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每日必读 > 券商晨会研报 > 正文

6月24日券商晨会研报汇编

2020-06-24 08:28  来源:证券日报网 王浩

    【新时代证券】

    宏观策略:上周A股市场资金合计净流入749.47亿元,前一期A股市场资金合计净流入 445.21亿元,资金面环比改善,主要是北上资金持续流入和公募基金发行回升。IPO发行:上周IPO募资至50.75亿元。上周IPO募集资金为50.75亿元,前 值募集资金50.50亿元。本周预计7家公司上市发行,预计募集资金为35.45亿元。融资余额小幅上升,两融交易活跃度上升。截至6月19日,融资 余额为11007.36亿元,较上周上升199.96亿元(前值上升109.22亿元),较前值 余额小幅上升。上周两融日均交易金额为734.78亿元,前值为607.62元;上周融 资融券交易额占比全部A股成交额均值为9.48%,前值9.19%,两融交易占比较前值略有上升。

    【开源证券】

    商业贸易:1.超市:短期(必选稳健+CPI)和长期(替代农贸市场)逻辑兼备;疫情推动到家 业务需求爆发,具备生鲜供应链优势的超市龙头价值凸显。 2.可选消费:随着疫情缓和、客流量回升,线下消费复苏进行时,百货、黄金珠宝、母婴零售等前期承压板块经营回暖。3.化妆品:“低线红利、美妆意识觉醒、社媒营销”构成行业持续驱动力。受益于 “国潮风+快迭代+下沉市场”,国货美妆品牌正悄然崛起。4.电商:线上渠道高景气,618销售额再创新高。随着私域流量风起,零售去中心 化背景下,社交电商、直播等新业态也快速兴起,在“人货场”等多方面实现升级创新。 投资建议:重点推荐永辉超市、家家悦、红旗连锁、步步高、爱婴室、老凤祥。

    【东吴证券】

    计算机:截至六月初,中国电信、中移动等运营商和国有大行公开招标预示着行业口信创大幕已然拉开,而党政口信创推动节奏和力度只会比行业口更强,会在党政口IT支出中处于较高优先级,我们对财政投入相对乐观,并且党政口信创涵盖规模更大的业务系统、智慧城市等领域,板块已成为估值洼地,各种市场担 心的风险在被逐步排除,重申六月份是信创板块配置时点。二 线品种关注:太极股份(数据库)、神州数码(服务器)、东方通、卫士通、格尔软件、中孚信息、宝兰德、卓易信息、北信源、同有科技等;一线品种:中国软件、金山办公、用友网 络、中科曙光、诚迈科技、中国长城等。

    汽车行业:节能减排始终是贯穿中国汽车行业发展的主线,双积分政策是 引导汽车企业积极发展新能源的长期有效工具。突然而至的疫情加大了国内汽车需求复苏难度,新版双积分政策短期有助于 缓解车企的压力,长期依然是助于新能源行业健康发展。我们依然看好新能源汽车长期发展,投资机会上核心推荐特斯拉产业链标的【拓普集团】,关注新造车势力【蔚来+小鹏+威马】。 此外,我们也依然看好2条主线:1)新一轮自动驾驶行情,核心关注“英伟达+华为”带来的产业链机会,受益【德赛西威+ 华阳集团+中国汽研】。2)需求见底复苏背景下,传统整车看 好“自主+日系”份额提升,受益【长城汽车+长安汽车+广汽集团】。

    【天风证券】

    交运:全球范围内疫情逐步缓解、内需消费依然是A股主旋律。我 们认为2H2020交运板块存在的机会主要分为两类:价值取向:前期受疫 情及宏观影响比较大的低估值品种,譬如航空、航运。成长取向:譬如依附电商、免税等内需消费相关的快递、机场标的;此外,也包括一些在细 分领域中能持续做大并成为龙头的标的,如化工物流领域的密尔克卫和汽 车检测行业的安车;总体来看,我们依旧认为成长取向股价弹性及韧性要强于前者,投资建议如下:第一梯队:密尔克卫、安车检测、顺丰控股;第二梯队:上海机场、白云机场;第三队:春秋、吉祥、三大航、中远海控、中远海能,关注招商轮船。

    机械:检测需求是由社会需求驱动,社会的发展进步将推动检测行业增长。第三 方检测:大消费带动万亿检测需求,具有规模效应/市场化/公正性优势。 全球检测市场需求约1.59万亿元,其中第三方检测需求约6346亿元(占 比约40%),消费品与零售、农业与食品为检测需求占比最高的两大板块。我们认为,第三方检测服务之所以能成为一个独立的行业,与其规模效应、 市场化、公正性的天然属性密不可分。我国最大的第三方检测公司为华测检测,19年营收31.83亿元,归母净利润4.76亿元,18年市占率约1%,相比19年SGS7.6%市占率仍有很大的成长空间。检测行业好买卖:现金 流充足/ROE可观,提升客户绩效/满足消费者需求。个股推荐:华测检测、 安车检测、广电计量、国检集团、苏试试验、海尔生物。

  • 相关资讯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