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金融机构 > 信托 > 正文

五矿信托成立国内首单中医药慈善信托

2019-08-12 18:15  来源:证券日报网 邢萌

    本报讯 2019年8月9日,在老中医郭博信《中医治大病实录》新书发布会上,郭博信宣布捐资设立“五矿信托-三江源-郭博信中医药慈善信托”,用于中医药学术研究、交流、文化普及与发扬、医药扶贫等领域。这单国内首例中医药慈善信托的成立,使得慈善信托的题材再度“扩容”,边界更趋延伸,投向更加丰富多元。

    据了解,五矿信托-三江源郭博信中医药慈善信托是委托人基于对受托人的充分信任,自愿将其合法拥有的资金委托给受托人,由受托人设立本信托,信托期限三年,将信托财产用于中医药文化的传播、中医药研发、贫困群众接受中医治疗的捐助以及设立中医药奖学金等项目。

    五矿信托总经理王卓对于“五矿信托-三江源-郭博信中医药慈善信托”的设立深表欢迎,指出慈善信托是以信托机制服务于社会公益,使得慈善事业更规范、更透明、更长效、更开放,使得这项事业经得起公众的监督,经得起时间的检验,经得起社会的考量。信托与慈善的相遇,让公益事业更具公信力、聚合力、创新力和生命力。

    据悉,在《慈善法》与《慈善信托管理办法》先后出台的政策背景下,五矿信托将慈善信托作为公司未来的重要工作之一。五矿信托将拟发行的慈善信托产品命名为“三江源”系列。三江源位于青海南部,是长江、黄河、澜沧江的源头,素有“中华水塔”之誉,而五矿信托的注册地正是青海。五矿信托发行“三江源慈善信托”,意味着不忘初心、追本溯源、服务社会、回馈青海。

    相关资料显示,目前,五矿信托已成立13单慈善信托项目,项目总规模1500余万元,分别投向精准脱贫和生态环保事业,项目数量及规模均位于行业前列。

(编辑 上官梦露)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