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每日必读 > 交易提示 > 正文

8月4日上市公司重要公告集锦:欧菲光上半年净利同比增长2290%

2020-08-03 21:28  来源:证券日报网 黄力

    重要公告:

    欧菲光:上半年净利同比增长2290%

    万达电影:上半年营收同比减少74%亏损15.67亿元

    伊利股份:拟与控股子公司共同出资20亿设立健瓴母基金

    莱茵生物:拟向实控人定增募资不超9.2亿元

    红塔证券:向全资子公司红正均方增资15亿元

    科创板:

    华峰测控:上半年净利同比增长135%

    华峰测控(688200)公告,公司上半年实现营收1.84亿元,同比增长80%;净利8940万元,同比增长135.37%;基本每股收益1.59元。公司表示,全球半导体重心向中国转移的趋势确立,中国半导体行业的景气度将会有显著地的提高。报告期内,公司测试设备销量保持了良好增长。

    方邦股份:松禾创投拟减持公司不超5%股份

    方邦股份(688020)公告,公司持股7.31%的股东松禾创投,计划在未来3个月内减持不超过40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5%。

    乐鑫科技:亚东北辰拟减持公司不超6%股份

    乐鑫科技(688018)公告,公司持股7.12%的股东亚东北辰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拟减持不超480万股,即不超过公司目前总股本的6%。

    沪市重要公告:

    华菱星马:7月份中重卡销量同比增长67.31%

    华菱星马(600375)公告,7月份,公司中重卡(含非完整车辆)销量为1653辆,同比增长67.31%;1-7月中重卡(含非完整车辆)累计销量10997辆,同比下降0.7%。

    丹化科技:控股子公司停车检修完成并开车

    丹化科技(600844)公告,公司7月10日曾披露,控股子公司通辽金煤化工对生产装置进行约一个月的例行停车检修。近日该停车检修已基本结束,生产装置各单元8月3日起陆续开车,根据开车计划,约8月10日产出草酸、8月12日产出乙二醇。

    傲农生物:7月生猪销售量环比增11.42%

    傲农生物(603363)公告,7月份,公司生猪销售量10.14万头,环比增11.42%,同比增65.22%。1-7月份,公司累计销售生猪57.5万头,同比增长44.13%。2020年7月末,公司生猪存栏60.65万头,环比增长19.03%,较2019年7月末增长147.94%,较2019年12月末增长103%。

    赣粤高速:收到补助资金7059万元

    赣粤高速(600269)公告,根据江西省交通运输厅关于下达全省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省级工程补助资金计划的通知,公司近日收到分拨补助资金合计7059万元。

    伊利股份:拟与控股子公司共同出资20亿设立健瓴母基金

    伊利股份(600887)公告,公司及控股子公司健瓴资本拟共同出资20亿元设立健瓴母基金。健瓴母基金主要投资于各类具有发展潜力的投资项目,包括具有良好投资能力的私募股权投资子基金、基金管理人及其他具有良好成长性的企业实体等,实现良好的投资效益。

    东安动力:7月发动机销量同比增长99.82%

    东安动力(600178)公告,7月份,公司发动机销量为34708台,同比增长99.82%;1-7月份累计销量为19.1万台,同比增长51.63%。

    江西铜业:控股股东部分国有股权划转

    江西铜业(600362)公告,江西省国资委将其持有的江铜集团10%股权无偿划转给江西省行政事业资产公司。此次国有股权划转完成后,江西省国资委持有江铜集团90%股权;江西省行政事业资产公司持有江铜集团10%股权,但其仅享有所持江铜集团股权的收益权、处置权和知情权。江铜集团仍为公司控股股东,江西省国资委仍为公司实控人。

    南山铝业:控股股东及其关联企业之部分员工筹划增持公司股份

    南山铝业(600219)公告,公司控股股东南山集团及其关联企业的部分员工拟委托金融机构成立信托计划通过二级市场购买等方式增持公司股份,预计总规模不超4亿元,拟持有股票总数不超公司股本总额的10%。同时,公司披露第一期员工持股计划草案,该员工持股计划自筹资金总额上限为2亿元,参加对象为公司董监事、高管等不超3000人。持股计划设立后将委托专业机构设立信托计划并进行管理,信托计划募资上限4亿元。

    北汽蓝谷:拟向北汽集团等定增募资不超55亿元

    北汽蓝谷(600733)公告,公司披露非公开发行股票预案,拟募资不超过55亿元,用于ARCFOX品牌高端车型开发及网络建设项目、5G智能网联系统提升等项目。此次发行对象为包括北汽集团及其控制的关联方北汽广州、渤海汽车在内的不超35名特定对象。其中,北汽集团拟认购不超16.27亿元;北汽广州拟认购不超3.44亿元;渤海汽车拟认购不超1.66亿元。

    丰华股份:拟并购控股威能机电8月4日起停牌

    丰华股份(600615)公告,公司拟通过发行股份或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的方式,收购隆鑫通用(603766)等股东持有的广州威能机电有限公司不低于51%的股权,并形成对标的公司的控股。公司与隆鑫通用的控股股东同为隆鑫控股有限公司。公司股票自8月4日起停牌预计不超10个交易日。公司同时公告,涂建敏因个人原因辞去公司董事长等职务。

    中国交建:上半年新签合同额同比增长7.27%

    中国交建(601800)公告,上半年,公司新签合同金额5330.94亿元,同比增长7.27%。其中,基建建设业务、基建设计业务、疏浚业务和其他业务分别签订合同金额为4780.51亿元、158.88亿元、347.35亿元和44.2亿元。

    红塔证券:向全资子公司红正均方增资15亿元

    红塔证券(601236)公告,红正均方投资有限公司(简称“红正均方”)为公司全资的另类投资子公司,注册资本5亿元。为满足业务发展需求,公司决定对红正均方增资15亿元。增资后,红正均方的注册资本将增至20亿元,公司仍为其唯一股东。

    天域生态:拟定增募资不超4.8亿元

    天域生态(603717)公告,公司披露非公开发行股票预案,发行数量不超4835万股,募资总额不超4.8亿元,将用于天长市龙岗红色古镇文化旅游景区工程总承包项目、补充流动资金及偿还银行贷款。

    *ST京城:筹划收购北洋天青控制权8月4日起停牌

    *ST京城(600860)公告,公司正筹划以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等方式,购买青岛北洋天青数联智能股份有限公司控制权,同时非公开发行股份募集配套资金。此次交易预计不构成重大资产重组、不构成关联交易。公司股票将于8月4日起停牌。

    2020年半年度业绩快报:

    旭升股份:上半年净利同比增长66%

    旭升股份(603305)公告,上半年,公司实现营收6.64亿元,同比增32.06%;净利1.4亿元,同比增长65.97%。报告期内,公司经营业绩逆势增长,主要受益于特斯拉等多个客户需求增加。报告期内,公司对特斯拉销售额3.26亿元,同比增长25.14%。未来随着特斯拉现有车型进一步爬坡以及国产ModelY等新车型量产,预计公司对特斯拉销售将进一步保持增长。

    艾华集团:上半年净利同比增长32%

    艾华集团(603989)公告,上半年,公司实现营收10.78亿元,同比增长2.01%;净利1.76亿元,同比增长31.93%。报告期,公司产能进一步提高,新设备投产提高了自动化率,主要原材料铝箔自给率进一步提升,降低了营业成本,毛利率提升。

    减持:

    惠发食品(603536)公告,公司持股4.93%的股东正和昌投资有限公司,计划6个月内减持不超504万股,即不超公司总股本的3%。

    中船防务(600685)公告,公司控股股东中船集团因生产经营、投资和产业发展需求,拟在未来6个月内减持公司股份不超8481万股,即不超过公司目前总股本的6%。

    海汽集团(603069)公告,公司控股股东海汽控股拟15个交易日后的3个月内,通过竞价方式减持公司股份不超316万股,即不超过公司股份总数的1%。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