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每日必读 > 券商晨会研报 > 正文

6月22日券商晨会研报汇编

2020-06-22 08:38  来源:证券日报网 王浩

    【东吴证券】

    食品饮料:茅五渠道延续变革,618膳食营养补充剂表现亮眼 投资建议:以全年乃至更长视角白酒行业消费升级 +集中度提升逻辑不改,考虑到低增长大环境和外资偏好,持续看好板块超额收益,虽市场有所波动,板块仍存在结构性机会,品牌分化 建议抱紧龙头。推荐品牌力强劲的高端头部品牌茅台、五粮液、泸州老窖,低端酒第一品牌顺鑫农业,次高端龙头山西汾酒、 古井贡酒以及弹性品种洋河股份,建议关注受益省内消费升级的地产酒今世缘。建议积极关注重庆啤酒、青岛啤酒、珠江啤酒。此外,大众消费板块需求稳健,受经济波动影响弱,继续以格局思维把握,推荐恒顺醋业、双汇发展、绝味食品、伊利股份、安琪酵母、安井食品、中炬高新、洽洽食品、三只松鼠 以及边际改善标的汤臣倍健,建议关注香飘飘、涪陵榨菜。

    电子行业:智能手表需求韧性确认,出货量逆势上升:随着产品品类的不断丰富和用户体验的持续提升,全球智能手表的出货量在2020年一季度延续了增长的态势。智能手表长期增长势头不减:用户学习曲线较缓、应用场景不断增加,以及高性价比产品拓宽行业边际使智能手表长期增长势头不减。智能手表在健康监控等领域具有较大的应用优势,应用场景持续拓宽,市场空间广阔。高性价比推动智能手表产品的持续渗透。建议关注:长信科技。

    汽车行业:汽车正处于大周期下底部位置,配置时机已至。1)无论PE还是PB角度, 乘用车及零部件估值均接近历史最低位置。2)国内复工复产恢复正常+ 中央/地方政策相继出台+海外供应链逐步恢复,乘用车景气度重新进入复苏轨道且逐季加速。3)参照海外成熟国家,结合中国人均GDP及人口规模,乘用车的产销规模依然有望创历史新高。4)汽车正经历类似手机变革时代将有望改变未来人们生活方式最终实现持续提价。整车板块: 短期重点看好板块性估值修复行情,各家整车均有轮涨性机会;长期整车格局重点看好“特斯拉+自主+日系”市场份额提升,重点推荐【长城 汽车+广汽集团】,受益【长安汽车+上汽集团】。零部件板块:1)特斯拉产业链核心供应商【拓普集团】;2)享受智能网联赛道行业红利【德赛西威+中国汽研】,新增受益【华阳集团】;3)自主CVT变速器龙头标的且受益商用车需求复苏的【万里扬】。

    【财信证券】

    券商:华安证券近期公告,公司拟配股募集不超过40亿元用于增加公司资本金,主要投向资本中介业务(不超过20亿 元)、投资与交易业务(不超过10亿元)、信息技术和风控体系建设(不超过5亿元)以及其他营运资金安排(不超过5亿元),募资金额约占公司2020年一季度末净资产的28%。 中小券商再融资正在不断提速。2019年以来,已有浙商、红塔、华安等13家上市中小券商发布或已完成再融资 方案,平均融资规模超过60亿元,合计融资逾800亿元,绝大部分投入自营、资本中介等重资产业务。上市中小券商再融资有利于大幅夯实资本实力,扩大业务规模,优化业务结构,提升抗风险能力。同时,拟修订的《证券公司股 权管理规定》对证券公司主要股东资质要求降低,有利于中小券商引入合适股东,改善资源条件,激发经营活力。未来,随着资本实力的持续提升,部分中小券商将立足自身资本、业务资源以及经营机制等优势走差异化、特色化、精品化发展道路,中小券商的α属性有望加速显现。维持行业“同步大市”评级,建议持续关注质地优良的中小券商标的,如受益江苏区位优势、自营投资表现优异的东吴证券(601555.SH),以及经营稳健、投行业务突出的国金证券 (600109.SH)。

    芯片:6月19日,上交所科创板上市委员会2020年第47次审议会议结果公告,同意中芯国际发行上市。中芯国际登陆科创板的审批进程接连创下科创板多项最快纪录,中芯国际6月1日提交科创板首发申请后三天即进入问询环节,创下科创板审核新纪录;随后四天中芯国际完成了首轮问询,再创科创板审核问询最快回复记录;6月19日,上交所科创板上市委同意中芯国际首发申请顺利通过,创下了科创板目前最快的IPO纪录。中芯国际的回归使得A股市场具备了晶圆代工领域的真正核心资产,以往资金被迫关注核心资产“影子股”未来可能被打破,资金向细分领域核心资产集聚有望成为主流。建议关注北方华创、中微公司、至纯科技等晶圆制造设备供应商,长电科技、华天科技等下游封测厂商,沪硅产业、安集科技、南大光电等半导体材料厂商,兆易创新、全志科技等IC设计厂商。

    【国海证券】

    传媒行业:蓝色光标与字节跳动的新闻致使字节跳动系调整,反观下,我们需要从情绪面到业绩面两维度审视,情绪面,字节跳动的5月营收高增长后,市场逐步认可字节跳动千亿美元的价值,A股主动披露与字节旗下的今日头条或抖音合作的公司逐步增多,市场吸金效应显著。情绪面的持续度在字节跳动主动披露目前市场上将常规业务往来夸大为战略合作后板块回落。我们认为,从情绪面后,需要看实际的业绩层面,抖音的海外版TikTok的第一批核心出海代理商为蓝色光标,蓝色光标的短视频业务在2019年也取得10倍的增长,我们仍看好真字节跳动系红利,从营销到直播电商,从游戏到MCN等内容领域增量。院线层面,国内看,我们之前观点是三波 段,第一波是政策助力,第二波复工及大片订单;第三波单银幕拐点以及新业务附加。第一波在5月8日的国 务院会议中兑现;在6月11日北京的新发地疫情带来第二波的阻力;业绩以及利空情绪在一季度末以及北京疫情期近一周中体现,也在测试院线板块在二级市场的安全边际。目前上市的头部院线企业相对占优。本周重点推荐个股及逻辑:给予行业推荐评级。重点推荐新经典(中信出版)、芒果超媒、新媒股份、风语筑、蓝色光标、奥飞娱乐、横店影视(万达)。

    计算机行业:电子票据系统建设高峰期到来,招标数量大增。目前部分省市的医院已经开始电子票据系统建设,部分大型医院医疗电子票据已经投入使用,例如上海瑞金医院、仁济医院、第十人民医院均已开通医疗电子票据服务。根据中国政府采购网上有关财政电子票据招标公告,2019年财政电子票据招标数据共计47个(2018年16个),其中医院端招标15个(2018年3个),2019年相比2018年有较大幅度的提高。截至2020年6月8日,中国政 府采购网上财政电子票据招标数量已经达到62个,医院端招标数量达到28个,我们预计2020年三季度将成为医疗电子票据招标高峰,全年将明显放量。重点推荐关注博思软件(财政信息化龙头,电子票据系统卡位优势明显)、东港股份(区块链电子票据领导者)、航天信息(税控龙头向非税领域拓展)。

  • 相关资讯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