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金融机构 > 信托 > 正文

业务合同尽职管理不到位 中泰信托被罚50万元

2019-08-22 14:01  来源:证券日报网 邢萌

    本报讯 8月21日,上海银保监局官网披露了关于中泰信托行政处罚信息。由于2014年12月至2018年7月,中泰信托对某业务合同未能做到全过程、动态化尽职管理,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银行业监督管理法》第四十六条第(五)项,被责令改正,并处罚款50万元。

    记者发现,这已是今年中泰信托接到的第二张罚单。今年5月份,中泰信托因在2015年7月份违规承诺某信托财产不受损失。对此,监管部门对其发出警告,并没收违法所得264.36万元。

    彼时,中泰信托也向记者道出了违规项目的原委:该项目是2015年度的信托项目,已在2017年正常结束。我司与委托人签订的《退出支持协议》项下信托受益权受让义务履行条件并未满足,无须履行,受益人等相关各方权益均未受损。“虽然各方权益均未受损,但当时我司在该信托项目的运作过程中确有审慎不足之处,已深刻反省,切实整改并进行内部处罚和问责。”中泰信托进一步表示。

(编辑 乔川川)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