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每日必读 > 券商晨会研报 > 正文

7月22日券商晨会研报汇编

2020-07-22 08:32  来源:证券日报网 王浩

    【天风证券】

    宏观:7月第3周,权益市场战况惨烈,Wind全A下跌4.51%,全周成交额依旧保持在7.4万亿以上,价量分歧拉大,多空厮杀激烈。其中7月16 日当天下跌了4.5%,前期抱团的食品、医药、科技、券商等板块领跌。股债依旧维持较强的跷跷板效应,债券市场迎来喘息,中债国债指数录得 四连阳,信用债的表现相对滞后,但也逐渐开始反弹。1.权益——房地产 施工反弹和流动性溢价回升继续支撑风格再平衡,短期分歧加大但情绪仍然较高,回调兑现后震荡。2.债券——过度悲观的紧缩预期有所修正,短期震荡或反弹。3.商品——金融属性大于工业属性,黑色维持多头趋势,供需受降水影响,短期震荡或回调。4.汇率——跟随权益市场波动。

    电子:1.钽电容:性能优良的电子元器件,技术不断发展,产业链完善,军民应用前景广泛。2.军用市场:政策利好+军费支出增加,军工行业景气度可实现长期跨越,军工元器件未来景气度持续,钽电容行业受益。3.民用市场:百亿级市场,缺货涨价+加速进口替代。需求端:新基建推动,民用钽电容工业需求旺盛,供给端:Q2欧美疫情蔓延,主流厂商产能受限。 我们看好军品需求持续景气+民品缺货涨价+加速进口替代背景下国内钽 电容行业的产业机遇,建议关注宏达电子和振华科技:(1)宏达电子:电 子元件百强企业,军品民品双轮驱动,公司维持65%以上高毛利率,产品以钽电容器为核心,业务逐渐拓展至其他电子元器件;(2)振华科技:军品元器件核心供应商,钽电容国内领先企业,公司近年主动调整收入结构,盈利能力不断提升。风险提示:国产厂商技术提升不及预期、军用产品需求释放不足、民用领域需求释放不足、公司募投项目投产情况不及预期。

    【东吴证券】

    电子行业:全球光学摄像头市场不断增长,手机应用成最大助力。受益光学行业景 气度全面提升,根据Yole数据,预计2022年全球摄像头市场规模将超过450亿美元,2016-2022年CAGR为12.2%。手机摄像头市场占比超80%,为全球摄像头市场核心增长动力,根据中国产业信息网数据,预计2018-2024年,手机摄像头行业规模预计将从271亿美元增长到457亿美元,CAGR为7.75%,2021年出货量将达到75亿颗。投资建议:我们看好手机摄像头技术创新升级以及多下游领域增长带来 的光学行业景气度全面提升,建议关注:韦尔股份(CIS)、水晶光电(滤光片)、五方光电(滤光片)、联创电子(镜头)、欧菲光(模组/镜头)、汇顶科技(光学屏下指纹)、歌尔股份(AR/VR)、晶方科技(CIS封测)。

    医药生物:上周生物医药指数下跌1.65%,板块表现优于沪深300的4.39%的跌幅,维持强趋势 本周、年初至今生物医药指数涨幅分别为-1.65%、49%,分别优于沪深 300的2.7%、38%;本周疫苗、化药制剂、中药调整较小,医疗器械、商业及服务调整幅度较大;涨幅前三金达威(+26%)、冠昊生物(+23%)、 健康元(+11%),跌幅前三佰仁医疗(-25%)、赛升药业(-24%)、宝莱 特(-22%)。2020年初国内外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对国内经济,尤其是全球经济一体化形成一定冲击,医疗产业的确定性成为国内外资金追捧对象;但由于医药板块位置高、估值贵、医疗基金收益率高,其板块短期有所回调为正常,不改变其趋势。网传生物类似物、中药等带量采购,具有前瞻性、但短期内没有明确结 论;医药投资策略:百花齐放,疫苗、器械争鸣,无论标的市值大小, 业绩驱动股价。重点推荐4大子产业:医疗器械、疫苗、创新药、原料药等。1)医疗器械:迈瑞医疗、安图生物、新产业、凯利泰、威高股份、三鑫医疗等;2)疫苗:康泰生物、智飞生物等;3)创新药:恒瑞医药、 复星医药、亿帆医药等;4)BioTech:信达生物、君实生物等;5)原料 药:华海药业、仙琚制药、美诺华等。

    【财信证券】

    原油:据金十数据报道,北京时间7月21日,WTI原油突破42美元/桶,为3月6日以来首次,日内涨2.85%;布伦特原油日内涨3%,报44.56美元/桶,刷新3月以来新高。油价此番上涨主要还是受到隔夜疫苗频传好消息的影响。牛津大学研究人员表示,牛津大学开发的疫苗展现出良好的抗体与T细胞反应。中国工程院院陈薇领衔的团队研发的疫 苗可以诱发免疫反应,《柳叶刀》表示其是安全的。此外,美国周一参议院多数党领袖米奇.麦康奈尔和财政部长姆努钦等人讨论财政救助方案,这是共和党人与民主党人谈判的起点,推升了市场对新一轮财政刺激的预期。市场看好未来原油需求,油价因此走高,利好石油炼化行业景气回升。相关标的:上海石化、恒逸石化。

    交通运输:交通运输部发布《关于稳妥有序恢复省际旅游客运切实做好旅游客运常态化疫情防控有关工作的通知》,要求各省级交通运输主管部门要加强与文化和旅游部门沟通对接,密切跟进本地跨省(区、市)团队旅游业务恢复运营安排,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可与跨省(区、市)团队旅游业务同步恢复,国内游轮运输要在充分、科学、综合评 估分析的基础上,严格按照《国内游轮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指南》审慎有序复航。在国内疫情有效控制、国内旅游复苏背景下,预计国内航空需求及游轮需求将逐步释放,关注估值低位的国内低成本航空龙头:春秋航空,以及游轮概念股:渤海轮渡。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