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每日必读 > 公告集锦 > 正文

6月3日上市公司重要公告集锦:上海莱士拟5亿元至10亿元回购股份

2023-06-02 21:02  来源:证券日报网 

    重要公告

    中国电建:筹划控股子公司电建新能源分拆上市

    ST泰禾:公司股票将被终止上市 6月5日起停牌

    上海莱士:拟5亿元至10亿元回购股份

    卫光生物:实控人拟变更为国药集团 6月5日复牌

    浙江交科:获长城人寿举牌 持股比例达5.03%

    *ST泛海:控股股东拟5000万元—1亿元继续增持股份

    沪市重要公告:

    东湖高新:联合中标高速公路宜昌段投资人招标项目

    东湖高新(600133)公告,公司全资子公司湖北路桥联合中标襄阳至宜昌高速公路宜昌段投资人招标项目。项目联合体投资估算总金额为167亿元,其中湖北路桥承担部分为K82+700-K100+800桩号范围内路基、桥涵、隧道、房建场坪、绿化工程施工。

    中国电建:筹划控股子公司电建新能源分拆上市

    中国电建(601669)公告,公司拟筹划分拆下属控股子公司中电建新能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简称“电建新能源”)至境内证券交易所上市。同时公告,公司作为联合体牵头人组成的联合体,中标广州市城市轨道交通8号线北延段工程及同步实施工程施工总承包二标项目,中标金额约60.45亿元。

    华嵘控股:筹划重大资产重组 6月5日起停牌

    华嵘控股(600421)公告,公司正在筹划通过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的方式购买南京开拓光电科技有限公司(简称“开拓光电”)100%的股权。此次交易预计构成重大资产重组。公司股票6月5日开市起停牌,预计停牌不超10个交易日。开拓光电主要从事特种光纤器件、传感组件及系统的研制、生产和技术服务。

    ST南卫:控股股东筹划控制权变更 公司继续停牌

    ST南卫(603880)公告,公司收到控股股东李平的通知,获悉其正在筹划可能导致公司控制权发生变更的重大事项,公司股票将于6月5日开市起继续停牌,预计合计停牌不超2个交易日。

    中华企业:拟定增募资不超45亿元

    中华企业(600675)公告,公司拟向特定对象发行股票募资预计不超45亿元(含本数),用于中企誉品·银湖湾项目、中企云萃森林项目以及补充流动资金。

    江西长运:控股子公司赣州方通拟申请新三板摘牌

    江西长运(600561)公告,公司控股子公司赣州方通基于自身资本运作需求不强,为更好地集中精力做好经营管理、降低运营成本、提升经营决策效率,实现赣州方通及股东利益最大化,拟申请在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终止挂牌。

    威腾电气:拟3亿元投建年产2GWh储能集成制造项目

    威腾电气(688226)公告,公司拟与酒泉市工信局签订投资合作协议,拟通过全资子公司江苏威腾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投资设立全资子公司甘肃腾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在酒泉市开展“年产2GWh储能集成制造项目”,预计项目总投资约3亿元。

    南山铝业:拟向中航重机转让山东宏山80%股权

    南山铝业(600219)公告,公司与中航重机在此前签署的合作框架意向协议基础上多次磋商谈判,最终就山东宏山航空锻造有限责任公司(简称“山东宏山”)80%股权转让事项达成一致并于6月2日签署股权转让协议,最终转让价格在审计、评估后于补充协议中予以约定。此次股权出售事项完成后,公司持有山东宏山20%股权。

    中航重机:拟定增募资不超22.12亿元

    中航重机(600765)公告,公司拟向特定对象发行股票募资不超22.12亿元,用于收购宏山锻造80%股权项目、技术研究院建设项目及补充流动资金。

    必易微:股东拟合计减持公司不超6%股份

    必易微(688045)公告,持股10.45%德股东苑成军以及持股10.34%的股东苏州方广二期创业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拟分别减持公司股份207.15万股,即分别减持公司不超过总股本3%的股份。

    深市重要公告:

    ST泰禾:公司股票将被终止上市 6月5日起停牌

    ST泰禾(000732)公告,截至6月2日,公司股票收盘价连续20个交易日低于1元/股,已触及交易类强制退市规定。根据相关规定,公司股票自6月5日开市起停牌,公司股票交易存在被终止上市的风险。公司股票将不进入退市整理期。

    *ST新文:深交所决定终止公司股票上市

    *ST新文(300336)公告,公司当日收到深交所下发的《关于上海新文化传媒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股票终止上市的决定》,深交所决定终止公司股票上市。公司股票进入退市整理期的起始日为6月12日,预计最后交易日期为7月4日。

    上海莱士:拟5亿元至10亿元回购股份

    上海莱士(002252)公告,公司拟以集中竞价交易方式从二级市场回购公司股份,用于依法注销减少注册资本或实施股权激励/员工持股计划。回购资金总额不低于5亿元且不超过10亿元,回购股份的价格不超过8元/股。

    卫光生物:实控人拟变更为国药集团 6月5日复牌

    卫光生物(002880)公告,6月2日,公司控股股东深圳市光明国资局与中国生物签署合作协议,约定光明国资局与中国生物拟设立合资公司,光明国资局持有合资公司49%股权,中国生物持有合资公司51%股权。合资公司设立后,光明国资局向合资公司无偿划转公司股份7994.7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35.25%。无偿划转后,合资公司成为公司控股股东,中国生物通过合资公司和武汉生物制品研究所有限责任公司控制公司42.5%的股份,成为公司间接控股股东,公司实控人由光明国资局变更为国药集团。公司股票6月5日复牌。

    广电运通:子公司运通智能增资扩股引入14家机构

    广电运通(002152)公告,控股子公司运通智能收到广州产权交易所发出的《遴选结果通知书》,智创基金等14家机构为运通智能增资项目的最终投资方,合计认购金额为2.2亿元。运通智能增资扩股完成后,公司持有运通智能56.39%股权,仍是运通智能的控股股东。此次增资扩股,有助于推进运通智能的“智能大交通”战略实施。

    东华科技:联合中标科大硅谷高新孵化园施工项目

    东华科技(002140)公告,公司和中建二局组成的联合体,被确定为科大硅谷高新孵化园一期项目施工的中标人,中标金额11.93亿元。

    宝通科技:拟不超6.3亿元设立泰国子公司

    宝通科技(300031)公告,公司积极进行海外布局,拟投资设立泰国子公司,经营范围为高性能数字化输送带的生产制造、销售及服务。此次对外投资计划投资金额不超过6.3亿元(或等值泰铢)。

    浙江交科:获长城人寿举牌 持股比例达5.03%

    浙江交科(002061)公告,6月1日,长城人寿通过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增持公司股份252.01万股,增持比例为0.097%。截至目前,长城人寿持有公司股份为1.31亿股,占公司总股本的5.03%。

    大连电瓷:预中标1.75亿元国家电网采购项目

    大连电瓷(002606)公告,全资子公司大瓷材料为国家电网有限公司2023年第三十四批采购(特高压项目第三次材料招标采购)~绝缘子包14、包15、包16的推荐中标候选人。大瓷材料预中标瓷绝缘子约41.9万片,预中标金额约1.75亿元。

    甘咨询:子公司中标引大济西工程勘察设计项目

    甘咨询(000779)公告,全资子公司甘肃省水利水电勘测设计研究院有限责任公司中标引大济西工程勘察设计项目(001)标段(包)。该项目投资估算约35亿元。

    *ST泛海:控股股东拟5000万元—1亿元继续增持股份

    *ST泛海(000046)公告,公司控股股东中国泛海增持计划实施完成,截至6月2日合计增持公司股份8912.56万股,合计增持金额8476.45亿元。中国泛海计划自6月5日起3个月内,通过二级市场集中竞价的方式增持公司股份,计划增持金额为5000万元—1亿元。

(编辑 何帆)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