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每日必读 > 交易提示 > 正文

7月29日上市公司重要公告集锦:贵州茅台上半年净利润逾226亿元

2020-07-28 21:52  来源:证券日报网 何帆

    重要公告:

    中国建筑:投资上海市历史风貌保护及城市更新项目

    司太立:回应车间爆炸事故仙居厂区已处于停产自查状态

    桃李面包:澄清媒体报道“经销商消失”与事实不符

    贵州茅台:上半年净利润226.02亿元同比增长13.29%

    陆家嘴:上半年净利润同比下降18.01%

    沪市重要公告:

    中国建筑:投资上海市历史风貌保护及城市更新项目

    中国建筑(601668)公告:公司下属中海(上海)公司与中城集团签约共同开发上海市黄浦区建国东路67-71街坊历史风貌保护及城市更新项目。双方已按照98%:2%的出资比例共同成立上海中海海华房地产有限公司和上海中海海庭房地产有限公司两家项目公司。现拟正式启动房屋征收及后续开发工作。预计本项目总投资约人民币590亿元。

    东阳光:拟收购生化制药100%股权7月29日起复牌

    东阳光(600673)公告:公司拟以发行股份的方式向药业股份购买其持有的生化制药的100%股权。公司同时拟募资配套资金。本次交易标的公司的审计、评估工作尚未完成,预估值及拟定价尚未确定。本次交易预计构成重大资产重组,不构成重组上市。通过本次交易,公司将获得优质的大环内酯类原料药与中间体、盐酸林可霉素原料药与中间体、酶制剂等板块业务。公司股票将于7月29日起复牌。

    中牧股份:获得兽药产品批准文号批件

    中牧股份(600195)公告:公司获得兽药产品批准文号批件,经农业农村部审查,准予公司兰州生物药厂生产猪口蹄疫O型、A型二价合成肽疫苗(多肽PO98+PA13)。

    汉商集团:拟9亿元收购迪康药业100%股权

    汉商集团(600774)公告:公司及全资子公司汉商大健康拟以支付现金的方式购买蓝光发展和蓝迪共享合计持有的迪康药业100%股权,交易作价为9亿元。迪康药业是以制药为主,集药品及医疗器械的研发、制造和营销于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本次交易前,上市公司主营业务为零售、会展等,零售主营业态有百货商场、购物中心和专业店等。本次交易完成后,上市公司将在原有商业板块业务的基础上,进一步置入优质医药制造板块标的资产,推进“商业与大健康产业并行”的发展战略。公司同日公告,公司拟非公开发行股票,募资不超12.85亿元,扣除发行费用后拟投向收购迪康药业100%股权、补充流动资金。

    司太立:回应车间爆炸事故仙居厂区已处于停产自查状态

    司太立(603520)公告:经环保部门监测,本次事故未对周边环境产生实质影响,事故现场周边河道未见异常。截目前,仙居厂区已处于停产自查状态。仙居厂区为上市公司主体的生产基地,主要从事碘造影剂和喹诺酮类抗菌药原料药及中间体的生产。2019年度,仙居厂区实现营业收入占公司合并营业收入的77.51%;净利润占公司合并净利润的82.25%。预计仙居厂区本次停产时间不超过3个月。

    农业银行:农银金科正式注册成立注册资本6亿元

    农业银行(601288)公告:农银金融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正式注册成立。注册资本为6亿元,注册地为北京市通州区,主要业务方向是运用金融科技手段,开展技术创新、软件研发、产品运营与技术咨询。

    桃李面包:澄清媒体报道“经销商消失”与事实不符

    桃李面包(603866)公告:近日,公司关注到有媒体在网络上发布题为《桃李面包光鲜业绩的隐忧:重要经销商消失实控人家族疯狂套现》的文章,公司关注到上述报道后进行了认真核实,为了避免对投资者造成误导,现予以澄清说明。文中所提“经销商消失”,与事实不符。自成立以来,公司经销商整体稳定,主要变动原因系经销商自身原因或市场区域的细分策略的调整,且公司自2012年至今,营业收入和净利润保持着稳步的增长,得益于成熟区域不断深耕渠道、精细化运作,以及新区域的迅速发展,使公司实现了规模与利润的同步发展。

    百奥泰:获阿达木单抗注射液补充申请批准通知书

    百奥泰(688177)公告:公司于近日收到国家药监局核准签发的关于阿达木单抗注射液(商品名称:格乐立®)的《药品补充申请批准通知书》,该新药获批新增适应症为克罗恩病。本次《药品补充申请批准通知书》的获得是对格乐立®适应症的进一步补充,将有利于发挥该药品未来市场销售和市场竞争的潜力。

    2020年半年度报告:

    亚翔集成:上半年营收下滑超7成

    亚翔集成(603929)公告: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2.8亿元,同比减少72.12%;实现净利润为亏损138万元,上年同期为盈利5815万元。报告期内,受疫情影响,下游客户需求下降,在建工程推迟,特别是湖北武汉区域内的在建工程复工更为滞后,而武汉弘芯项目合同金额占比较大。从短期来看,上述影响难以完全消除。

    陆家嘴:上半年净利润同比下降18.01%

    陆家嘴(600663)公告: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约66.27亿元,同比降低19.07%;实现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6.78亿元,同比下降18.01%;基本每股收益0.4161元,同比下降17.99%。上半年,因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各行各业出台疫情防控政策,春节后公司部分在营项目经历了史无前例的延期开业,全市购物消费活动、旅游住宿活动、会展展览活动、宴会餐饮活动等均暂时性停滞,对公司商业、酒店及会展业务产生较大影响。

    贵州茅台:上半年净利润226.02亿元同比增长13.29%

    贵州茅台(600519)公告:2020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439.53亿元,同比增长11.31%;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26.02亿元,同比增长13.29%。每股收益17.99元。

    2020年半年度业绩快报:

    生益科技:上半年净利润同比增长31.49%

    生益科技(600183)公告:公司上半年实现营业总收入68.79亿元,同比增长15.16%;净利润8.27亿元,同比增长31.49%。基本每股收益0.36元。随着全球5G商用的启动,下属子公司生益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实现销售数量、营业收入及盈利能力的持续提升;公司覆铜板各类产品的销售数量比上年同期有不同程度的增加。

    宝丰能源:上半年净利润同比增长10.75%

    宝丰能源(600989)公告: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75.20亿元,同比增长15.35%;实现净利润为20.92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0.75%;扣非净利润同比增长15.54%。报告期内,公司募投项目投产;产品聚乙烯、聚丙烯的产量同比有较大幅度增长;外购原料煤的平均价格同比有所下降,抵减了产品价格的下滑。

    减持:

    百达精工(603331)公告:公司控股股东一致行动人铭峰投资计划自2020年8月19日起至2021年2月15日期间内,通过集中竞价交易方式不超过178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比例不超过0.9947%。铭峰投资是由股东张启斌控制的员工持股平台,与公司控股股东视为一致行动人。

    禾望电气(603063)公告:公司股东博禾沃谷、盛禾沃谷、泉禾沃谷计划3个交易日后的6个月内,通过集中竞价或大宗交易方式合计减持不超过2088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4.85%。通过大宗交易方式进行减持的,在本公告披露之日起三个交易日之后的6个月内进行,且任意连续90日内减持总数不超过公司股份总数的2%;通过集中竞价交易方式进行减持的,在本公告披露之日起三个交易日之后的6个月内进行,且任意连续90日内减持总数不超过公司股份总数的1%。

    德宏股份(603701)公告:公司董事、高级管理人员施旻霞、朱国强、沈建荣合计持有公司4.21%股份。自公告之日起15个交易日后至2020年12月31日内,施旻霞计划通过采用集中竞价方式减持不超0.81%公司股份;朱国强计划通过采用集中竞价方式减持不超0.11%公司股份;沈建荣计划通过采用集中竞价方式减持不超0.13%公司股份。

    深市重要公告:

    星网锐捷:拟收购智慧科技剩余45%股权

    星网锐捷(002396)公告:公司与控股子公司福建星网智慧科技有限公司(简称“智慧科技”)的股东元和通签订股权转让协议与业绩承诺与补偿协议,公司计划收购元和通持有的智慧科技45%的股权。收购完成后,公司将通过直接和间接方式持有智慧科技100%股权。目标公司45%股权转让的价格为48,600万元。本次交易不构成重大资产重组。

    *ST康盛:与大同市人民政府签署合作协议

    *ST康盛(002418)公告:公司全资子公司中植一客成都汽车有限公司与大同市人民政府于2020年7月28日签订《共建新能源商用车整车研发制造基地合作协议》,双方就在大同市建设新能源商用车整车研发制造基地,成立氢能基金等事项达成合作意向。新能源商用车整车制造基地规划总投资70亿元,分两期建设;氢能产业发展基金一期基金规模10亿元(暂定)。

    南风股份:公司名下9个不动产解除查封

    南风股份(300004)公告:近日,公司通过佛山市自然资源局查询获悉,公司名下9个不动产已全部解除查封,恢复正常状态。截止目前,公司全部银行账户、不动产均解除冻结/查封,恢复正常使用。上述资产被查封期间,公司的日常生产经营未受到重大影响。

    新产业:公司产品获得医疗器械注册证

    新产业(300832)公告:公司公告,尿液/脑脊液总蛋白测定试剂盒(苄索氯铵法)和微量白蛋白测定试剂盒(免疫透射比浊法)获得广东省药监局颁发的《医疗器械注册证》。

    日丰股份:拟公开发行不超3.8亿元可转债

    日丰股份(002953)公告:公司披露公开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预案。本次发行计划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38,000.00万元,扣除发行费用后的募集资金净额将全部用于自动化生产电源连接组件项目。

    普利制药:注射用盐酸万古霉素获得加拿大上市许可

    普利制药(300630)公告:公司于近日收到了加拿大卫生部签发的注射用盐酸万古霉素的上市许可,标志着普利制药具备了在加拿大销售注射用盐酸万古霉素的资格,将对公司拓展市场带来积极的影响。盐酸万古霉素用于治疗由耐甲氧西林(β-内酰胺)葡萄球菌敏感菌株引起的严重感染。

    漳泽电力:子公司拟发行不超10亿元绿色公司债券

    漳泽电力(000767)公告:公司全资子公司-山西同煤新能源有限公司拟公开发行不超过10亿元的绿色公司债券,募集资金将用于偿还借款、补充流动资金及适用的法律、法规允许的其他用途,以优化债务结构和补充营运资金等。

    世联行:筹划公司控制权变更7月29日起停牌

    世联行(002285)公告:公司于今日收到控股股东世联中国的通知,世联中国正在筹划表决权委托事项,拟委托珠海大横琴集团有限公司行使其持有的世联行部分股份对应的表决权。该事项可能涉及公司控制权的转移和实际控制人的变更。公司股票自2020年7月29日上午开市起停牌,预计停牌时间不超过5个交易日。

    2020年半年度报告:

    云海金属:上半年净利润同比下降65%

    云海金属(002182)公告:2020年上半年公司营收为25.21亿元,同比增长2.34%;净利为9699万元,同比下降65%,主要是因为2019年同期有政府拆迁补贴,2020年同期没有。上半年公司实现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8882万元,同比下降16.17%,主要是因为镁价价格低迷。2020年第二季度生产经营已经逐步恢复,归属于母公司的净利润2020年二季度相比一季度环比增长55%。

    辉煌科技:上半年净利润同比增长29.23%

    辉煌科技(002296)公告:公司2020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195,611,258.46元,同比下降4.24%;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5,460,145.89元,同比增长29.23%;基本每股收益0.1204元/股。

    硅宝科技:上半年净利润同比增长60.68%

    硅宝科技(300019)公告:公司2020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544,206,434.07元,同比增长30.38%;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71,759,330.89元,同比增长60.68%;基本每股收益0.2169元/股。

    2020年半年度业绩快报:

    奇正藏药:上半年净利润同比增长9.46%

    奇正藏药(002287)公告:公司上半年营收为6.12亿元,同比上涨0.37%;上半年净利润2.21亿元,同比增长9.46%。

    奥普光电:上半年净利润同比增长2.09%

    奥普光电(002338)公告: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8亿元,较去年同期略降0.10%;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072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2.09%。

    大华股份:上半年净利润同比增长10.57%

    大华股份(002236)公告:公司2020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总收入9,838,328,853.62元,同比下降8.96%;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369,799,013.73元,同比增长10.57%;基本每股收益0.47元。

    减持:

    通富微电(002156)公告:持公司股份239,199,989股(占公司总股本比例20.73%)的股东国家集成电路产业投资基金股份有限公司计划在公告日起15个交易日后的3个月内,以集中竞价方式减持公司股份不超过11,537,045股(即不超过公司股份总数的1%)。

    利德曼(300289)公告:持公司股份29,281,200股(占公司总股本比例7.0085%)的股东沈广仟计划于公告日起十五个交易日后的一个月内,以集中竞价方式减持公司股份不超过4,170,000股,减持比例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1%。

    道恩股份(002838)公告:持公司股份5,358,343股(占公司总股本1.32%)的股东伍社毛计划六个月内,以集中竞价、大宗交易方式或其他深圳证券交易所认可的合法方式减持不超过5,358,343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32%。

    聚光科技(300203)公告:持公司股份106,205,300股(占公司总股本剔除公司回购专用账户中的股份数量后的股份总数23.82%)的控股股东之一浙江睿洋科技有限公司计划自可减持之日起六个月内,以大宗交易和集中竞价方式减持公司股份不超过1,560万股,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3.5%。

(编辑 上官梦露)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