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每日必读 > 券商晨会研报 > 正文

4月26日券商晨会研报汇编

2018-04-26 08:32  来源:证券日报网

    【银河证券】

    房地产:《关于推进住房租赁资产证券化相关工作的通知》中指出,优先支持大中城市、雄安新区等国家政策重点支持区域、利用集体建设用地建设租赁住房试点城市的住房租赁项目及国家政策鼓励的其他租赁项目开展资产证券化。鼓励专业化、机构化住房租赁企业开展资产证券化。我们认为,通知的推出有利于涉及到地产基金管理业务的公司比如保利、万科、光大嘉宝等。

    电子:根据台积电一季度的经营情况及展望判断,消费电子产业链的需求复苏仍需时日,半导体领域仍是我们当前最看好的细分领域。继续看好半导体产业链的投资机会,标的上,看好封测环节的长电科技、通富微电;半导体材料生产企业中环股份、设备生产厂商晶盛科技、北方华创和存储器设计公司兆易创新等。

    【平安证券】

    基建:4月高频数据有以下特点:下游地产分化持续,基建有所回暖;中游钢铁水泥价格回升,工程机械销量上行;上游油价强势煤价平稳有色震荡加剧。我们认为未来一段时间内,在欧日英与新关经济体复苏趋缓的背景下,贸易战即使中美妥协,外需或难以持续拉动经济增长,未来如何扩大内需或是市场注的重点。我们认为在消费短期难以显著上行的情况下,受“结构性去杠杆”影响较小地区的基建可能好于市场预期。投资方面,在人工智能、大数据、集成电路、云计算、新能源汽车、清洁能源、生物医药等领域可能会产生较多投资机会。蓝筹板块或在一段时间的调整之后迎来修复行情。

    【渤海证券】

    新能源汽车:本周,备受瞩目的北京国际车展开幕,多款重磅新能源车型发布,传统厂商和造车新势力新能源汽车产品云集,可以看出新能源汽车行业关注度仍较高。总体上讲,国家支持新能源汽车行业持续健康发展的意愿没有改变,国家在进一步提高补贴门槛的同时,调整优化了补贴标准,有利于规范行业发展乱象和培育优势龙头企业,同时新能源汽车股份放开也有利于吸引外资企业加快在华新能源汽车布局,推动我国新能源汽车产业技术升级,我们认为,新能源汽车行业已逐步进入补贴后时代,随着双积分政策的发布实施,“胡萝卜+大棒”的长效促进机制有望建立,国内外企业加快产能布局,新能源汽车产销量有望不断提升,龙头效应渐显,建议重点关注新能源乘用车及运营等方面的投资机会,维持新能源汽车板块“看好”评级,推荐比亚迪(002594)、江淮汽车(600418)、东风汽车(600006)、宇通客车(600066)、金龙汽车(600686)。智能汽车方面,随着顶层设计文件出台以及路试开展,政策支持力度有望不断加大,爆款产品推动供给创造需求效应有望显现,未来汽车电子与ADAS装配率有望快速上升,我们坚定看好汽车电子、ADAS领域的投资机会,建议关注拓普集团(601689)、均胜电子(600699)、德赛西威(002920)。

    餐饮旅游:本周,锦江公布3月经营数据,整体RevPAR为159.23元/间,同比增长9.4%,其中平均出租率为81.87%,同比减少0.3%,平均房价159.2元,同比上升9.8%。3月锦江受个别品牌影响整体出租率有所下滑,但平均房价有明显增长,中端酒店发力仍成为主要增长因素,结合如家及华住的最新数据来看,行业行情有望延续,建议重点关注行业龙头。此外,海南将在博鳌机场新增免税提货点,在当前海南免税高速增长的情况下,对免税消费渠道的进一步覆盖将助力离岛免税的持续发展。当前旅游业在政策助力和消费升级的大背景下发展空间广阔,我们维持对行业“看好”的投资评级,建议投资者从时间维度选择个股:长期来看,关注政策导向扶持下的免税行业;中期关注由于供需结构改善以及中端酒店业绩释放带来的酒店行业周期性复苏;短期则建议关注估值已经回落至合理区间且符合市场风格的的优质个股。综上,我们推荐中国国旅(601888)、首旅酒店(600258)、锦江股份(600754)以及腾邦国际(300178)。

  • 相关资讯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