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每日必读 > 券商晨会研报 > 正文

6月19日券商晨会研报汇编

2020-06-19 08:08  来源:证券日报网 王浩

    【财信证券】

    宏观策略:截止收盘,上证指数涨0.12%,中小板指涨0.91%,创业板指涨0.09%;行业板块方面,钢铁、电子、采掘涨幅居前,商业贸易、国防军工、医药生物跌幅居前;主题概念方面,手机陶瓷外壳指数、锂电负极指数、光模块指数涨幅居前;沪市758家上涨,710家下跌;深市937家上涨,1213家下跌;两市共计涨停73家跌停30家;两市共计成交 金额7585.8亿,较前日成交额有所放大;北上资金方面,沪股通净流入30.11亿,深股通净流入19.45亿,共计净流 入49.56亿。A股震荡收红,前期强势板块调整。今日前期录得较大涨幅的医药生物、商贸、传媒等板块出现明显调整,前期积累较大涨幅的医药生物强势个股出现大幅度回调。疫情以后,申万医药生物指数反弹幅度接近30%,存在较大的调整需求和压力。钢铁板块在发改委的一则关于做好化解过剩产能的通知后连续几日大幅上涨,基本收复今年的跌幅, 此外有色金属、采掘等板块同样保持强势。下半年,在持续宽松加码后,基建、地产陆续修复,如果需求端和供给端同时出现好转,PPI可能会有修复性上涨。

    家用电器:总体来看,5月家电零售延续复苏态势,行业二季度经营环比改善趋势确定,加之全年在地产竣工回暖及家电新政的预期带动下,家电需求有望持续释放。分板块来看,白电在高温及各大企业促销活动的带动下,销量得到一定的增长,价格在低能效产品的促销影响下持续下滑,另外从行业特点来看,用户对价格关注度降低,对品质生活关注提升,“健康”、“智慧”等关注度不断提升;小家电在疫情的催化下,加之用户对生活品质的不断追求,小家电的渗透率不断提升,线上销售持续高增长,行业均价有所提升;厨电板块零售量持续回暖,我们认为竣工回暖的趋势仍将延续,厨电板块需求将迎来边际改善。建议关注行业龙头格力电器、美的集团、海尔智家、老板电器、九阳股份等。

    【东吴证券】

    家居零售:5月商品住宅销售面积13025万平方米, 同比增长9.34%(4月为-1.5%),房地产成交明确复苏;1-5月累计同比下降11.84%,降幅收窄6.86pct。5月地产数据表现亮眼,我们认为将持续驱动后周期家居板块动态复苏。5月家具社零增速首次转正,零售家居龙头订单普遍修复。5月规模以上家具实现零售额134亿元,同比增长3%,年内实现首次转正;1-5 月累计零售额495亿元,同比下降17.5%,降幅收窄5.6pct。4月精装房开盘数据持续下滑,但全年预期仍有较好表现,腰部地产商发力。4月商品住宅精装楼盘开盘套数9.6万套(-59%),增速环比3 月、2月有所收窄,但考虑到政策持续驱动精装修渗透率提升、楼盘开复工情况好转,奥维云网预计全年精装房开盘数仍有望达到330-365万套(增长3-14%)。建议择机布局家居细分赛道优质标的:(1)零售家居:软体龙头顾家家居、敏华控股免受精装冲击、电商渠道高增、外销边际有望改善,欧派家居、尚品宅配整装业务保持高增,索菲亚5月零售接单显著好转;(2) 建材家居:推荐B端增速景气较高、估值具有性价比的帝欧家居、志邦家居、大亚圣象, 关注江山欧派、皮阿诺;(3)整装卫浴:装配式建筑趋势叠加彩钢板/瓷砖技术成熟,20年整装卫浴需求快速增长,关注惠达卫浴、海鸥住工!

    银行行业:前期央行研究局发布报告明确提出,我国银行目前净利润少部分用于分红,大部分用于补充资本以进 一步投放信贷、支持实体,同时自身面临信用风险上行、利差收窄、资本约束等压力,从这一点来看,银行的社会价值理应得到认可。基本面角度,后续负债成本逐步下行一直是银行业经营压力改善的核心,由于贷款利率先行降低、负债成本则相对刚性,在让利初期银行净息差会明显边际收窄。投资建议:核心银行股基本面优质,估值显著低估,我们依然重点推荐核心资产定价权回归的【招商银行】、基本面转型升级的【平安银行】、低估值+高股息率的【建设银行】、高增长+高ROE+高资产质量的【宁波银行】。

    【国元证券】

    游戏行业:5月中国移动游戏市场再度走高,市场规模为176.82亿元,环比增速达11.88%。暑期重要节点将至,从目前Q3重点厂商新游排期来看,多款重点项目将会陆续上线,有望增厚各家厂商业绩。国内市场,网易《三国志·战略版》首次登顶畅销榜首,新游数量增加,其中腾 讯与游族代理《荒野乱斗》上线后进入畅销榜前3。《王者荣耀》环比收入增31%创下新高。出海方面,《PUBGMOBILE》、《荒野行动》等多款产品刷新出海收入记录。游戏行业5月增速再度提升,Q3进入暑期关键节点,各厂商项目储备丰富,线上娱乐景气度不减。长期看5G背景下云游戏开启新增长阶段,维持行业“推荐”评级。关注具备强大自研实力的完美世界,具备买量优势的三七互娱,具备长线化运营能力的吉比特,海外发行能力凸显自研进入收获期的宝通科技。

    化妆品:2020年05月淘系平台化妆品类成交额合计为206.52亿元,同比增长33.95%。其中美容护肤类成交额147.12亿元,同比增长32.01%;彩妆类成交额59.40亿元,同比增长39.02%。618大促开启,美妆品牌表现亮眼。5月25日开始,天猫618大促启动,当日预售开场1 小时,天猫成交额同比增长超5倍,其中美妆行业7分钟成交额破5亿,1小时内61个顶级美妆大牌销 售额超去年全天。京东方面,6月1日高端美妆前1小时成交额同比增长400%、全天京东国际美妆成交额 同比增加300%、成交用户数同比增长52.27%。此次618中,直播成为美妆产品重要销售渠道,据统计,2020年5月25日-6月2日,淘宝直播美妆行业累计开启直播2.4万场,累计观众数量超9.5亿,场均直播时长4.8小时。2020年4月限额以上批发和零售业化妆品类同比+3.5%,增速转正,显著跑赢社零,长期成长逻辑不改, 维持行业“推荐”评级。继续关注定位中高端并差异化主打眼霜+抗衰的丸美股份、对行业趋势把握精准 的大众化妆品龙头珀莱雅、多品牌多渠道+重点品牌焕活的上海家化、以及化妆品上游ODM龙头企业青松股份。

  • 相关资讯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