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每日必读 > 交易提示 > 正文

8月1日上市公司重要公告集锦:海尔智家发布私有化海尔电器草案

2020-07-31 21:43  来源:证券日报网 何帆

    重要公告:

    中国石化:上半年境内成品油总经销量同比下降15.3%

    海尔智家:私有化海尔电器草案发布

    智慧能源:拟终止定增事项并撤回申请文件

    大胜达:股东重庆睿庆因自身资金需求拟减持不超过6%股权

    金亚退:公司股票将于8月3日被摘牌

    沪市重要公告:

    中国石化:上半年境内成品油总经销量同比下降15.3%

    中国石化(600028)公告:2020年上半年境内成品油总经销量7775万吨,同比下降15.3%。上半年原油产量14027万桶,同比下降1%;天然气产量5124.0亿立方英尺,同比增长0.6%。

    泰豪科技:申请撤回定增相关申请文件

    泰豪科技(600590)公告:鉴于目前相关政策及资本市场环境变化,并综合考虑公司实际情况,经公司与相关中介机构充分的沟通及审慎论证,决定向证监会申请撤回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申请文件。

    海尔智家:私有化海尔电器草案发布8月3日起复牌

    海尔智家(600690)公告:公司披露私有化海尔电器草案,海尔智家作为要约人请求海尔电器董事会在先决条件达成后,向计划股东提出私有化海尔电器的建议,计划股东将获得海尔智家新发行的H股股份作为私有化对价,换股比例为1:1.60,即每1股计划股份可以获得1.60股海尔智家新发行的H股股份,同时作为私有化方案一部分,海尔电器将向计划股东以现金方式按照1.95港元/股支付现金付款。公司股票8月3日起复牌。

    三一重工:控股股东拟发行不超过80亿元可交换公司债券

    三一重工(600031)公告:公司控股股东三一集团拟发行不超过80亿元可交换公司债券。

    翠微股份:与盛世万谱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翠微股份(603123)公告:公司于2020年7月31日与盛世万谱签订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在新零售领域建立深入的战略合作关系。盛世万谱基于自身在社交媒体领域及直播带货领域的大数据优势,将联合公司打造零售行业“直播电商人货匹配开放平台”,辅助企业和品牌快速筛选及匹配直播网红,辅助直播网红快速匹配自身适合的商品。

    智慧能源:拟终止定增事项并撤回申请文件

    智慧能源(600869)公告:公司申请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事项以来,资本市场环境、行业情况、融资时机等因素发生了诸多变化,经综合考虑,并与中介机构等多方反复沟通,公司拟终止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事项,并向中国证监会申请撤回公司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的申请。

    鹏博士:控股股东变更为欣鹏运

    鹏博士(600804)公告:公司拟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欣鹏运拟以现金方式认购1.72亿股。云益晖拟以现金方式认购8594万股。和光一至拟以现金方式认购8594万股。本次权益变动导致公司控股股东由鹏博实业变更为欣鹏运,实际控制人未发生变化。

    菲达环保:拟收购紫光环保97.95%股权和象山环保51%股权

    菲达环保(600526)公告:公司拟向杭钢股份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其所持有的紫光环保97.95%的股权、向环保集团发行股份购买其持有的象山环保51%的股权。公司同时拟募集不超过6.17亿元配套资金。交易完成后,公司的主营业务将新增污水处理及相关运营服务,资产规模及业务规模均大幅增加。公司股票将于8月3日起复牌。

    2020年半年度业绩快报:

    中原证券:上半年净利润同比减少87.49%

    中原证券(601375)公告:公司2020年上半年实现营收为12.46亿元,同比减少3.18%。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001万元,同比减少87.49%。2020年上半年,证券交易量和市场活跃度明显提升,公司经纪业务、投资银行业务手续费净收入同比增加;但受资本市场波动影响,自营及境外业务收入同比下降;公司计提减值准备同比增加。

    柳药股份:上半年净利润同比增长10.87%

    柳药股份(603368)公告:2020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757,286.60万元,同比增长5.22%;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9,487.41万元,同比增长10.87%。基本每股收益1.09元。

    减持:

    中电电机(603988)公告:持股5%的股东珠海方圆资本管理有限公司(简称“珠海方圆”)因自身经营资金需求拟自本公告披露之日起15个交易日后的三个月内,通过竞价交易或大宗交易方式减持不超过705.6万股(即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3%)。

    大胜达(603687)公告:公司股东重庆睿庆因自身资金需求,计划通过集中竞价、大宗交易方式减持不超过6%,减持期间为2020年8月24日至2021年2月20日。

    国联股份(603613)公告:持股4.12%的股东东证周德自本公告披露之日起15个交易日后的6个月内通过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和自本公告披露之日起3个交易日后的6个月内通过大宗交易方式合计减持数量不超过8,410,000股,占公司总股本的4.12%。

    深市重要公告:

    华金资本:控股股东将变更为华实控股实际控制人仍为珠海市国资委

    华金资本(000532)公告:近日,公司收到控股股东铧创管理方面的通知,珠海市国资委同意将铧创管理及一致行动人持有公司28.45%股份,无偿划转至珠海华发实体产业投资控股有限公司(简称“华实控股”),本次无偿划转的基准日为2019年12月31日。本次无偿划转完成后,华实控股将成为公司控股股东,铧创管理及一致行动人不再持有公司股份,公司实际控制人仍为珠海市国资委,本次无偿划转不会导致公司实际控制人发生变化。

    三圣股份:控股股东拟协议转让公司5%股份

    三圣股份(002742)公告: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潘先文与自然人王南彬于2020年7月30日签署《股份转让协议》,拟将其所持有的公司21,600,000股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5.00%)协议转让给王南彬,每股转让价格为6.381元。本次权益变动后,潘先文持有公司股份191,694,910股,占公司总股本的44.37%;王南彬持有公司股份21,600,000股,占公司总股本的5.00%。本次权益变动不涉及公司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变更。

    九典制药:泮托拉唑钠肠溶片通过仿制药一致性评价

    九典制药(300705)公告:公司于近日收到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核准下发的《药品补充申请批准通知书》,公司产品“泮托拉唑钠肠溶片”通过仿制药质量与疗效一致性评价。泮托拉唑钠肠溶片是第三代新型质子泵抑制剂,主要用来治疗十二指肠溃疡、胃溃疡、中、重度反流性食管炎等。

    益生股份:与仙坛股份合资设立益仙种禽公司

    益生股份(002458)公告:公司与仙坛股份于7月31日签订《合资协议书》,双方共同出资2亿元,设立山东益仙种禽有限公司,以着手实施父母代种鸡养殖及配套项目运营。其中:益生股份认缴出资额为1.4亿元,占注册资本的70%;仙坛股份认缴出资额为6000万元,占注册资本的30%。

    柳工:柳工集团成为柳工有限之控股股东

    柳工(000528)公告:公司于2020年7月31日接到公司控股股东广西柳工集团机械有限公司(简称“柳工有限”)的《企业变更通知单》,通知公司:2020年7月30日柳工有限的控股股东由广西国资委变更为广西柳工集团有限公司(简称“柳工集团”)。上述公司控股股东股权变更完成后,柳工有限持有公司的股份数未发生变化,仍为公司的控股股东,广西国资委仍为公司实际控制人。

    日发精机:拟定增募资不超9.81亿元

    日发精机(002520)公告:公司披露非公开发行股票预案。本次发行对象为不超过35名符合证监会规定条件的特定对象,募集资金总额预计不超过98,072.93万元,扣除发行费用后的募集资金净额拟投资于大型固定翼飞机升级项目、补充流动资金及偿还银行贷款。

    友阿股份:与云米科技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友阿股份(002277)公告:公司近日与佛山市云米电器科技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建立湖南区域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共同打造云米全屋互联网家电在湖南的落地体验。

    国元证券:贵人鸟8000万元债券交易纠纷重大仲裁进展

    国元证券(000728)公告:公司收到中国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裁决书,经中国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裁决:贵人鸟公司立即向公司偿还非公开定向债务融资工具“16贵人鸟PPN001”本金8000万元及至本金清偿完毕之日止的相应利息、违约金,同时承担本案仲裁费人民币62.92万元。

    康达新材:终止收购京瀚禹股权并签署股权回购协议

    康达新材(002669)公告:经与交易对方协商,公司决定终止收购北京京瀚禹电子工程技术有限公司(简称“京瀚禹”)股权并签署《股权回购协议》。由于标的公司2019年度经审计的扣非净利润未达到相关要求,已触发相关回购的条件,经双方协商决定,由交易对方回购公司所持的京瀚禹的8.5055%股权。

    博晖创新:人凝血酶原复合物产品等预计不会对公司本年度业绩产生重大影响

    博晖创新(300318)公告:公司控股子公司河北大安研发的静注人免疫球蛋白(pH4)、人凝血酶原复合物产品于近日收到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核准签发《药品注册证书》。上述产品注册证的取得对河北大安提高血浆利用效率及申请设立新的单采血浆站具有重要的意义。但鉴于血液制品的生产和销售特点,预计不会对河北大安及公司本年度业绩产生重大影响。

    安利股份:与美国苹果公司签订开发与供应框架性协议

    安利股份(300218)公告:公司自2019年3月开始,与美国苹果公司进行前期合作沟通及产品开发,先后通过苹果公司品质控制、管理能力等资质审核,以及多轮产品加工性能、环保、安全、社会责任等验证、审核和评价,取得供应商资格,并于近期签订了《开发与供应框架性协议》。公司作为苹果公司合格供应商,主要为苹果公司有关产品及配件指定的代工厂和相关企业提供生态功能性合成革材料。

    神剑股份:拟5亿元新建年产10万吨聚酯树脂项目

    神剑股份(002361)公告:为践行双主业发展战略,满足聚酯树脂产业发展需求,公司拟以自筹资金5亿元在珠海新建年产10万吨节能环保型粉末涂料专用聚酯树脂项目。

    华谊兄弟:与招商银行北京分行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华谊兄弟(300027)公告:2020年7月31日,公司与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分行(以下简称“招商银行”)为促进银企双方的共同发展,实现相互支持、长期合作,双方本着诚信、平等、双赢的原则,经友好协商,就建立长期合作关系达成战略合作协议。

    诺普信:拟定增募资不超5.3亿元

    诺普信(002215)公告:公司披露非公开发行股票预案。本次发行对象为不超过35名特定对象,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53,018.00万元,扣除发行费用后拟用于生产线自动化升级及新建项目、总部研发升级及新产品研发登记项目、补充流动资金。

    华昌达:拟定增募资不超6.27亿元

    华昌达(300278)公告:公司披露向特定对象发行股票预案。本次发行对象为不超过35名符合证监会规定条件的特定投资者,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62,680.00万元,扣除发行费用后拟全部用于扩建汽车装备制造车间项目、智能输送自动化装备研发中心建设项目。

    暴风集团:公司法定代表人冯鑫被提起公诉

    暴风集团(300431)公告:公司近期通过冯鑫先生的辩护人获悉,上海市静安区人民检察院以涉嫌对非国家工作人员行贿罪对公司法定代表人冯鑫先生提起公诉。案件正在上海市静安区人民法院进一步办理中。

    金亚退:公司股票将于8月3日被摘牌

    金亚退(300028)公告:公司股票已于2020年5月14日被深圳证券交易所决定终止上市。2020年6月17日公司收到深圳证券交易所决定下发的《股票终止上市复核决定书》【[2020]1号】。深交所最终作出维持对金亚科技股票终止上市决定。公司股票自2020年6月18日起进入退市整理期交易,截至2020年7月31日(含当日),公司股票已于退市整理期交易满三十个交易日,退市整理期已结束。公司股票将于2020年8月3日被深圳证券交易所予以摘牌。

    减持:

    正丹股份(300641)公告:持股6.87%的股东深圳市创新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及其关联方常州红土创新创业投资有限公司,计划在未来6个月内合计减持不超1458万股,即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3%。

    海得控制(002184)公告:因产品即将到期,公司控股股东的一致行动人上海定增1号资产管理计划持有公司4.08%股份,其计划十五个交易日后的六个月内减持不超978万股,占公司总股本4.08%。

    朗科科技(300042)公告:持股19.51%的股东、董事邓国顺,计划十五个交易日后的五个月内减持不超658万股,占公司总股本3.29%。

(编辑 上官梦露)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