益率从低点2.5%回升到目前的3%,缓解了险资新增和到期资金对固收类资产的配置压力,同时7月后二级市场上涨较多,对于险企权益投资带来一定的正面作用。负债端上,疫情负面影响减弱+重疾定义修订落地前的销售窗口期+上市险企的产品推动,我们也继续看好下半年寿险负债端的边际改善。个股上,我们推荐估值低、弹性较大且近期负债端表现较好的新华保险,以及长期竞争优势优于同业的中国平安。

    银行:考虑当前市场环境,关注潜在边际变化。2020年资产端定价下行相对确定,个股分化关键在于负债端尤其是存款成本的管控。在当前流动性有望持续宽松的市场环境以及存款基准利率下调预期下,哪些短期负债成本的边际改善空间更大,我们回顾了历史降息经验。1)降息时点:回顾每一轮降息周期,一般伴随着内部经济下行压力加大或外部事件冲击,具体降息时点上一般在PPI转负、CPI尚处低位期间。2)降息对市场影响回顾:08/12/14年降息周期银行股表现分化,2008年基于对全球金融系统性风险和经济下行的担忧,这一阶段银行基本只跑平市场。2012年降息持续性不高,银行股反应跨度较长、涨幅有限。2014年银行股处于估值底部,货币政策溢出效应明显。3)降息对基本面影响:上一轮降息周期中,存款基准利率下调25bps,存款成本下降9bps左右。从2019年存款期限结构看,若单次降息25bps,存款成本节约幅度将大于上一轮(-14bps),反应节奏慢于上一轮,1/3以上银行成本下降幅度在15bps左右。综合考虑市场化负债成本与基准利率下调预期下存款成本潜在下降空间,存款基础更为薄弱的股份行与城商行将更为受益。投资建议:考虑行业基本面稳健、估值低位带来的安全边际,维持行业推荐评级。个股上,继续推荐基本面优于行业且估值弹性较大的招行、光大、兴业、平安、常熟等核心标的。

  • 相关资讯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